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哎,只能割腿肉啊

怕鬼。

1、

木子洋高中的时候就已经长到了一米八。

男孩儿高大帅气,笑起来温柔体贴。撩的一帮弟弟妹妹在学校见着他就脸红心跳的。

而以“堂堂正正,顶天立地”来自我标杆的话题中心者,也在日益好面子的成长过程中对几乎所有人隐瞒了自己一个鲜有人知的秘密。

 

 

只可惜,这个秘密,在大学三年级的时候,不慎被撞破。造成这个状况的原因,是正直的目击者,卜凡。

 

2、

卜凡刚上大学的时候是个热情开朗的阳光男孩儿。当然了,他现在也是。但木子洋总是在闲暇的发呆时间里怀念最开始认识的卜凡。而不是现在这个外表看起来傻呵呵,内心憋着一肚子坏水儿的小混蛋。

 

“哥哥你有闲钱吗?借我——”

“没有。”

 

小混蛋瞪大眼睛一脸难以置信。木子洋心情终于好点了。

 

“我下个月就还你!”

“不借。”

“我下个月不光还你还给你买衣服!”

“哦那成。”木子洋满意的点了点头,掏出二百块钱递给了他。

“行哥哥,下个月一发工资我就还你。”

“那什么时候买衣服啊?”

“嗯?”卜凡眨着眼看起来无辜极了,“我什么时候说给你买衣服了?”

木子洋一愣,迅速反应过来自己又被套路进去了,他站起身扑上去就要抢回来,卜凡连忙护着二百块钱想往外跑。眼看着大门就在眼前,自己却被木子洋拽着衣服走也走不了,卜凡突然灵光一现,大声喊到“于哥!!我们过几天去欢乐谷玩吧!我听说那个鬼屋还挺吓人的。”

几乎是瞬间,木子洋松开了拉扯卜凡的手,后者没稳住,一句“卧槽”还没出口,就被惯性甩的差点向前面跪倒。

 

“怎么了凡子?”小于听到喊声往他们那里走去,木子洋连忙去捂卜凡的嘴。

居上风的某人开始得寸进尺了,“我说我们过几天去——唔——去欢乐谷玩吧!”

“凡子你怎么能这样呢?不想出名了?不想当明星了!怎么能这样放松对自己的要求!哥,我坚决要求我们不能断了训练。”眼看着现在摁是摁不住了,木子洋只好顺着杆子往上遛,一秒变成努力吃苦的向上好爱豆。

“也不是不行,正好这几天大家都挺累的。咱去玩玩,也散心,也能拍点素材视频。”

“别别别……”木子洋还想拖延,卜凡从地上站起来,猛的勾住木子洋的肩膀,勾着嘴角坏笑道“别说了哥哥,平时怎么没见你这么积极。”

气的牙根痒痒的木子洋一个后肘拐的卜凡痛苦的捂着肚子哀嚎。

 

3、

偶尔来一次游乐园确实是不错。

瞧瞧旁边领着孩子来的,看看一个个牵着气球拉着手的。啧啧啧。哎呀哎呀。

木子洋乐在其中的玩了一个又一个的设备,刺激的肾上腺激素一亢奋,根本就没反应过来就被卜凡拽着手腕儿走进了一个黑咕隆咚的地方。

 

一股不详的预感油然而生。

 

木子洋站住不走了。

 

“小弟,咱这是玩什么了?”

“鬼屋啊洋哥!”

 

灵超的眼睛亮亮的,在黑暗中让木子洋不自觉的打怵。他刚想说要不我出去等你们吧,前头走了老远又折回来的卜凡就打断了他本来要说的话,“不吓人这个。真的。”

“没事的洋哥,我在你后面,我们一起走。”灵超说完还把手搂在了木子洋的腰上,卜凡瞥了他一眼,他又立马把手给撂下。

“别,小弟抱着我!”可惜木子洋没看到两人的眼神对视,重新又把灵超的手按在腰上。卜凡没说话。一行人这才有继续向前走。

 

如果上天再给灵超一个机会,他绝对不会再跟木子洋一起去鬼屋,还是这种几乎连体的走路方式。

 

如果上天再给小于一个机会,他也绝对不会再带木子洋去鬼屋,虽然这能够让他拍到出乎所有人意料的素材。

 

如果上天再给木子洋一个机会——

 

“啊啊啊啊啊!!!”

 

“啊啊啊啊啊!别过来!”

 

“小弟啊啊啊啊啊!”

 

好吧,木子洋曾经发过誓,这辈子不去鬼屋,现在看起来要再发一遍誓了。

 

卜凡和岳岳两个人本来在前面走,可后面木子洋自带的背景音乐实在是太洗脑了。

鬼都没他好笑。

于是两个人又折了回来,“好心”的想要帮助一下朋友,一起战胜妖魔鬼怪。

 

他们四个里面只有卜凡知道木子洋的“心病”,但其余三个可能是觉得难得能看到这么弱气的木子洋,所以没有做过多少约定就统一好战线了。

“洋子要不你在前面吧。”岳岳边说边给灵超递眼色。灵超憋着笑,稍稍松开了环着木子洋腰的手,后者身子一僵,死死地扣着他的手不让他走。

卜凡动手去拉他的胳膊的时候,木子洋恨不得躺地上不起来。

“哥哥你怎么脸色都变了。”卜凡猛的凑过去,伸出手来捏了捏木子洋的脸。眼看着木子洋已经快崩溃的哭了,卜凡终于收起坏心思,不去闹腾他了。

 

一路走走停停,零零乱乱的,可算是到头儿了。木子洋长舒了一口气,倚在旁边的墙上思考人生。卜凡拿着冰激凌走过来,一把捞过木子洋让他靠在自己身上,捏着木子洋的下巴把冰激凌怼到他嘴前。

“好吃吗哥哥?”

木子洋没有说话,只是一个劲儿闷头吃,似乎还在生他的气。

“得了哥哥,我错了还不行吗?”

“……”

“哎呀,那我当时不也是乱病投医了嘛。”

“……滚。”

木子洋猛的推了一把卜凡,自己站稳了脚。“哥哥我就没在怕的你知道吗?”

卜凡咧着嘴角笑了,“好好好,知道知道。”

 

4、

小弟有一次问木子洋,哥哥,你为什么怕鬼啊。木子洋说他也不知道,从小就被吓唬惯了,长大虽然知道都是假的,但还是条件反射。

 

“哦……”灵超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那你女朋友要去鬼屋怎么办?”

“哼。哥哥我带女孩去游乐园,从来不进鬼屋。三圈云霄飞车下来,姑娘啥都懵了。”

木子洋得意的笑起来。身后却突然伸出一只大手,紧接着卜凡的手臂就环着他脖子上,“怎么着哥哥,分享什么泡妞小秘诀呢?”

灵超赶紧起身脱离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卜凡顺势迈开长腿从后面一跃而下,跟木子洋一起挤在了一块儿。

刚才和灵超一起坐的时候并没有觉得沙发多小,但这会儿卜凡进来了,竟然还觉得挤得慌了。

木子洋挪了挪屁股,卜凡跟着不屈不挠的贴上,手臂更是变本加厉的缠着木子洋的腰不撒手。

“你怎么比我之前养的小狗还缠人啊。”

“哥你这话说的就没劲了啊。那我能跟狗比吗?不是,狗能跟我比吗?”

“哈哈哈哈哈哈……”

木子洋果然被逗笑了,前仰后翻的倒在卜凡身上。

 

“说真的哥哥,我当年也没想到你会这么怕鬼。”

“你洋哥顶天立地,胆大包天。”

“这词儿是这么用的吗哥……”

 

 

5、

上大三的时候,木子洋难得去参加了迎新晚会。作为已经上过一些杂志,在系里小有名气的人,木子洋被拜托帮忙走个台。看在学弟学妹们跟自己都不错的面子上,木子洋爽快的答应了。

当时还坐在台下看戏的卜凡一眼就被木子洋给吸引了,他捅咕旁边的同学,目光灼灼的表示这就是他想象中的超模范儿。

后来两个人被中间各种同学朋友搭着线认识上。两个人性格能合在一块,慢慢的竟然也熟悉了起来。

有一次几个共同认识的朋友聚会,卜凡和木子洋都在,喝完酒后大家都有些亢奋,就又去KTV续了一摊儿。

卜凡喝多了去洗手间吐,出来的时候就见木子洋摇摇晃晃的扶着墙也往洗手间走。

他发誓,他当时真的只是想伸出手扶木子洋一把。可是洗手间的灯泡好死不死的突然闪了,一灭一亮的,这时候他就已经看到木子洋的身子顿了顿,似乎有些不想进去了。

本着我在这儿我兄弟肯定不会怕的思想,卜凡直接从黑影里出来拉住了木子洋的手就往里面拖。

木子洋当时就叫了出来。声音惨烈到服务员都跑过来看了。

 

后来的画面是,他们两个站在角落,木子洋紧紧的搂着卜凡的脖子,脸埋在他肩膀上,眼泪汪汪的抽鼻子。卜凡哭笑不得的抱着木子洋,好声好语的安慰。

 

扛着梯子拿着工具修好灯的师傅走到他俩身边的时候默默地看了他们一眼。

 

 

6、

“哥,你站那别动这里有鬼。”

“啊?!”

“小鬼。”

 

王琳凯摸了摸脏辫,一脸懵逼的看着木子洋追着卜凡又打又踹面色凶狠,后者面对这么猛烈的攻击却还能没皮没脸的笑的喘不上气来。

——END最后皮这一下我很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