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一眼风流 好久没上LOFTER了,不知道你最近上没上,只是我翻出了好多临时保存的东西来决定还是发上来吧orz传说中有些ooc的陆花你就当看个段子就好认真你就输了orz

夕阳缓缓的坠落,拉下黑夜的帷幕。百花楼内,花满楼稳稳的划亮一只火柴,挑动着把烛灯点上。他自幼染了疾病,眼盲看不见,本不必点这灯,然而为了每次总会突如其来的朋友,花公子总是会点起灯来。

“陆小凤,下次从正门进来我会更喜欢你的。”花满楼轻轻的笑了起来,接着就听到有人从窗子里跳进来的声音。
“果然是花满楼啊,你是不是早就知道我在那里。”
花满楼没有回答,他取了一壶刚沏好的茶,又拿了两个杯子,准确无误的倒了八分满,伸出手示意陆小凤坐下。“今夜又怎么想要来我百花楼一坐?”
陆小凤毫不客气的坐在花满楼对面,豪爽的将面前的茶盏一饮而尽,接着砸吧砸吧嘴,有些不满的嘟囔“比起茶来我其实更喜欢喝酒……”
“好酒是有,但我只请朋友。”
“哇,那还好你有朋友喽。”
花满楼又笑了起来,起身去抱了一壶百花酿来。

“陆兄,你今夜来我这里到底有什么事?”
花满楼望向对面抱着酒壶一个劲儿喝闷酒的人不禁有些无奈。想着这个陆小凤有时候其实是挺好懂的一个人,喜怒哀愁不懂得掩饰。不过这大概也是他侠义豪迈的一个表现。
“哎……花兄。你说这儿女情长,当真是难懂至极的一件事情啊。”
花满楼了然的勾起嘴角,道“陆兄你可又是在哪家姑娘那里碰了壁,吃了瘪,无路可去?”
“哈哈哈哈,知我者,花满楼也。”陆小凤眯起眼,灯影幢幢间,花满楼温尔如玉的脸朦朦胧胧的,似乎一眨眼便能散去。陆小凤忍不住伸出手,又似乎想起什么似的尴尬的收回来。
他猛的灌了一口酒,百花酿特有的甘甜合着清新的酒气慢慢的在胸腔化开。

半个时辰后,花满楼看着趴在桌子上的陆小凤有些哭笑不得。他伸出手推了推陆小凤,道“陆兄,陆兄!”
陆小凤不耐烦的拍开花满楼的手,咿咿呀呀的听不清说的是什么。
花满楼无奈的笑了笑,起身架起陆小凤朝着自己的床走去。
喝醉的陆小凤平添了几分重量,又不是很老实,结果本不长的路程现下竟惹得花满楼起了一身薄薄的汗。好不容易把醉酒的凤凰扔在床上,花满楼兀自走到刚才喝酒的桌子上,收拾好一桌狼藉,重新填了一壶热茶,想了想,又去了厨房给陆小凤熬了些解酒药,半胁迫半哄骗的喂陆小凤喝下,这才又坐回桌子面前。花满楼就着有些温凉的茶水喝了几口,缓缓的叹了一口气,撑着头,昏昏沉沉的睡了过去。

在醒来的时候已经早晨了。花满楼愣愣的望着床顶的纱缦有些反应不过来。他撑着身子坐了起来,便听到阳台上有稀稀疏疏的声音。花满楼无奈的揉了揉额头,笑道“陆兄,你便是饶了我那几盆花吧。”
“哎,你醒了啊。”陆小凤一听花满楼的声音立马扔下浇花的壶跑到花满楼面前。
花满楼笑了笑,“陆兄每次来我这,总能让我百花楼的花害怕,这倒也是个奇事儿。”
“花满楼!你又取笑我!”
花满楼忍不住噗嗤一下笑了起来。不同于以往礼貌形式的微笑,而是真正开心的笑了起来。陆小凤不禁觉得,花满楼笑起来竟然比百花楼里所以得花豆好看。他挠了挠头,有些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么想。

花满楼走到桌子前,笑吟吟的道“陆兄还去买了早点?真是有心了。”
“那可是!”陆小凤大摇大摆的从后面跟上,一把拦上花满楼的肩,有些瘦削的身体搂起来一点都没有那些莺莺燕燕女子柔软,却让陆小凤舒服的紧。“昨夜我抱你的时候发现你竟比些女子们还要轻快些。看来我得好好照顾你,把你养胖些,免得人家说我把你委屈了。”
陆小凤说这话的时候整个人都挂在花满楼的身上,说话间气息喷薄在花满楼的脖颈上,惹得花满楼脸一下子发烫了起来。他忍不住推了推陆小凤,道“陆兄不必这样,再说……也没人会觉得是你委屈了我。”
陆小凤看着花满楼难道的露出了一丝慌乱,突然笑了起来。他摸了摸自己那两条眉毛,得意的看着花满楼微红的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