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一个不标准的五加一

J禁

#

结果第三天也毫无悬念的梦到了大仓忠义。

 

锦户亮掩着嘴打了个大大的哈欠,似乎已经习惯了每天早晨一睁眼脑海里最先浮现大仓的脸。

宿醉后留下的头疼简直像是要人命一样难受。

锦户亮揉着头,闭上眼睛试图回想自己是怎么回家的。昨晚和大仓喝酒,因为自己内心觉得有些尴尬几乎一句话都没说只顾着自己喝自己的了,后来怎么样了他可什么都不记得了。

 

——嘛反正肯定是横山君拦了出租车给送回来的。

 

自以为想清楚了的锦户亮从地上捡起裤子来胡乱的套上,一边揉着睡得全翘起来的头毛一边往外走。

 

套路怎么说的来着?

不管恶不恶俗,能上套,就是好路。

 

锦户亮默默的从卧室门把迈出的一只脚又收了回去。但是大仓忠义还是看到他了。他抖擞开报纸,咬着面包片含含糊糊的问早上好。

 

——最近和大仓忠义同床共枕的次数是不是太多了点。怪不得每天不光白天能见着,晚上也得跟着他活在同一个次元。

 

锦户亮仰着头深呼了一口气,放空思绪,认命的往餐桌走。

 

#

 

乐屋今天的气氛意外的有些微妙。

 

安田章大举着杂志挡住自己的下半张脸,露出眼睛来小心翼翼的观察在座的所有人。

横山裕靠在村上信五旁边坐着翻花绳,中途不断的拿眼睛偷瞄对面沙发上的锦户亮和大仓忠义。后者像是没事人一样各自占据沙发一角,一个刷推,一个看书,中间坐着的丸山隆平绷直了身子一本正经,对上安田章大的眼睛的时候终于像是得救了一般跑过去,“啊咧,yasu你在看什么,我也想看。”

安田章大笑了起来,递给他一个“我明白”的眼神,往旁边挪了挪,让丸山隆平能够尽量多的挤进并不大的单人沙发上。

 

涉谷昴这时候从浴室里面出来,看着诡异的布局一时间有些反应不过来。害得丸山隆平一个劲的冲他使眼色。

 

 

“户君昨晚喝的太猛了,今早起来头疼了吧。”

横山裕试探的开了口。

“嗯……”锦户亮扁着嘴,敲了敲至今还有些闷痛的脑袋。“昨晚没给横山君和村上君添麻烦吧。”

“没有没有。”横山裕连忙摆手,甚至忘记了手上还缠着花绳,以至于刚弄好的样式全部散了。村上信五气不过,啪的一声打在他的头上,“不玩了。”他扭过身来,拿起桌子上的桌子喝水,“昨晚Yoko倒是给你添了不少麻烦,摸着你的脸就要亲。”

别的门把一下子都笑了,横山裕跟着笑,脸却害羞的红了起来,“但是我没有得逞啊!那家伙一直在拦着我!”他指着大仓忠义,不满的嚷嚷了起来。

 

锦户亮转过头去看大仓忠义。

他的嘴角还带着笑的痕迹,眼睛湿漉漉的,直直的戳进大仓忠义的心中,犹如一记电流,瞬间酥麻了全身。大仓忠义愣了愣,跟着笑了起来,含含糊糊的半天没说出个所以然来。

 

“有点奇怪啊,小亮和大仓。”安田章大偷偷凑过头去问横山裕。

横山裕压低声音,“昨天去喝酒。”他小心翼翼的扫了一眼对面的两个人,见两人都没注意这边又继续往下说,“昨天喝酒的时候,大仓和户君kiss了哦。”

“什……”丸山隆平差一点叫了出来,被村上信五当机立断的捂住了嘴。横山裕把手指放到嘴边拼命摆出噤声的信号。“你小声一点啦!”

 

“可是看现在这个样子,两个人这是都忘记昨晚发生什么了么?”安田章大忍不住问道。横山裕皱着眉,摇了摇头没再说话。

 

 

#

 

如果真能忘记那就好了。

 

大仓忠义暗自在心中叫着苦。翻开的书一直停留在那一页就没有再翻下去。不是他不想看,实在是控制不住自己胡乱往锦户亮那里瞥的余光。

昨晚的触觉好像还残留在唇上,像是表面突然多出一层东西来一样,痒痒的刺得他今天一天都不舒服,只能不住的去舔咬,弄得现在就已经有了红肿的趋向。

他捏了捏鼻梁骨,长长的叹了一口气,仰着头歪在沙发上,用书挡住了脸。

 

——糟糕,昨晚好像真的有点过界了。

 

大仓忠义觉得心乱糟糟的,像是一团缠成球的麻线,越扯越解不开,最后成了疙瘩,把他束缚的逃都逃不出。

 

当年当着几万人的面前信誓旦旦的拒绝和锦户亮接吻的自己,其实私藏起来不少的小心思。然而似乎有点激动过度,一句“人生一辈子的污点”就这么脱口而出了,造成了现在他和锦户亮之间随时都充斥着不亚于他和涉谷昴之间的那种気まずぃ。

 

这次上的是音番。

前面笑笑说说的过去之后,就是录歌了。锦户亮抱着吉他往外走,一个没留神被门口堆着的线绊到。他“啊”的一声叫了出来,接着慌忙喊道“吉他!吉他!”。大仓忠义正好在他旁边,连忙想去接住他,却被这一声弄得不知道该是先接人还是先接乐器。结果就是连人带乐器全部摔在了一起。

大仓忠义的手猝不及防的被吉他砸了一下,吓得锦户亮连忙爬起来抓着他的手紧张兮兮的仔细检查有没有受伤。

“没事啦小亮。”大仓忠义想抽回手,却被锦户亮攥的紧紧地。后者半跪在地上低垂着眼角看起来内疚到不行,大仓忠义看着他,却觉得有些看呆了。

 

本番开始的时候,虽然握紧槌棒的时候还有些痛,但当大仓看到斜前方的锦户亮拨了两声弦回头看冲自己咧开嘴笑,瞬间就觉得手被治愈了一般了,拐带着整个人都像是被阳光沐浴过。

 

 

#

 

那是一大片的,碧蓝碧蓝的海湾。

天地直接只有一线红霞相接。

风也很给面子的柔和了起来,刮过人脸的时候像是母亲的手——喂喂。什么鬼啦。这种小学生作文的开头是想怎样。

 

锦户亮拍了拍自己的脸,钝钝的,又像是没有知觉。他愣了一下,扭头看到身后大仓忠义挽着裤腿,手上提着装的满满的塑料袋冲自己飞快的跑过来。“小亮!!!”

还没反应过来的锦户亮被扑的踉踉跄跄的往后磕绊,最终还是支持不住的和大仓忠义一块摔在了沙滩上。

塑料袋被甩在了两边,身上的大型犬笑嘻嘻的盯着自己乐。锦户亮瞪圆了眼睛,小心翼翼的伸出手凑到大仓忠义的面前,接着狠狠地扯着脸颊两侧拉扯。“痛痛痛痛痛!”眼前这个龇牙咧嘴一副快哭出来的样子的大仓忠义看起来像是真的一样。锦户亮一下子笑了起来。

大仓忠义揉着脸翻了个身坐起来,锦户亮也跟着拍了拍头发上的沙子跟着跪坐在他旁边。

 

 

 

“所以说,这是怎么回事?梦么。”

 

“什么怎么回事啊小亮。”大仓忠义疑惑的问道,扭头看到锦户亮一脸期待的神情,嘴角不禁跟着弯了起来。他撩开锦户亮的前发把手贴在他额头上,煞有介事的歪着头思索。

锦户亮突然一把挥开大仓忠义的手,脱了上衣就往海里跳。水迅速漫过头顶。锦户亮闭上眼睛,咕嘟咕嘟是往外吐气,海浪摇着他飘飘浮浮,他听到沙滩上大仓忠义焦急的喊他的名字,再一睁眼,他就已经又回到岸上,除了身上湿漉漉的,毫发无损。

 

“小忠!在梦里面真的死不了!”

“你在说什么啊小亮……”

 

大仓忠义的眼睛清澈无比,锦户亮盯着他看了好一会,接着摇了摇头,“我们去玩吧。”

 

 

他们一直到太阳完全落下去了都还没玩尽兴。

 

 

锦户亮往大仓忠义的身上堆沙子,不舍的嘟囔道,“如果你真的能陪我一起来海边就好了。”只剩下头露在外面的大仓忠义微微抬起头,不解的挑起眉。“我随时都可以啦。只要小亮叫我我就会出现在你面前的!”

“像Superman?”

“可我不会飞,可能会比Superman慢一点……”

锦户亮突然捂住嘴笑了起来。“可是我要走了大仓。”

“去哪?”

“嘛……”锦户亮没有再在说话。他感到世界的颜色开始变淡,大海像是蒸发了一样一点一点的挥尽。

“可是我还没有跟你说——”大仓忠义想要起身,可是沙子压的他不能动弹。

“下次吧。”锦户亮站起来拍了拍裤子,“如果还有下次的话。”

 

 

背景淡化的已经只剩下他和埋在沙子里的大仓忠义了。

海浪的声音在耳边隐隐的还能听见,他看到大仓忠义的嘴一张一合的,接着散开意识像是突然聚拢到一起一样。锦户亮睁开眼。天已经完全亮了起来。

 

#

 

 

 

演唱会就在眼前了。

 

锦户亮抱着吉他坐在地上随意的拨着弦,嘴里哼哼着不成调的曲子。大仓忠义坐在架子鼓前练习,鼓点砰砰砰砰的比平时激烈了不少。错误率好像也比以前多了。锦户亮抬起头看了大仓忠义一眼。后者结束一曲之后猛的把槌往鼓面上一砸,气喘吁吁的用毛巾狠狠地擦了一把脸。

安田章大给他递了一瓶水,贴心的询问他是不是有什么心事。锦户亮撇了撇嘴,突然觉得心里面有些闷闷的难受,于是果断的低下头照着地上的乐谱练习。

 

——说起来为什么大仓平时跟小章可以互动的那么自然,对自己就总感觉彬彬有礼,缺了点亲切感。

 

 

#

 

可是兀自低着头郁闷的锦户亮,又怎么能注意到大仓忠义喝水的时候故意投过来的目光呢。

 

#

 

结束了一天的工作已经是晚上了。

坐着马内甲的车回到家,锦户亮把包一甩帽子一扔,脱掉鞋子,三步并两步的扑倒了沙发上。他伸了个懒腰,想吃夜宵,又不愿意动弹一根手指头。

正当锦户亮默默的想着炸鸡淋上美乃滋的味道自我催眠的时候,大仓忠义的电话打来了。

 

“喂。我是锦户。”

“小亮你在家吗?”电话那头的人语气听上去有些犹豫不决。

“现在?”锦户亮下意识的扫了一眼乱糟糟的客厅,“嗯,在家,你有什么事儿吗?”

“没什么……”

“……”

“……”

时间好像凝结了一般,锦户亮百无聊赖的闭上眼睛,听着对方隐隐的吐气声,几乎都快要睡过去。

“小亮?”

“嗯?”

“我现在可以去你那里吗?”

“好啊。”

 

#

 

大仓似乎是有什么心事,拎了两瓶啤酒酒只顾着闷头喝。锦户亮乐的有吃的,捧着大仓忠义从便利店买的饭团蜷在沙发上看电视。大仓忠义的吻贴上来的时候锦户亮手里还拿着一半饭团。他能感到大仓长出来的胡茬蹭的他痒痒的。

 

这是一个浅尝辄止的,带着点余味无穷的吻。

 

锦户亮觉得大脑尚且还有点反应不过来,他觉得自己突然开始浑身冒热气,脸已可见的速度迅速红了起来。

 

“你在干什么啊大仓!”

“抱歉小亮。”大仓忠义叹了一口气,“我想试试那天晚上……”

“那天晚上?”

 

大仓忠义扭过了身子面对着锦户亮,神情是少有的认真。“小亮,我喜欢你。”他顿了顿,似乎鼓起了很大的勇气才继续下去,“我并不清楚这种感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似乎等注意到了我们之间已经慢慢的疏远了。不敢跟你太过亲密,怕让你生气,所以一直小心翼翼。如果伤害到了你我很抱歉——可是,最近慢慢才发现,原来一直以来是爱困扰着我处理我们之间的关系。”他低下头又迅速的抬起来,“小亮你能理解吗?”

锦户亮没有说话,攥着遥控器的手心已经汗涔涔的了。好半天他才点了点头。

大仓忠义的眼睛一下子亮了,“那你同意和我交往了吗?”

“好啊。”锦户亮笑起来,眸子里面像是点碎了一弯星河。

 

 

 

 

 

#

当天晚上锦户亮梦中昨晚的那个少年大仓忠义又出现了。背景是以前读书的教室。锦户亮趴在桌子上写作业,大仓忠义撑着腮在对面看他。

“我可能这是最后一次出现在你梦里哦。”少年开了口。

锦户亮抬起头,不知所措的看着他。

“什么啊,小亮不要这个受伤的表情啦。”大仓忠义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发。

“你那天在海边要和我说什么?”

大仓忠义高深莫测的摆了摆手,“不会告诉你的了啦。”

锦户亮捂着嘴偷偷的笑,“我那天已经知道了。”

“哎?!”

“巧的是,那也是我想跟你说的哦。”他扔了笔捏着大仓忠义的脸扯了个弧度,“我也喜欢你。”

 

 

 

#

 

“我一般睡眠质量都很好,之前有段时间压力比较大,所以一直持续的做梦。但后来就好了。”锦户亮认真的回答主持人丢过来的问题。他趁着摄影机移到旁边悄悄在下面勾了勾大仓忠义的手指。后者非常努力的抿着嘴,但最终还是绷不住的送了嘴角。横山裕实在受不了,装作面无表情的在后面踹两个人的凳子。

“横山君睡眠质量就不是很好,他的呼噜打的超级响。”小恶魔的抱负立马就来了。

“对对。打呼噜超级有节奏,心情好了调值就会偏高的。”末子的反击也到位了。

 

“喂喂,你们这些家伙啊!”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