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武侠AU

1
夜黑风高。
树叶子被吹的哗啦啦的作响,容易让人产生尿意。蹲着墙头的男人浑身一抖。他长长的呼了一口气,巍颤颤的站直身子,闭上眼睛,嘴角悄无声息的勾了起来。
“终于被我找着——”
“谁在那。”
“哎?哎!啊!哎哟痛死我了……”

2
夜黑风高。

真真的夜黑风高——个鬼啦。

提着灯笼的秦明居高临下的睥睨了好久,蹲下身,探究性的弯下腰,凑到林涛面前,不屑的冷哼了一声。
林涛觉得冷汗涔涔的往下流。他紧张的咽了咽口水,心一横,眼一闭,捂着胸口,可怜巴巴的抬头看着秦明“大夫,我是不是不行了。”后者冷冷的扫了他一眼,直起身子来,不留一丝眷恋的拂袖而去。林涛慌了,连忙爬起来追了上去。

3
“哎你这人怎么见死不救啊!”
“半夜私爬别人家的墙,自己摔下来了,关我什么事。”秦明走的快,脚下宛如生风,脚步声却几乎听不到。林涛跟在后面,摸着下巴仔细研究他的功法,心道:好厉害的轻功。却在下一秒一头撞上了突然停下来的秦明。

“你还要跟到我什么时候?”秦明无奈的转过身来,看着正在小心翼翼揉着额头的林涛。后者傻乎乎的笑了起来,眼角碎着星星,“大夫,我得了绝症,要不,你就收留一下我吧。”

“我前几天给你号过脉了,你明明就一点事都没有。还有……”秦明抿着嘴,面色不改的抬头看了看天上的月亮,“你把手给我松开。”
林涛笑的十分虚晃,暗自把攥着秦明衣角的手松开。
“那,那天都这么晚了,你放心我一个人——”
“林掌门。”秦明打断了林涛的话,嘴角一弯,眉眼却例行清冷的很,“请回吧。”
“我——”林涛咬着下唇,愤愤不平的看着秦明提着灯笼走的越来越远。

4

江湖风雨两茫茫,不思量,自有人来人往。

“狗屁不通。”
林涛把笔一扔,团起沾满墨的宣纸,潇洒的往后一掷。他从果盘里扔了颗葡萄到嘴里,放任自己的身体倚歪在软塌上,翘着腿,手枕在脑后,略有些烦躁的蹙着眉陷入了沉思。

昨晚秦明做的实在是绝,他一堂堂五岳盟主,就这么被晾了一个晚上,实属不该,实属不该。

“大宝啊……”林涛叹了一口气,喊的那叫一个委婉凄约啊。正巧进门的李大宝身子抖了抖,汗毛都快立起来了。她快步走到林涛旁边的一把雕花的木椅坐好,长胳膊一捞,抱着那盘水果在怀里,这才满意的点了点头,一边吃一边问道,“怎么了啊这是?”
“我昨天按照你说的去找他了。”
“谁啊?”
“秦明。”
“咳——咳咳……”李大宝被猝不及防的呛了一口,憋着脸咳得上气不接下气。“谁?你说谁?你在说一遍。”
“我去找秦明了啊。”林涛微微正起身子,不以为然的挑了挑眉。
“什,什么时候的事儿啊。我,我昨天一直跟你在一起我怎么不知道啊。”李大宝懵了。
“哦我半夜去的。”
“噗——”这是刚想喝口茶压压惊又被吓得喷出来的声音。
林涛抿着嘴,默默的摸了一把脸。

5
秦明不知道林涛每天雷打不动的来这里报道是为了什么。
彼时,他缩在广袖里的手攥的紧紧的,咬着牙,分外冷冽的,一字一顿的,念出了这几天几乎快成他口头禅的两个字。
“林,涛。”
被喊名字的人捧着已经空掉的盒屉,挠了挠头,一边笑一边不着痕迹的用脚把洒在周围的草药聚到一起。“我,我就是想帮帮你……”
秦明深呼吸了几个来回,“我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这么巧啊!我也觉得我们需要谈谈。”
林涛歪着头,眯着眼,语气也带上了几分讨好。秦明扯着他的领子走向隔壁的书房,他用脚一勾,门啪的一声跟着关上了。
林涛眨了眨眼睛,悄悄的向后退了一大步,拉开了两个人的距离。秦明也眨了眨眼睛,抱着臂随着他迈了一步。两个人就这样一退一进,一直到最后林涛整个人都贴在了垒满书的书架上没了退路。
“秦大夫……”林涛倒也不避了。挎着身子靠在书架上,眼眸清明的望着与自己个头相仿的秦明。
“林掌门。”秦明挑了挑眉回了一声。

“你这几天到底有何企图?”

林涛没有马上回答。他愣了愣,突然讪笑了起来,嘴角挂了一抹苦涩。“我没有什么企图。”他的眼底是那么的深邃,像是宇宙星辰都纳入他的眼一般。
有一瞬间看的秦明也晃了神。
不过下一秒林涛又回到了平日里嬉笑玩闹的模样,他伸出手附上秦明戴在腰上的玉佩把玩,道,“不过如果我说我是因为喜欢你而接近你呢?”
“就因为我半月前,搭救了你一把?”
“秦大夫相信一见钟情吗?”

“不过是医者仁心罢了。”
秦明答非所问的垂下眼,自嘲般的冷笑了一声,转身拂袖而去。

“那秦大夫……相信宿命吗?”

已经一只脚跨出门外的秦明闻言顿了顿步伐。他回过头来看了林涛一眼,好半天才留下一句“一半一半。有些事总是天注定好的,有些事,林掌门还是不要太听信玄言为好。”

6

门外透进来一框光。晃得林涛眼睛生疼。他从怀里掏出一枚与方才秦明几乎一样的玉佩,神色复杂的摩挲了一阵,良久才微声叹了一声气。

书房本不大。

这声息叹,却萦绕了满屋,愁绪在空中凝了凝,全部化点在了林涛离去的背影上。

7
林涛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秦明面前了。

好像从上次书房一别。已经又过去十天有余。

窗外大雪飘飘,枯树残枝上已经积了一部分,地上也已是一片肃杀。炉上正煎着茶,不过也都是些陈年。
秦明一手撑着脸,皱着眉望着窗外一言不发。
这几日不见林涛,他总觉得心里空落落的,像是被挖去一半心思一般。
他解下腰上的玉佩,缓手抚摸上去,似乎还能感到那日书房里林涛手上的温度。

敲门声响起的十分突兀。
秦明连忙快走了几步去开门。
门外的人摘下裘袍帽来,却是一个他不曾见过的女子的女子。

8

雪漠梅花傲骨寒,天命自在行道之中。

扔了笔往后一靠,林涛的眼里的光彩已经黯然失色了。他照例要把这张墨迹团起来扔掉,却突然被人扣住了手腕。寻着那骨节分明的手一路看上去,林涛突然笑了,“你怎么来了。”
“手这么凉?”秦明没有回答,只是自顾自的把林涛的手捂到自己手里。
“外面还在下雪?”林涛不着痕迹的把手抽出来。“什么样的雪,把神医您都给招来了。”
“你这里的梅花好看。”
“是吗?我倒觉得——”

被扣着后脑勺唇齿相合的时候林涛还没有反应过来,他睁大眼睛,愣愣的甚至忘记了回应,只是被被迫的由着秦明卷着他的舌尖吸吮。

“梅花看够了吗?”林涛喘着气,突然笑了起来。
“不够。”秦明抚上了林涛的眼。倏忽隔着手吻上了去。“还不够。”

9

“秦明!等我以后武功高到足够夺得五岳盟主的地位,我就带你踏尽万水千山,到那时,你就只管悬壶济世。”

“这什么?”
“给你的。”
“你从哪儿弄得啊秦明,你哪来的钱啊!”
“这你甭管啦。”

“秦明。我知师傅是为你我好。只是这整杯的忘情水,我还是不愿全部喂你下去。也好,剩下的便由我来担承。若是有缘,我们并将重圆。只是先记起来的,总是苦。”

“我以为他死了心便是好。只是这几日见他更愁的实在让人心疼。来龙去脉,我都告诉你了。去不去看,便是看你的抉择了。”

“你来干什么?”
“你这的梅花好看。”
“那你看够了吗?”
“还没有。”

10
“写的好好的,扔了做什么。”秦明捡起地上的一张废纸,好笑的道。
林涛连忙扑上去,劈手就要夺,却被秦明一个虚晃,躲闪之间,脚步一踉跄,绊着秦明倒在地上。他的脸蹭的一下就红了。手忙脚乱的要起来,去被后者用力一扯,接着一阵天旋地转,两个人就颠倒了位置。
“寻山水有相逢,一生共度”

秦明笑了。

“不如归去。”

-END-

看懂了么小天使们。
就是说秦明和林涛本是同门,一个掌握了师傅的武学,一个掌握了医学。两个人慢慢的互生情愫,师傅从中阻断,觉得有违师规。然后,就两个人一起喝下忘情,但因为剂量小,总有一天会想起来的。然后林涛小天使就先想起来了。然后就有了这个。
大概。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