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J禁

生日快乐

1、

“户君你没事吧?”

水龙头没关上,哗哗的往外淌着水。横山裕的声音隔着门板闷闷的传过来,锦户亮撑着洗手台,目不转睛的盯着镜子,像是得了失语症一般干哑着嗓子,半天说不出一句话来。

门被从外面推开了。

锦户亮下意识的回过头去看,正对上横山裕抱着臂,半是无奈半是好笑的走过来。前者还处于恍惚状态,只能愣愣的追随着他的身影,看他凑上来拧紧水龙头,转过身来顺手捏了捏他的脸。

“怎么了,睡傻啦?”

横山裕用手贴着他的脸轻轻的拍了拍。

锦户亮几乎是下意识的皱着眉躲开了,挖苦的话脱口而出,“你才睡傻了呢。”他小声的嘟囔着,接着冲横山裕比了个中指,提前一步蹿出了洗漱间。

2、

咬着土司的时候锦户亮装作若无其事的问对面一边看报纸一边喝牛奶的横山裕今天几号。横山裕停下动作,拿起一旁的手机按亮后递给了他。

手机锁屏不是他,日期也明确是显示这是2010年的11月2号——锦户亮在心底叹了一口气,说不上的心绪蔓延了他的四肢百骸,既好奇又失落。
他把手机递给横山裕,下意识的给他拽了张纸巾,示意擦一擦嘴边残留下来的牛奶渍。横山裕接了下来,不带感情的回了一句“谢谢”就没有了下文。

锦户亮耸了耸肩,咬了一大口土司,努力想要在脑内搜索蛛丝马迹来解决这荒唐但确实发生了的闹剧。
“横山君我们今天有工作吗?”
“没有。”横山裕终于也吃完了,“要不然我们昨晚怎么可能喝酒喝到这么晚。”他站起来收了锦户亮面前的餐具走向厨房。

3、

——现在初步可以确定的是,最起码,横山裕还没发现他已经不是原来那个“锦户亮”了。

锦户亮摸了摸脸,环顾了一眼四周,一切都是那么既熟悉又陌生。

这是横山裕六年前家的样子。
这是锦户亮六年前,还没和横山裕确定交往关系的样子。

他跳上了沙发,曲起一条腿坐着,电视上播着的是前几年正火的搞笑艺人,以前锦户亮很喜欢他们,可是最近几年似乎是因为市场人气销量的下滑,加上新人的崛起,慢慢的就不怎么能在电视上看到他们了。所以这成为了锦户亮在得知自己回到六年前第一件能让他开心起来的事情。

横山裕湿着手从厨房走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锦户亮捂着肚子笑的前仰后翻的一幕。
他勾起嘴角笑了起来。带着一丝连自己都没察觉到的温柔。

“户君等会要回去吧。”他擦了擦手,走过去挨着他坐下。“我开车送你。”

锦户亮的嘴角慢慢的凝固了。“我今天能在你家玩吗?”他的眼睛依旧盯着电视剧,表面上极力维持着平静,但内心已经惴惴不安的忐忑了起来。
“当然可以。”横山裕回答的很干脆。多少让锦户亮放下心来。

“户君今天没有约别人吃饭吗?”
“嘛嘛,我也不记得了,应该是没有的。”锦户亮摆了摆手,表情多了几分不以为然。紧接着他的语气就欢快了起来,“横山君今天有约么?”
横山裕侧着头思索了一会儿,接着摇头否决了。
“那我们去水游馆吧,好久没去了。”锦户亮一下子抓住横山裕的胳膊,仰着头,讨好的央求道。

横山裕从小到大最受不了的几个瞬间,锦户亮的上目线,应该算是杀伤力比较大的一个了。

他笑了起来。带着点不好意思的移开了眼。

4、

小时候横山裕最常问锦户亮的一句话是“我厉害吗?”,还没抽条的小豆丁多半迫于他的循循善诱和威逼胁迫,回回都软乎乎的点头,投出去的目光里闪着向往。后来随着年龄的变化,这句犹如两个人的暗语渐渐被时光冲淡了。每当两个人凑到一块的时候,一种说不出来的气氛就弥漫开来。

一个变得越来越shy boy,连不小心的对视都会忍不住先移开视线;另一个也别扭着不肯说破,固执的用幼稚的话语去吸引注意力。

暧暧昧昧的过了很多年,到底还是有情人终成眷属,走到了一起。

这下子遇到这种事情,锦户亮内心多少还有些不安。生怕一步踏错,后面的尘凡全部改了数。

不过和横山裕在一起的时光总是充实而满足的,偶尔有一丝怅然也很快就会消逝。

彼时,锦户亮咬开筷子挑起横山裕碗里的一筷子拉面吸溜着吃了起来。他的那碗还没上,横山裕在一旁有吃的那么香,难免馋的他有些忍不住。
水游馆因为周六日,人流量大,两个人走到门口了,看着来来往往的这些人,也不免打了怵,就算全副武装的戴了眼镜和帽子,也生怕被粉丝认出来,造成骚动。
锦户亮撇了撇嘴,拽着横山裕就走。两个人绕着水游馆周围转了一圈,趁着中午饭点到来之前找了家常去的拉面店坐下。

下午去了心斋桥旁边的大湖逛了逛,两个人就回家了。

临回家的时候横山裕拐到一家商店,出来的时候手里多了个手提袋。

“这是什么?”
锦户亮捧着横山裕扔给他的手提袋疑惑的问道。

“明天再看。”

5、

一天的时间过得很快。

临睡前锦户本来应该在客房,却不知怎的抱着枕头敲开了隔壁横山裕的房门。

“怎么了?”横山裕戴着眼镜正在看书。整个屋子只有他床头的那盏灯亮着,暖黄色的光照的他整个轮廓都柔和了不少。
锦户亮突然开始自顾自的生起闷气——这个横山裕是六年前的锦户亮的横山裕。
他快走了几步把自己扑倒横山裕的身上。
横山裕被他撞得后背磕在床头的板子钝钝的疼。他倒吸了一口气,不解的问道“怎么了到底?”

“横山君。我要告诉你一个事情。”

锦户亮趴在他身上闷闷的开了口。

“我不是锦户亮。”

他听到头顶传来一阵轻笑,接着是横山裕抱歉的轻咳声。
锦户亮抬起头狠狠的剜了横山裕一眼。得到后者的噤声动作之后重新埋下头说,“我今天一觉醒来。就发现已经不是原来的地方了。”他顿了顿,“我是来自六年之后的锦户亮。那时候……那时候我们两个已经交往很长时间了。”
横山裕不说话了。
“可今早上我发现我回到了六年前——”他自顾自的打断了剩下的话。随后像是说给自己听的一般喃喃自语道:“我没有说谎,这都不是瞎编的,虽然可能你还是不相信。”

“我相信。”

横山裕的手搭上锦户亮的头顶,揉了一把他的头发。

“我知道你从来不说胡话。”

横山裕放下手里的书,改成半环抱着锦户亮的姿势。“所以,六年之后我们真的在一起了?”
“……真的。”
“我相信。”横山裕又说了一遍。

“可是横山君——你今天一天了竟然一点都没有发觉吗?”锦户亮的语气有了一丝的不愉快。

“那是因为户君一点都没变。”横山裕捏了捏锦户亮的手,接着卡着他的指缝,十指相扣的紧紧攥住。他吻了吻锦户亮的发顶,另一只手轻轻的拍打着他的后背。
锦户亮趴在他身上好久都没有说话。眉头皱皱的,撇着嘴依旧的一脸不开心。
横山裕不用看都能猜到他现在的小孩子脾气。

“那么,现在换我问户君一个问题。户君喜欢哪一个我呢?”他开口问道。

得到的回复是锦户亮翻滚着从他身上下来,躺平在他身边,仰头看着他。他的眼睛是那么的好看。横山裕觉得对上这双眼睛,从小学到大的国文似乎全部都忘了,什么样的形容词,什么样的比喻,都没有这双眼睛这样闪亮和清澈。他突然好奇起来六年之后的锦户亮会是什么样,这双眼睛是不是还是这样明丽,这份温存是不是还是这样柔逸。

“我只喜欢一个yoko。因为从小到大,yoko也一直没有变过啊。”锦户亮笑了起来,刚才的阴霾似乎是一下子从他的嘴角散去了。他把自己窝在横山裕身边,不管是什么时候,横山裕的身边总有让锦户亮安心下来的感觉。从小到大,熟知到让锦户亮已经习惯了横山裕的味道和陪伴。

6 、
锦户亮是被胸闷憋醒的。他费力的睁开眼睛,横山裕的胳膊压在他的胸前,怪不得他总觉得喘不动气,快要窒息而死。锦户亮把横山裕的胳膊甩开,揉着头发坐了起来。他掩着嘴长长的打了个哈欠,伸手去够床头桌上的手机。
紧接着他就笑了。
现在显示的时间已经是2016年11月3日了。说明他睡了一晚上终于变回来了。锦户亮凑下身去看横山裕。细小的胡茬从他的下巴窜了出来,像是步入三十代的大叔该有的状态。

他跳下床去想去洗漱,却拐带着一个盒子从床上掉了下来——锦户亮拆开了他,从中拿出了他一直在横山裕耳边念叨的衣服和一张生日贺卡。

“一直以来,实在是太感谢了。生日快乐。”

锦户亮笑了起来。默默的把贺卡塞回盒子里。他想起昨天如果发生的都是真的,那他偷看的六年前的横山裕递给他的纸袋子里的贺卡和现在看到的简直巧合的一模一样。

7、

一直以来,也感谢你能一直陪我走下去。在我最煎熬,痛楚的时候;在我最辉煌,荣誉的时候。

横山裕还在屋里睡,锦户亮走出去的时候轻轻的给他带上了门。

-END-

感谢亲爱的你不嫌弃我的小学生文笔看到这里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