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失踪人口的回归【笑着活下去】

本来想一下子结完,发现还得再来一章

避雷,TS已经be了,这文本来就是主RS,takki人设我想大概是崩了【你干脆给我一刀


时间太长了,上看这里


不要太期待orz


 

10、

 

校园祭就要来了。

 

班上的女生课间聚在一起讨论校园祭的活动,锦户亮趴在桌子上,有一搭没一搭的听着她们的谈话,迷迷糊糊的快要睁不开眼睛睡过去了。

 

自从那天后,他都没有再见到涉谷昴。

 

——也不知道Subaru在忙些什么……

 

他这样想着,调整了个更舒服的姿势,打算放任自己就这么睡过去。

 

 

可惜事与愿违。

 

 

 

“说吧。如果你有个好理由我可能会不打你的脸。”锦户亮抱着臂扁着嘴满眼暴戾的瞪着安田章大。安田章大一下子捂住了脸,瞪圆了眼睛后退了几步。“抱歉小亮我不知道你在睡觉……”

锦户亮烦躁的长叹了一口气,“有事说事,没事就滚。”接着就要就势再趴回桌子。

“等、等一下啦!我有很重要的事情要说。”

“不听了。你错过了我给你的机会。”

“喂喂,小亮!”安田章大推了推他的胳膊,“是Subaru的……”

 

11、

“呸!人渣!”锦户亮保持着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的姿势,蹲在校园外墙上看着小树林里那对男女。

“我跟你说啊,你可千万别冲动。”安田章大蹲在他旁边,一脸担心的看着他。

“哼,这种渣滓,我早就该料到。”锦户亮站起身来,凶狠的眯着眼看着不远处的那两个人。然后他利索的从两米的外墙上跳了下来,旁边的安田章大拦都没拦住。

“喂喂!小亮!!”安田章大紧跟着也跳了下来,快跑了几步跟上了锦户亮。

 

 

等到两个人走了过去的时候,横山裕和村上信五领着一帮人已经在那了。横山裕看着锦户亮一眼,无奈的对安田章大抱怨,“yasu我不是让你不要跟户君说了嘛……”安田章大吐了吐舌头,躲在了大仓忠义的身后。

“你以为你能瞒我到什么时候,早晚我都会知道。”锦户亮走到横山裕的身边站定,然后抱着臂看着面前的一男一女,“你又以为,你能瞒到Subaru什么程度。泷泽。”

 

泷泽秀明眯了眯眼,把他旁边的女孩护在身后。

 

“一对一?”

 

“一对一。”

 

12、

 

“够了别打了!”横山裕分开还缠在一起的两个人。大仓忠义和安田章大也分别拉着锦户亮的胳膊,村上信五也扶起了倒在地上的泷泽秀明。锦户亮还想扑上去,却被横山裕一把抱住,“够了!”

 

泷泽秀明低低的笑了起来,他摸了一把嘴角的血,挥开村上信五扶着他的手,“Subaru真是养了一群好狗。”横山裕几乎是瞬间冷下脸来,回身一脚把泷泽秀明又踹到地上。

 

“你给我听着,takki,今天的帐全算我头上,过后你要想报仇,叫着你们那帮小弟过来找我就行。但是你如果想动Subaru,门儿都没有。”

 

泷泽秀明身后的女生早就已经吓得哇的一声哭了起来,横山裕说完这句话就推着锦户亮走了,剩下的人也都散了。泷泽秀明没有起来,他浑身都很痛,然后他就听到了一阵脚步声,透过地面传到他的耳朵里,熟悉的不用睁开眼也能知道是谁。

 

来人一句话也没说,他也一句话也没开口。那个女生还在哭,扰的泷泽秀明心烦意乱。他咽了咽唾沫,终于忍不住开了口,“看到这样的我,你开心了么?”

 

那人很长时间都没有动静,沉默的气氛尴尬的蔓延开来,他最终叹了一口气,把消毒水和创可贴放在他的身边转身走掉了。

 

泷泽秀明觉得一下子眼泪都要涌上来了。他低低的叫了一声,“Subaru。”

那人停住了脚步,泷泽秀明咬了咬后槽牙,“你,恨我么……”

 

 

 

 

 

13、

 

起风了。

 

刮得小树林里的樟树叶子哗啦啦的响,泷泽秀明终于流下了眼泪,因为他听到涉谷昴走之前最后说的那句话。

 

他说,takki,我不恨你,但是我们分手吧。

 

 

14、

“别喝了小亮……”安田章大看不下去的把锦户亮的酒瓶抢了过来。他是真的搞不懂为什么明明是涉谷昴失恋了,锦户亮却反应的如此激烈。酒吧的吧台上已经林立着不少的空瓶子了。锦户亮撑着头,醉醺醺的敲着酒吧台面说,小章你不懂。

 

他说,我从小就喜欢Subaru。

他说,我觉得Subaru就是我一辈子要守护的人。

他说,但是我知道我配不上他,Subaru那么的耀眼。

他说,但是现在泷泽秀明那个混蛋却这么伤害Subaru君的心。

 

锦户亮一转头,安田章大的脸似乎变成了涉谷昴的样子了。他凑近了看,然后咧着嘴笑了起来,“小章你怎么这么像Subaru……”

 

 

“如果Subaru在这里你会跟他告白么。”

 

锦户亮歪着头想了一会,然后认真的说,“不,应该不会。”

 

 

 

他说,我还是觉得我配不上他。

 

 

 

嘈乱的鼓点一下一下的砸在锦户亮的头上,花红酒绿之间看不真切,他只觉得眼前的安田章大完完全全成了涉谷昴,然后他就吻了上去。

 

那些在梦里才能遇见的吻。

 

锦户亮想,如果真的能和Subaru君接一次吻就好了。

 

 

15、

“……可恶……”锦户亮趴在床上,享受着宿醉之后的头痛欲裂。

 

然后他房间的门就被打开了,横山裕倚着门框上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醒了?”

锦户亮点了点头,揉着太阳穴又闭上了眼睛。

“醒了就快点起来。已经十一点了。”

“烦死了。”

 

等到他洗漱完,最后拿着毛巾擦了一把脸之后,他都没想明白自己怎么回来的。昨晚喝的太凶了,简直就像断片了一般,只记得一开头发生了些什么,后面的事情却怎么也想不起来了。

 

——嘛,但愿没有做什么丢脸的事情才好。

 

他把毛巾挂在架子上走出卫生间,却意外的看到客厅里出现了本不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横山裕端着饭从厨房走出来,对着还在发愣的锦户亮道,“愣着干嘛,快过来啊。”

 

——不,我也想过去,但是……

 

 

罪魁祸首涉谷昴此时正光着脚坐在地板上捧着饭吃的正香。

 

 

“为什么Subaru会在这里?”锦户亮走过去坐在涉谷昴对面。

 

被提到的人维持着捧着碗的姿势,咬着筷子人畜无害的咧开嘴冲他笑了起来。锦户亮的脸蹭的一下子红了。

 

“因为我失恋了。”涉谷昴这样说。

“哎?”

“分手了,我和takki。”

“哎哎哎?”锦户亮还在震惊于涉谷昴如此快的接受这个事情。他的视线在涉谷昴和横山裕之间来回转,横山裕耸了耸肩,一脸“我什么都不知道”的表情望了回去。

 

“骗人……”

 

 

涉谷昴随手捞起地板上的遥控器扔了过去。“烦死了小鬼,快点吃饭,哪儿这么多问题。”

 

15、

 

班里校园祭到底出什么节目锦户亮并不知道。他也不想知道。他听说隔壁A班的五个男生要组个组合唱歌跳舞。前脚他刚对安田章大说“太丢人了在那么多人面前又唱又跳。”后脚涉谷昴就趴在他们班门口冲着锦户亮喊,“亮!放学后天台,一定要来啊。”

 

“哎?”

 

安田章大憋着笑道,“忘记跟你说了,我们也报名晚上的文艺演出了,组band。”

 

“骗人的把。”锦户亮苦笑了起来。

 

16、

“你们到底是从哪儿弄来这么一套设备的?”锦户亮随手拨了两下吉他的弦,对旁边调吉他音的安田章大说。

“去问大仓公子。”

“厉害啊……”锦户亮捶了一下大仓忠义的肩,扭头就看到涉谷昴和丸山隆平不知道聊到了什么,两人夸张的做着表情然后又一齐放声大笑。他弯起了嘴角也笑了,身后传来村上信五的电子琴声,他扫了一个和弦。

 

夕阳中归巢的鸟从天那边划着线掠过去。

 

天台上的少年们的吵闹声透过云层,飘向了哪个不知名的小岛。

 

17、

 

演出没开始的时候后台乱糟糟的,穿着裙子带着假发的手越佑也一条腿站在凳子上摆了个无比妖娆的姿势,“我美吗?”

另一边龟梨和也顺势从口袋里摸出一枝花,单膝跪地夸张的诵读,“哦!美丽的姑娘!我见你的第一眼就爱上了你!你愿意……”后面的词儿被突然伸过来的大手全捂了回去。

 

锦户亮叼着烟,拎着吉他从门口慢悠悠的走进来,一眼就看到角落里的抱着臂的涉谷昴,后者也很快发现了他,笑着冲他点了点头算是打招呼了。

 

“就你一个人?”锦户亮蹭到涉谷昴的身边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别他妈瞎摸。”涉谷昴立即拧起眉甩开了锦户亮的手。锦户亮低低的笑了起来,和他并肩倚在墙上看着喧喧闹闹。“我哥呢?”

“紧张的上厕所去了。”

锦户亮不厚道的笑出声来。这下子涉谷昴也跟着他笑了。

 

笑过之后两个人又沉默了。锦户亮喜欢这种即使沉默也不尴尬的气氛,他闭着眼,没一会就感到涉谷昴的手伸进他的口袋里摸索了起来。

“找什么?”

“烟呢?”

“没有了,最后一根。”

 

涉谷昴撇了撇嘴,愤愤不平的冲他比了个中指。

锦户亮突然起了玩心,半开玩笑道,“既然你这么想,从我嘴里抢啊。”然后他狠吸了一口烟,看着涉谷昴。

 

涉谷昴盯着他看了很长时间,长到锦户亮尴尬道觉得要快死掉了。然后他就看到涉谷昴突然把脸凑过来亲了他一口。

 

舌头伸进来之后锦户亮终于反应过来了,他忍不住扣住涉谷昴的头加深了这个吻,夺回了主动权。这个含糊的吻是浅尝辄止的,结束的时候涉谷昴红着脸捂着嘴一脚踹在锦户亮的小腿上,痛的锦户亮差一点跪倒在地上。

 

 

18、

 

青春是什么。

 

锦户亮侧过头瞥了一眼不自觉的往自己手腕儿上缠话筒线的涉谷昴弯起了嘴角。

 

青春就是,也许明明知道这个人和自己完全不可能走到一起,却无论如何都一直默默的喜欢着他。

 

锦户亮想。

 

他当这个插曲是个肥皂泡,却不敢去动手碰他,因为他根本无法想象真正直视现实后会是多么的残忍。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