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架空日天日地偷盗组织梗

J禁

1、

 

麻醉剂,OK。救生绳索,OK。军刀有好好的藏在靴子筒里,加特林机枪的子弹已经装满了。

很好。

安田章大活动了一下脖子,从背包里掏出微型电脑,熟练的噼里啪啦按了一通,面前厚重的防盗门轰的一声卡着齿轮转了开。入眼看到的,是密室里最中央用防弹玻璃罩的严严实实的鸽血红宝石。

 

“果然漂亮啊。”安田章大摸着下巴点了点头。接着从拎着的包里摸出红外线测温仪,对准室内立马哔哔的响起来。他耸了耸肩,朝着顶棚的墙壁扔出飞爪,铁制得道具牢牢的扣在墙上,安田章大扯了扯,确认可以吊得起自己之后顺着绳子猛地一跳,牢牢地撑在顶棚之后,用腿勾住绳索,仰面倒立着用仪器圆整的切割宝石正上方的那一块玻璃。眼看着还有一点,玻璃就被他弄下来了。安田章大突然动作一滞,竖起耳朵来仔细的听了听,接着睁大眼睛哭笑不得的抱怨道:“不是吧……”

 

只听安放宝石的那一个玻璃柜子周围突然开始裂了开来,接着木制的地板开始撑不住失重的力量,还没等安田章大伸出手掏,整个宝石连带着柜子一并顺着炸开的洞掉了下来。

 

“不是吧!”安田章大崩溃似的喊了起来。

 

这么大的动静,保安人员再怎样也不可能察觉不到的。安田章大倒吊在半空抱着臂一个人生闷气。他张开手把仪器扔在地上,对着冲进来的保安道:“啊啊,真是麻烦啊。”

 

紧接着背着的加特林机枪被架了起来,“那就抱歉了。”

 

2、

 

“啊啊啊,Yoko酱!我以后能不能拒绝跟他们俩一组出任务!”安田章大把机枪甩在桌子上,满腹牢骚的坐在横山裕对面。村上信五捏着一手牌,皱着眉安慰他:“嘛,宝石到手了就可以了不是吗?”

“信酱!”安田章大悲鸣道,“我如果身手稍微差那么一点点我可能就死在那里了!”

“那你不是平安回来了嘛……三个十。我又赢了!给钱给钱!”

横山裕撇了撇嘴,不甘心的把手里面的牌扔在桌子上,丸山隆平苦着脸对着一旁的涉谷昴说:“小涉你借我点吧,我过几天开工资就还你。”涉谷昴骂骂咧咧的把他踹到了一边。

 

“他们俩呢?”横山裕洗着牌问道。

 

“嘛。不知道。”安田章大歪着头回答道。

 

3、

 

“小亮,把宝石给我。”大仓忠义抱着头盔坐在机车上,似乎在这条路上等了锦户亮很久了。

锦户亮的手肘撑在车窗上。隔断两个人的是大仓忠义为了拦他的车放的火,蔓延了整条横道。“不给。”他把装鸽血红的丝绒盒从口袋里掏出来,向上抛起来又接住,眼里满满的都是戏谑,“想要你来抢啊。”

 

 

动起手来的两个人真不是盖的。

 

锦户亮翻了个身,跪骑在大仓忠义的身上,拔出后腰挂着的匕首就往他胸口扎。好在大仓忠义眼疾手快,掐着他的手腕一翻,顺势扼住他的脖子把他按到在地上。

呼吸变得有些困难了。

锦户亮挣扎着去掰大仓忠义的手,后者贴着他的耳边轻笑了一声,“宝石我拿走了啊。”接着迅速的站起身来,朝着重机车走去。

 

“喂!”

 

大仓忠义询问的偏过半个头来。锦户亮啐了一口唾沫直起身,“我车坏了,你载我回去。”

“好啊。”他完全转过身来,笑的像个阳光的大男孩。

锦户亮忍不住低头跟着笑了起来,爬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跟在大仓忠义后面,腿一迈跨在机车后座。

“坐好了啊。”大仓忠义戴好头盔,踩足了油门,蹭的一下子飞驰了出去。

 

 

4、

 

“我要饿死了……”锦户亮把自己扔在沙发上,撒娇般的扒着横山裕的胳膊一个劲嚷嚷。横山裕笑道“厨房给你俩留的,饿了就去吃。”他慎重的打量了一眼自己的牌,“对五。”锦户亮倚在他身上懒得动弹,大仓忠义倒是一回来就两眼放光窜厨房去。

“东西呢?”横山裕开了口。

锦户亮一下子笑了起来,坐正了身子,从口袋里掏出丝绒盒扔在桌子上。丸山隆平立即凑上去研究。大仓忠义这时候像是突然反应过来一样,塞着满嘴的东西跑出来,目瞪口呆的看着锦户亮大爷似的把两只腿搭在桌子上,挑衅的朝自己这边看。“你什么时候——”

 

“没回来交货前,可千万不能放松警惕啊,大仓君——”锦户亮懒洋洋的摸出烟来点上,打火机擦了好几次都没点出火来,害他只能干叼着烟生闷气。大仓忠义打了个饱嗝,摸着肚子走上前,从裤兜里掏出打火机给他点上。锦户亮抬头瞥了他一眼,长长的睫毛随着眨眼的动作一颤一颤的,小刷子一般挠的大仓忠义心里直痒痒。

村上信五看不惯两个人在这变着法儿的辣眼睛,忍不住插了一嘴“行了行了,差不多行了啊。那烟都快让火烧没了。”一片闷笑声中大仓忠义面无表情的转身又钻回厨房,锦户亮咳了一嗓子,插着口袋,猫着背往自己房间去了。

 

 

5、

 

第二天锦户亮起来的时候,太阳已经打天边完全升起来了,赤剌剌的透过半开的窗帘照的锦户亮眼睛疼。他抱着被子翻了个身,把自己埋在枕头里固执的拒绝起床。就在他差一点被枕头闷死的时候,门开了。锦户亮抬起头,半眯着眼看着手里拿着咬了一口的面包片进来的大仓忠义。

“怎么了?”他的嗓子刚起床的时候一贯沙哑的像是被撕裂声带一般。于是他偏过头清了清嗓子,继续闭上眼把自己埋在枕头里。

“起床。Yoko说等下要开会。”锦户亮能感受到大仓忠义坐在他的床上,因为他旁边小小的陷下去了一块。

“我知道了……”锦户亮嘟囔道,“你能帮我先把窗帘拉好么……太晃眼了。”

 

陷下去的那一块又弹了回去,接着走动声传来,窗帘唰的一声被拉的严严实实。“好点了吗?”大仓忠义问道。

 

锦户亮没有再开口,也不管他能不能看到的点了点头。

 

 

“你快点起来啊,再不起来连早饭都没有了。”

 

“你少吃点就有了。”锦户亮的这句话和关门声一块响起的,所以他并没把握大仓忠义有听到。思索再三,他还是任命的抓了抓已经乱七八糟的头发坐起来,随便捡了一件衣服套身上下了楼。

 

6、

 

楼下也是热闹。人一多大概就这个特点,也不知道是好还是不好,锦户亮扶着扶手,打着哈欠一步一顿的往下走。安田章大端着盘子走出来,一眼看到锦户亮后,元气满满的问了早上好。大仓忠义埋头在手里的汉堡里,顾不得抬头看他,横山裕给他倒了杯牛奶让他慢点吃。

“Maru和Subaru君呢?”

“出去踩点去了。”村上信五拎着两瓶果酱从厨房出来。

锦户亮拉开凳子坐到大仓忠义对面,伸长手去够面包,接着给自己加了一层厚厚的美乃滋。“什么事儿这么急啊,一大早连早饭都来不及吃。”

“我们干这行的还能明天百日的干活吗?小偷又不是什么光鲜的职业。”

锦户亮咬了一大口面包,盯着远处墙上挂着的吊饰陷入了沉思。

横山裕慢条斯理的把用餐刀切着鸡肉,头也不抬的说:“你等会快点吃,吃完跟我出去一趟。”锦户亮愣了好大一会才反应过来是对着自己说的,于是他连忙咽下口里的东西,点了点头,接着又抓起了两片面包往嘴里塞。村上信五拍了他的头一下,“让你快点吃又不是让你噎死。”锦户亮委屈的看着村上信五,对面的大仓忠义终于忍不住笑了出来,紧接着就在餐桌底下被从四面八方的踹了好几脚。

 

7、

 

锦户亮坐在副驾驶的时候依旧不老实的到处动来动去。横山裕撑在方向盘看他好奇的上下打量车内构造。

“哇,你这车从哪儿来的到底。”

“所以不是跟你说了嘛。朋友借的。你把安全带扣好。”

锦户亮低头哦了一声,乖乖的扯了安全带系上。“你介意我抽烟么?”

“原则上来说,很介意——”横山裕用眼角瞥了瞥锦户亮瞬间垮下去的肩膀,“但是现在在我面前你可以抽一根。只有一根。我保证如果你拿出第二根的时候就是我强制你戒烟的时候了。”他转动钥匙发动引擎。锦户亮耸了耸肩,动作迅速的点上火。

“所以我们到底是去哪?”

“带你见个高层。”

“饶了我吧!”锦户亮夸张的叫了起来。“你不如带村上君去!”

“闭嘴。我这是锻炼你。先说好,到那可不准臭着一张脸,给我好好拿眼睛看人。”

他也拿出一根烟叼着,锦户亮凑上去给他点上。两个人一路沉默无语的到了目的地。横山裕口里的“高层”住在郊区,好像是买下了整个庄园。车刚靠近府邸就被警卫拦下了。锦户亮砸吧了一声,不耐烦的挠了挠脖子。横山裕掏出手机不知道给谁打了个电话,没几分钟警卫就毕恭毕敬的为他们打开了大门。

这次见面的人叫藤岛雄辅。在白道黑道都是有头有脸的人物,早年做生意翻了一次船,之后奇迹般的东山再起,竟然都已经混上富豪的称呼。横山裕在正堂谈生意,锦户亮待了一会儿觉得没意思,找了个借口溜到后院假山透气去了。藤岛的府邸修的复古的很,小桥流水,亭廊的柱子一个个的都雕着花龙鸟兽。锦户亮百无聊赖的玩起了打水漂的游戏,却见一个穿着和服的年轻女子行色匆匆的从亭廊穿过去,不一会儿又折了回来,拐进了一间屋子里好长时间没出来。

锦户亮挑了挑眉。常年与各型各色的人打照面让他有了特殊的看人直觉。这个女人虽然看上去真的很漂亮的很纯粹,但内心可能就不是这样了。

横山裕这时候谈完了生意,拐出来招呼他回去,锦户亮应了一声连忙走了过去,没有再继续留心那间屋子。

等到锦户亮的身影完全消失在尽头,刚才那位女子才出来,嘴角冰冷的很,见四下无人,便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往大堂走。

-TB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