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文不符题系列【lo主只是不会起题目而已】

二相架空 收银小哥X夜场酒保

亲妈HE必定的。放心跳

本来打算一发完结结果爆字数了orz   废话不说 上文。




“はぃ,欢迎下次光临。”二宫和也面无表情的收了钱,把购物袋递给顾客,时针已经指到凌晨两点了。作为一个上夜班的24小时便利店的收银员,他其实已经懒得连眼都不想睁开了。二宫和也看了一眼手机,没有人给他发短信,也没有各种社交软件的艾特。于是他干脆地把手机揣回兜里,然后拉了一个还没拆封的泡面箱子坐下,洋洋散散的趴在收银台面上打盹。

 

门口的风铃声响起来的时候,前一秒二宫和也正在梦里捏着手柄攻克白天没通关的游戏。身穿铠甲的主人公执着长剑左一下右一下,横砍竖劈,ょし,最后一下就可以——“阿诺……”

 

几乎是一瞬间的,二宫和也从即将胜利的喜悦中清醒了起来。

 

——岂可修……

 

二宫和也不满的睁开眼。被扰了清梦后的眸子里满满的都是暴戾。

开口的那个似乎也意识到了有些失礼,结结巴巴的说:“对,对不起……”

二宫和也长呼了一口气,烦躁的抓了抓头发,然后不耐烦的抬起头,紧接着,他就撞进了一双映着水的眼睛。

 

一见钟情这种东西,二宫和也从来都不相信。

他是那种如果没有想好后来会发生的一切,就不会有所动为的人。

 

然而这次。

 

来人被二宫和也盯得发毛,不自在的摸了摸脸小心翼翼的开口道:“不好意思,我脸上有什么东西么……”

“不,什么都没有。”

 

二宫和也面无表情的低下了头,努力想把眼里的慌乱和胸腔的怦动给压下去。

 

“抱歉,这么晚了好像打扰到了您……”

“不,没关系。我已经习惯了,24小时便利店的夜班收银员的存在,就是为了被人从睡梦中吵醒的。”

“ふふふふふ……”那人独特的、略微沙哑的嗓音传来。“嘛,差不多了啦。酒吧夜场的酒保,也只不过是替喝得烂醉的客人叫辆taxi而已。”

他说完之后二宫和也正好抬起头来,两人对视了几秒之后齐齐笑了起来。

 

“相叶雅纪。”

“二宫和也。”

 

“はぃ,一共250日元。加热么?“

“嗯。”

按下微波炉的开始键发出“叮——”的一声之后,便利店陷入了短暂的沉默。二宫和也随意的用手指敲打着桌面,相叶雅纪百无聊赖的翻着柜架上的杂志。

 

“甲子园啊……”

“嗯?”

相叶雅纪扬了扬手里的杂志,上面明晃晃的“一百年甲子园①”标题横了一个跨页。

“我高中的时候可是差一点,差一点就能去参加联赛的哦”

“结果呢,不还是没去?”

“……”相叶雅纪低下了头,无奈的叹了一口气,“所以说甲子园一直是我的梦想啊……那么遥不可及的地方。”

“哎?发生了什么?”

“不……没什么……”

微波炉加热好的提示音响起的恰到好处,二宫和也只能硬咽下去梗在喉咙的疑问。

 

“那我走咯。下次有机会再聊。”

 

“嗯。”

 

风铃声再次响起来,二宫和也看着男人挺拔的身影渐渐隐没在黑暗中。

接着风铃彻底停住了。

二宫和也趴在收银台上,却睁着眼,什么都睡不着了。

 

 

  • 一百年甲子园——2015年8月6日日本甲子园高中棒球赛迎来100周年。嘛,都来自百度,当bug过去也没事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