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妈呀第一篇的热度简直让我受宠若惊😂感谢大家支持,于是我又来了orz

#
张继科觉得一天当中最辛苦的训练,除了起早,没别的敢排第二。
马龙一巴掌招呼在他头上表示不屑,紧接着立马改了态度,放轻动作,小心翼翼的拍着他的脸叫他起来。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

晨跑的时候张继科觉得眼睛还没完全睁开,脑子里面却不知道为什么循环着在转这句话。
许昕在他后面不知道溜号到哪去了,没两步就踩一下他的鞋,成功收获了满满的都是起床气的白眼。方博跑在他旁边捂着嘴偷笑,同样顺利的挨下了同款眼刀。
张继科不耐烦的砸吧了一下嘴,挑着眉毫无预兆的开始加速,妥妥的甩开大队伍,和领头的马龙跑到了并肩。
马龙倒是一句话没说,看了他一眼,笑笑就算过去了。张继科倒是觉得有些憋屈,想想大早上的就是被这个人从被子里挖出来受累他就窝火。火气一上来,驱使着张继科跑的更快了。眼看着超了马龙一米半,正得意着呢,后者不知何时也跟了上来。

于是大清早的,训练场地上只能听到鞋底与地板摩擦的声音,马龙和张继科两个人绕着一圈一圈较起劲来了。

许昕眼瞅着两人套了自己在内的大部队快两圈,目瞪口呆的刚想和方博吐槽,就见训练的队员跟着领头的俩都加起速来没一会他就落到了末尾,樊振东鼓着劲儿,一步一喘的给他加油,“昕哥……你,你不快点,就成最后了……”许昕闭上了嘴,摸了一把樊振东的头,“没事,不着急。”
“可刘指说了,谁跑最后,不给吃早饭。”
“什么?!”

#
瘫坐在地板上休息的张继科拽起短袖的下摆摸了一把汗,腿肚子这么一折腾,还有了抽筋的预兆。他揉着小腿喘粗气,一边在心里把马龙全家招呼了个遍。
刚招呼到了奶奶辈,后者拎着两壶水慢慢悠悠的往他这边晃了过来。于是张继科立马捂住了嘴,虽说刚才没出声,但总有种被抓单了的心理作用。
“你干什么?我又不能吃了你。”马龙好笑的把一瓶水贴到他的脸上。
张继科皱着眉躲,徒手把水劈夺了过去。
“这下子醒了吗?”
张继科点了点头,明显敷衍的扭开瓶盖不去看他。
马龙倒也没在说什么,挨着他坐下。那边许昕艰难的跑完所有,仰着头一副快哭出来了的样子跌跌撞撞过来,“科子————”
“许昕你有点能耐行么,就这么几圈,叫你跑的像是有人追杀你一样!”张继科终于开口说了第一句话。他利索的爬起来,搀着许昕往休息凳子那边走,一边走一边嫌弃着许昕满身汗。许昕一听,身子一软,整个人像是被抽了筋一样全倚在张继科身上,气的张继科甩手就把他扔到了地上。
马龙在旁边看着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借着张继科伸过来手的力站起来,一块往食堂走。身后隐隐约约还能听到许昕叫喊着给他留点稀饭和小咸菜。

#
肖指的脑门在灯光照耀下很是显眼。

张继科挥舞着球拍,已经机械了动作一般,瞅准肖指旋过来的球,一个一个准确无误的打回去,中途分了点神,余光就止不住的往斜上方瞥。
中持训练这么多年一直都在做,张继科有时候还是觉得有点郁闷。这种束手束脚的练习多多少少有点约缚天性的意思,不合他的口味,张继科拽了拽领子,抿着嘴想。
肖指旁边装乒乓球的盆子已经空了,最后一个球发过来,张继科算好时机,结结实实的抽了回去,终于觉得心里面憋的那口气舒坦了。
“行了,今天常规训练到这,歇一会吧。”
得到许可的张继科对着肖指笑成了乖宝宝,一路小跑的坐到休息板凳上。隔壁球桌的马龙还在练,一板一眼的,打的挺好,就是动不动就皱眉。
张继科托着下巴这样想。

#
晚上回宿舍了张继科几乎是二话不说的摸了换洗的衣服就往浴室冲。等他终于心满意足的洗完澡,瞥了一眼手机发现有好几个未接来电。
光许昕一个人就打了三个。

他连忙回了过去,怕出什么事,结果其实一点事儿都没有,就是斗地主,二缺一。

#
许昕说,你都不知道,斗地主二缺一,就跟打麻将三缺一一样,是多么的痛苦。

话还没说完,被张继科蒙着被子一顿暴打。

#
明天就要为奥运封闭训练了。

打完扑克已经十点多了,还有半个小时熄灯查寝。张继科打了个哈欠起身要走,马龙跟在他后面也要走。
许昕慌了,哎你走什么啊!你的室友在这里!
“我跟继科有点学术上的问题需要讨论。”马龙揽过张继科的肩膀,歪着头冲许昕笑的人畜无害。

可以的。

许昕扁了扁嘴,洗着牌,默默朝他竖起了大拇指。

#
“我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都是月亮惹的祸~”
“停停停,打住,您这是一首歌吗?”
马龙笑了起来,自我陶醉,沉迷其中,无法自拔。周雨从走廊过的时候正好听到,探进头来道“可以啊龙哥,都会自编自弹自唱了。哪天过来跟您讨教讨教。”
张继科哑口无言,戴上耳机表示不想说话。

闹了半天还真是学术研究。

贴着墙听了半个小时的许昕终于放弃了一般坐回床上,赶紧揉了揉被龙大队长折磨够呛的宝贝耳朵。
他按着鼓膜,对着天花板翻了个漂亮的白眼——不好,感觉有要聋的节奏。

#
临奥运会了,训练强度大了,运动员稍微一不注意身体也跟着受罪。
张继科这天起来觉得嗓子有点不舒服,抽了抽鼻子觉得堵得难受。意识到自己感冒了的帝国猛虎伸了个懒腰,打了个滚,蒙起被子就要继续睡。
两秒之后,他果断的伸出手,摸过床头柜的手机,故意压低声音,有气无力的拨通了刘指的电话。
等到迷迷糊糊的又睡了过去,梦着自己踩着云彩一路打着乒乓球来到南宫门口,一干天兵天将拦都拦不住,玉皇大帝头上带着的那个头冠中央那颗珠子差一点都让他伸手够下来——差一点,就差那么一点点。

“你他妈每天雷打不动上我这报道到底图什么!有意思吗!”

张继科拼尽全力拽着被子,努力不让自己太过狼狈。可惜可能是因为生病,力道都减了一半,不到两分钟他就缴枪投降了。

“你可以的。真的。你给我等着!”张继科拉过枕头挡着自己,恶狠狠的放出了威胁。君子报仇,十年不晚。他扯了张卫生纸,打个喷嚏,把眼泪都打出来了。
“你真生病啦?”马龙连忙把被子扔给他,扑上去把他捂了个严严实实。
“废话。”张继科朝他竖了个中指,“你以为呢?”
“我以为你就是为了躲早训。”
张继科一听,咧着嘴冲他笑了起来。他确实是为了这个。
马龙也跟着乐了。从他柜子里翻出药片,倒了杯水递给他。
生了病的小藏獒难得听话。惹得马龙都快控制不住想摸摸他的头。不过幸好他控制住了。马龙叹了口气,无可奈何的看着张继科豪气的把喝空了的水杯往桌子上一放,卷着被子倒头就睡,最终只能替他掖了掖被角,轻轻的关上门。

#
中午的时候张继科挣扎着起来了。早上喝了药,睡起觉来出了一身的虚汗,但头好像没有那么疼了。他去浴室洗了个澡,出来就看到床头柜上多了一盒饭。吃完饭躺着玩了会手机,下午的训练他还是早早的就去了。

常规训练结束,又跟二队的几个小队员一挑多持续打了两三个小时。张继科觉得嗓子都快冒烟了,鼻子不通气好像更严重了。他坐在一地散落的球中间,只能张着口呼吸,一根手指头都不想动弹。
马龙这时候也结束了个人训练。抬起袖子来抹了抹额头的汗,笑道“继科,咱俩来一盘?”
于是刚才还大脑死机的张继科瞬间像是充满电一样爬起来,跃跃欲试的摆好动作等着他发球。

跟马龙这几年打球的胜率大概是,一比十。

被抽懵了的张继科用毛巾捂着脸,胳膊搭在椅背上,深深地再一次陷入了沉思。肖指坐在他身边,拍着他的大腿给他分析,“你不能中了他的套路你知道吗?他就为了让你打发力球,你还主动往他手边喂。刚才那里你别发力,他不也就没办法了吗?”
张继科把毛巾拽下来搭在脖子上,认认真真的听着训话。肖指说完就被叫去开会了。张继科一下子窜到马龙身边,拽着他又跟他打了一盘。

#
晚上张继科趴在床上玩游戏。马龙推开门走了进来,一言不发的跟他一块并排躺着。
“还有一个星期就要去里约了。”趴在他身边的马龙叹了一口气。
张继科抿着嘴聚精会神的还在和副本boss死扛,听了他这话忍不住笑了起来,“怎么?你别跟我说你紧张了啊。”
“这话说的。又不是第一次。你这话等你周雨弟弟打进奥运会的时候跟他说还行。”
张继科脸绷不住了,精神一松懈,被狠狠的砍掉一层血。他忍不住骂了一句,敲键盘的速度又快了不少。
马龙倚着他看了一会,见他短时间结束不了,只得拍了拍他的肩,“回去了啊我。”
“这就走啊。”
“嗯,看你这么忙的没空招呼我。”
“那你滚吧真的,有多远滚多远。”
“……嘿,你这么一说,我还真不想走了。”

“马龙!!!你快点回来!!出大事了!斗地主二缺一了!”许昕在隔壁扯着嗓子吼道,“你快回来!”
张继科得空瞅了马龙一眼,幸灾乐祸道“你快回去吧。不然许昕能叫一晚上。”
马龙郁闷的抓了抓头发,无可奈何的爬了起来。

临走的时候,马龙撑着门框对张继科说,“那我们,决赛见?”
这局打到这也是差不多了,张继科抬起头,冲他挥了挥手示意他赶紧走吧。

#
男单总决赛结束后张继科扶着腰啃着饼干歪在马龙床上,指点江山般的开了口,“我跟你说,真的,下次,再有一次我肯定的哈,不打的你满地找牙,鼻青脸肿我就不姓张。”
“好好好,你先别激动,你把饼干屑哆嗦在我床上我今晚还睡不睡了啊。”
许昕一听连忙钻进被窝里,闭上眼睛打起了呼噜。
“许昕你别装睡,我告诉你今晚我没地方睡我肯定爬你床上。”
“大佬!我错了!我跟别人睡我睡不着!!您往别处找个地儿成不!”

-END-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