©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你们好,我又来了。
昨晚上发的至今被屏蔽而且还解封不了,这次能挂多久随缘吧




4


“你真的不是在逗我吗?”卜凡站在酒店门口一脸难以置信。他推了推鼻梁上的墨镜,再一次转头问到“你是在逗我吗哥哥?”
经纪人拎着他的行李箱也傻眼了,这个酒店可能连三星级都不够,周围环绕着的都是矮矮的平房。从哪个角度看都像是站在城乡结合部的边缘土地上。


还没等经纪人打电话问个明白,后面汽车刹车声戛然而止,似乎又有人来了。
卜凡下意识的回头去看。只见车上先下来一个穿西装打领带的男人,接着就见男人去后座毕恭毕敬的打开车门,一个浅粉色头发,架着墨镜的男人从里面走出来。
卜凡眯着眼仔细的打量来人,看这身高气质,也应该是个大腕儿。可等男人把墨镜摘了,卜凡彻底的傻眼了。


可不是得傻眼吗。这不是前几天酒吧遇到的那个嘛。
好家伙,前几天晚上喝的往自己怀里钻的时候可还是黄毛,这两天没见,就染了这么个“非主流”的颜色。但要说明星就是跟别人不一样。普通人要是染这个粉,卜凡早就撇着嘴怀疑他审美是不是有问题了,但木子洋染,却自然而然的吸引人多看他两眼。


卜凡悄悄问经纪人,“这人谁啊?”
“木子洋啊!放在前几年那可是标准的大模,见过大世面,走过大T台的。最近开始转行演戏了,电视上这几天还放呢,热播着呢!”
“噢……”卜凡皱了皱眉。也不怪他不知道,对于新人他总是不那么关注的。不过他现在倒是好奇了,这“大模”,怎么什么味儿都没有啊?


两个人一起见了导演,安排了住处,木子洋像是失忆了一样,就算和卜凡有眼神接触,也是客客气气的一脸疏远的样子。
卜凡有些气馁,他心里其实还抱有一丝期待,总觉得木子洋是端着架子搁那摆谱,可大半天过去了,卜凡终于放弃了。




5


这档综艺节目主要就是召集一帮现在当红流量,组个团,攒个局,整点剧本,野外生存。


没错,这确确实实是个野外生存节目。
一大早卜凡就被车拉到了最近的山脚下。


请的明星除了卜凡和木子洋还有两个人。一个叫灵超,刚一见面就热情的过来打招呼,听说是个童星出道,还没分化性别。小时候演过不少可爱的角色,现在主攻唱歌。另一个是岳明辉,是个beta。卜凡的老朋友了,两人私交很深,但都低调,也没同框过,所以平日很少有人知道他俩早就认识了。
据说后面还会请一些嘉宾来,反正固定主持团就他们四个。卜凡的经营cp对象也揭幕了,正是木子洋。说实话听到这个消息后他还挺开心的。如果是和木子洋,也许也并不会很糟糕。




卜凡抱着胳膊斜着身子站在最边上,木子洋站在他身边,绞着手站的笔直。可以看出来他还是紧张,但多年模特的习惯使得他就算随意往那一杵,范儿也起的賊足。
机器设备一切就绪,导演喊了开始后简单的介绍了一下这一期的内容就让他们自由活动了,说是每个人都有两个跟拍,先拍点日常素材再进行团体活动。
木子洋刚还在走神,这会儿像是没反应过来似的一动不动,卜凡非常自然的拉了拉他的手,这才让他回过神儿来。木子洋感激的冲他笑了笑。卜凡挑了挑眉,示意他不要在意。


第一期总是轻松的,导演说先各自想办法填饱肚子。岳明辉立马作出痛不欲生的表情,卜凡在旁边打趣道“岳哥你怎么了?你可别第一集就因为吃不了饭横尸荒野啊!这前村不着后店的。”
岳明辉皱着眉哀求道,“凡子这我可得跟着你,在英国留学这几年啥都没学会,就学会了英国人的黑暗料理。”
灵超在一旁也笑了,他偷偷招呼跟拍的大哥,背过身去让他拍自己的背包,满满的都是吃的。孩子一边躲避旁边人的耳目,一边悄悄比了个嘘的姿势。但事与愿违,木子洋还是抢先一步比导演先发现了。


“藏什么呢小弟。”
“哥哥哥!我错了哥!别!我分你一点儿,咱俩一块儿吃行不行!别嚷嚷再给没收了!”灵超一屁股坐在地上,苦哈哈的抱着自己的包躲闪着木子洋的动作,妥协的跟木子洋商量到。
身高的差异使得木子洋蹲在地上正好可以完全搂住灵超。正当两个人贴一块讨价还价的时候,卜凡从后面插进来了。
“干啥呢你俩——”话音还没落,卜凡就看到了灵超的背包,他立马两眼放光的加入木子洋抢食行动。
两人抢灵超一个,弟弟几乎是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宝物的两个人抢走。岳明辉这时候也过来了,灵超苦哈哈的埋在岳明辉的怀里声泪俱下的控诉。
“没事啊没事,妈妈在这儿呢。”
岳明辉这句话一出来,连装哭的灵超都忍不住笑了起来。
卜凡赶紧把背包塞给木子洋,用自己的身体挡住了他。木子洋躲在卜凡身后还在笑,他一只手把包搂在卜凡和自己直接的空隙里,另一只手拽着卜凡的衣服只探出了一个头来。


四个人心照不宣的玩起了老鹰捉小鸡的游戏,最后导演觉得素材拍够了,喊卡之后都给没收了。




6


他们的午饭最后是岳明辉领着他们去村里挨家挨户敲门,好不容易从众多乡亲们家里找着一家正巧在吃饭的,跟着蹭了一顿饭才解决。


卜凡这时候才意识到节目组是多么的“real”这档子真人秀还真他妈靠人纯秀啊。


经过一开始的那段闹剧,四个人关系已经熟络了起来。老爷们直接的感情就是那么实在,吃饭的时候岳明辉都能正大光明的去夹灵超碗里的肉了,虽然被灵超又夹回去一大筷子。得不偿失的岳明辉试图把魔爪伸向木子洋,却被木子洋抢先一巴掌打在了手背上,痛的岳明辉老老实实的低头吃自己的。




“你不吃鱼啊?”卜凡好奇的问道
“刺太多太麻烦……”木子洋撇着嘴,可怜巴巴的看着鱼盘就是不动筷子。
“这有什么麻烦的啊!”卜凡笑了。他夹了好大一块鱼肉放到自己碗里,仔仔细细的挑完鱼刺后夹给了木子洋。
木子洋感激的看了他一眼,一口就给吃没了,吃完了还眨着眼等着他下一块儿。也许是木子洋的眼神太过清澈和崇拜,卜凡二话没说放下自己吃一半的饭专心给木子洋挑鱼肉吃。


好不容易吃完饭,四个人找了个阴凉地儿,借了老乡几块油毡布,舒舒服服的躺下休息。


卜凡还惦记着“经营cp”的事儿,心道不得演啥像啥,揪了两根儿狗尾巴草编了个兔子头,假装随意的递给了离自己最近的木子洋。
木子洋到是开心,连忙拿着兔子跟灵超炫耀,惹得灵超羡慕的直吵吵着让卜凡也给他编一个。
卜凡被烦的不行,只好又给灵超编了一个。




下午的时候节目组说让他们四个帮老乡干点活儿,就当是偿还午饭前。卜凡立马摆出一副超凶的表情来义正言辞道“你们这是早串通好了啊……”
另外三个马上接住梗,也凑到镜头前一个个像是黑帮教父。


不过造梗归造梗,活儿还得做。等四个人做完所有的任务,太阳已经下了地稍。
住宿又成了世纪难题。
好在节目组还有良心,没有太过为难他们,拍组了他们悲愤凄惨的样子后给他们指出了一条明道儿,让他们去提前招呼好的老乡家睡觉。
去了那里才知道只有两间房,得俩俩一起睡,卜凡和木子洋因为拿着经营cp的剧本,所以四个人稍微一“争执”,最终还是很清晰的分出了组。
卜凡和木子洋理所当然的住到了一间屋子。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