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德拉科有一天终于放弃和哈利无休止的吵架拌嘴了,而所有人都为此感到不适应。

预警:没有伏地魔的平行宇宙/团宠少爷  角色都是JK·罗琳的,只有ooc是我的


《倾巢而动》

 

1.

很好德拉科,这次你应该学会冷静。

冷静。冷静。冷静。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后,眯起眼冲正手忙脚乱用手绢帮他擦拭溅在袍子上的液体的哈利扬起一个假笑。

“bloody hell……”在一旁的罗恩当机了。甚至于,所有刚才被他们吸引过目光的人都当机了。教室里难得一个人说话的都没有,静的一根针掉地上都能听到。就连在一旁帮德拉科擦脸的潘西都忍不住顿了顿,但鉴于她强大的心理素质,她也只是顿了顿而已,就又开始轻柔的顺着德拉科铂金色的鬓角清理沾在上面的凤仙花原液了。

只有布雷斯没看到刚才发生了什么,因为在那瓶凤仙花液兜头浇在德拉科身上的时候他已经被罗恩一拳打翻在地上了。这会儿他挣扎着攀着桌子爬起来,阴冷而凶狠地冲早已经石化了的罗恩道:“你完了红头发的,你最好祈祷我不要太快找到我的魔杖,要不然我让你死无葬身之地!”

也幸亏布雷斯打破了这诡异的气氛,众人才纷纷像是活过来了一样扭过头去,切切查查地讨论刚才的一切。

“哈利波特。”斯奈普教授阴沉的声音在门口响起。他裹紧袍子,黑着脸走过来的时候赫敏反应极快的拽过罗恩和哈利,并且当机立断地按下了两位好友“桀骜不驯”的头颅。

“教授,我们知道错了。”

“……是的教授。”赫敏的手还按在两个人的脖子上,这姿势让罗恩很难受,毕竟他早上吃的饭还没消化,但他依旧很有眼力价儿的跟着道了歉。

斯奈普教授横了他们一眼,走过去看一眼已经空了的瓶子,又仔细地嗅了嗅,随即他转起身,皱着眉打量了一番湿漉漉的德拉科。德拉科的头发还在滴水,看向斯奈普的时候无辜又不知所措,睫毛一颤一颤的像是展翅的银白色蝴蝶。

“格兰芬多扣二十分,一人二十。”斯奈普冷冰冰地对还低着头的三个人说。他看不到哈利他们的表情,但罗恩从喉咙里滚出来的呻吟让斯奈普知道这次惩罚对他们来说痛苦万分,这就足够了。斯奈普想。凤仙花的原液一滴不剩完美的泼在了德拉科身上,还好这只是原液,不是熬好了的,要不然德拉科的脸也许能被毁容——想到这他又看了一眼德拉科,后者从潘西手上抢下了手绢,正像给猫洗脸一样大力地擦拭着自己的脸。

这很古怪。斯奈普不由得产生些许怀疑。德拉科没有第一时间叫嚣着要哈利好看就已经很古怪了,更何况现在他甚至都没跟自己告状——要知道德拉科有时候仗着他偏心,遇到这种事情总是斯奈普还没开口,他就已经像个被宠坏了的孩子一样向他告状了。然后罗恩或者哈利会反驳他“恶人先告状”,然后他们会再次打起来,当着斯奈普的面。

但现在德拉科表现的像是什么事没发生,他低着头扯着袍角抖了抖时只是厌恶的皱起眉头。

“德拉科?”斯奈普挑了挑眉。德拉科抬起头,他有点错愕,因为斯奈普很少当众叫他教名。

“有觉得哪里不舒服吗?”

“不,教授。”德拉科摇了摇头。“但是衣服湿了。”他努力地扯着袍角,避免让湿漉漉的衣服沾在自己皮肤上。

“你可以回宿舍换衣服了。”斯奈普转过身,拿起厚厚的硬壳书一人一下敲了哈利他们的头,“课程结束后你们三个留下清洗所有人都坩埚——鉴于敏捷的波特先生把凤仙花液泼在了自己同学身上。”

“我——”

“再加一篇十二寸长的论文。一人一篇。”

“哦不……”罗恩痛苦的呻吟着,他转过头试图寻找德拉科,但这位罪魁祸首已经站起来朝教室外走去了,他皱着眉小心翼翼地捏着胸前湿透了的衣服的样子终于让罗恩好受了一点,但他仍然没有放弃怒气冲冲瞪着德拉科背影的行为。

斯奈普教授已经从走到容不迫地讲台上,开始用他没有丝毫感情的声音布置给大家这堂课的任务。而布雷斯也已经揉着被打肿了的眼睛坐在潘西旁边老老实实的上课了。

“这个老妖怪怎么总是这么偏心?”罗恩不满地冲哈利抱怨着。

“行了。”赫敏赶紧拽了拽他的衣袖,拉着他和哈利回自己的座位坐好。

 

2.

“说真的,你今天早上竟然没有生气?这太让人惊讶了。”

“不,我很生气。”

“但你甚至都没有多挖苦他们几句!”布雷斯叫了起来,“如果你自己不想挖苦,你可以为了我而这么做,毕竟韦斯莱为了哈利还打了我一拳!”

“放弃吧布雷斯。”潘西优雅地切下一小块牛排送到嘴里,“如果不是你自己不小心撞上了他的拳头,我想你现在应该毫发无伤。”

“什么?”布雷斯看上去像是听了什么天大的笑话。“你再说一遍。”

“不是吗?”潘西眯起眼冲他假笑道,“韦斯莱当时只是做好抡圆胳膊的准备动作,而你恰好想绕到他后面给他一个偷袭。”她翻了个白眼,“说真的,有时候我总在想,为什么你们这帮男孩儿打架的时候总忘记自己是个巫师?你们完全可以不用贴的这么近,一根魔杖就够了。”她看了一眼旁边专注地吃着苹果派的德拉科,“这样德拉科也就不会和哈利撕打着滚在一起,然后撞翻了桌子,被那瓶凤仙花液浇了个透。”

“你别吃了——”布雷斯从德拉科嘴里把剩下的半口夺过来塞进自己嘴里,“你妈妈让我看着你别吃太多甜食。”

“这不公平!”德拉科终于嚷嚷了起来,像往常一样。没错,他从早上开始刻意收敛的冷静和沉稳终于在自己的苹果派被抢之后维持不下去了。“我已经十七岁了,而这是我母亲十二岁的时候跟你说的,她现在早就不管我吃的甜食有没有过量了!而你这个混蛋靠着当年信上那随口的一句by the way整整从我嘴里抢了五年的零食!”

“啊哦……”潘西饶有兴趣地笑道,“所以这是你们平时的趣味吗?从嘴里——”

“——闭嘴,潘西!”他们异口同声地反驳到。

“这只是个比喻。”德拉科补充道。他扫了一眼已经空了的苹果派盘子,没好气地抄起餐叉冲布雷斯扔了过去。

 

“说真的,你不觉得你今天上午安静的有些不正常吗?”潘西已经吃饱了,她现在在优雅地啜饮着南瓜汁,但她的好奇心却并没有丝毫减退。

德拉科回个她一个“你在开什么玩笑”地表情。

“你甚至都没有多挖苦他们几句。”

“够了潘西,连你也要这样吗?”

“如果你自己不想挖苦,你可以为了我而这么做,毕竟韦斯莱为了哈利还打了我一拳!”

“又来了。”德拉科翻了个白眼,“你到底要说多少次,布雷斯?如果你这么介意韦斯莱打你的这一拳,我建议你直接走过去,给他下个战书,约他去小花园,顶楼的天台,或者任何你想跟他单挑的地方。”

“可这就很不正常!”布雷斯说完询问一般的看向潘西,后者点了点头表示赞同,他又看向高尔和克拉布,然而这两位正忙着跟旁边的低年级比赛谁能最快吃完自己盘子里的食物,根本没空搭理他。布雷斯给了德拉科一个“你看吧”的眼神。

“好吧……”德拉科犹犹豫豫地开了口。他快速地朝格兰芬多的餐桌扫了一眼,正巧看到哈利嚼着面包专注地朝他这里看。德拉科连忙避开了视线。他为这突然的对视感到心虚,于是他清了清嗓,拿起面前的南瓜汁遮掩着喝了一口。

“我只是觉得找茬这件事很无聊,而且幼稚。挑衅已经不是一个成熟的男人应该做的事情了。”

“你是想说今早最开始挑事,讽刺波特头发乱的像是鸟窝的人不是你吗?”布雷斯勾起一抹假笑。

“好吧,大概是从我被浇了一头甜腻地凤仙花液开始——我突然醒悟了,找茬很没劲,非常没劲。”德拉科高傲地扬起下巴,冷静地扫过他的每一个朋友,“你们也该学着长大了……”

“你没事吧?”布雷斯古怪的看了他一眼,“是不是波特在那瓶凤仙花液里下毒了。”

“没有。”

“难道是韦斯莱往你吃的苹果派里下药了?”

“哎呀,没有……”德拉科头疼地托着腮。

“梅林啊!难道你喜欢上波特了?”潘西尖叫了起来。

“该死的,没有没有没有!”德拉科像只被踩了尾巴的猫一般反驳道。“你们的脑子一天到晚都在想些什么啊!”

全餐桌的人似乎都被他们刚才的谈话吸引了,虽然他们很努力地试图压低自己的声音,但这并没有什么用,四面八方的人纷纷停下了用餐的动作,甚至高尔和克拉布都瞪大了眼睛看了过来。

德拉科用最凶狠的眼神把所有跟他对视的人瞪回去,“吃你们的饭。”众人赶紧眼观鼻鼻观心地把视线投回到自己餐盘里,但德拉科敢肯定他们现在放轻放慢的动作是在等着进一步听八卦。关于他和波特。

德拉科深吸了一口气,转回头冲潘西假笑道:“保护好你的舌头——我是说在我用切割咒问候他们之前。”

潘西适时地捂住了嘴。

“很好。”德拉科眯起眼点了点头。他的余光注意到格兰芬多餐桌上的三人组依旧时不时地扭过头关注着他们这边,这让他难堪又恼火,但马尔福的修养是那么的根深蒂固,所以他只是高傲地扬起下巴,装作什么也没看到。

“那么我能得到真正的答案了吗?关于你今天……”

“很抱歉潘西小姐,鉴于你的诽谤和无理由泼脏水,我的身心受到了很大的损伤,而你,可能永远都不会知道了。”

“什么?”潘西惊恐地瞪大眼,她像是被人扼住脖子一样尖声叫到,“不!!!德拉科!你不能——”

 

3.

霍格沃兹的校园总是那么的美。

德拉科撑着栏杆向外眺望。天空一尘如洗,一片云彩都没有,太阳正在毫不吝啬地放着光芒,没了云彩的遮挡,这位光明使者正大光明的霸占了半边天,又用自己的余光把另半边也给占领了。魁地奇球场上正在举行比赛,赫奇帕奇和达文克劳。明天就将是斯莱特林和格兰芬多。但德拉科并没有为比赛的到来而感到激动,相反,他甚至觉得有些提不起兴趣,虽然他确实很享受骑着扫把飞到天上转圈圈,享受风快速地刮在自己脸上的感觉。

德拉科皱着眉,百无聊赖地四处张望着什么。布雷斯这时候恰巧路过了,他没有注意到德拉科在上头看他,因为他怀里搂着的格兰芬多姑娘正为他说的甜言蜜语哄得直往他怀里钻。德拉科扬起一抹坏笑。布雷斯和那个女孩在德拉科的正下方那条宽板凳上坐下了。视觉盲区使得德拉科不由自主地踮起脚,努力扒着栏杆弯腰才能看到。他的大半个身子几乎都探到外面了,虽然他没意识到。但有人意识到了。

所以当德拉科兴致勃勃地掏出魔杖,试图给他们施一个“兰花盛开”,让布雷斯的头顶开出几朵漂亮的小花替两人“助助兴”时,一只强壮的手臂毫不犹豫地搂上了他的腰,并且用着不由分说地力量牢牢的箍住了他。

“哦!马尔福,你在干什么?你会掉下去的!”

“什么——”德拉科慌乱地挣扎起来,“是谁?放开我!你这个无礼的——波特?你在干什么?”

“我——”男孩的脸一下子红了起来,可能是因为窘迫。他的眼神左右飘忽,支支吾吾了半天才充满歉意地解释道,“我只是怕你摔下去,毕竟这是六楼。”

“呵,可笑!你的脑袋除了长疤什么也不长了吗?愚蠢的波特先生!你觉得是什么能让我蠢到在众目睽睽下从六楼跳下去!还是在白天!”

“晚上也不行!”

“我的梅林呀!”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懒得再跟他理论。他再次试图掰开哈利搂着他腰的手臂,然后再一次失败了。“你到底要保持这个姿势多久?”德拉科扭过头气呼呼地问道,“你打算一辈子这么抱着我吗?”

“不,当然……”哈利的脸更红了。他像是受了炮烙一般快速松开手臂,而德拉科在终于放松了之后回味起刚才自己说的话也忍不住脸红了,好吧,虽然他本人并不想承认,但他耳朵尖的薄粉色真的骗不了人。

德拉科跳下栏杆站好,顺便理了理自己乱七八糟的衣服,“瞧瞧。”德拉科用着平常一样的讽刺语气说道,“格兰芬多的院训就是这样教你的么?早上还泼了死对头一身乱七八糟的液体,下午就上赶着在我面前摆出这幅救世主的样子拯救泥潭众生。啧啧啧……”

“事实上,我正打算跟你道歉。为我早上不小心弄湿你的衣服。”

“哈。”德拉科摆了摆手,“快收起你假惺惺的圣人模样,我怕再看下去会忍不住想揍你一拳。”他顿了顿,“毕竟今早韦斯莱就是这么干的。”

“哦,事关罗恩的那一部分我也要像你道歉。”哈利苦笑道。“事实上我相信他已经尝到教训了,因为他现在论文还只写了三寸。”

德拉科绷紧的嘴角终于松动了。他冲哈利呲了呲牙,随即面无表情的转过身,朝着哈利相反的地方离开了。

刚才看热闹的韦斯莱双子这时候凑了上来,他们冲德拉科地背影吹了一声口哨。乔治用胳膊肘捅了捅哈利,幸灾乐祸地道:“我们以为至少这一次你们会打起来。”弗雷德在一旁帮腔:“没错。我们甚至再想马尔福会连着早上的那一份一起。”

“你们到底什么时候才能打起来?”

“你们已经大半天没有动静了。”

“再这样我看可以开始号召下注了。”

“没错,买定离手,赌赌看他们今天还能不能打了。”

“嗯哼,这个想法可真不错。”

乔治和弗雷德互相撞了一下肩。他们默契地向对方致以了崇敬,随即发现哈利从头到尾都没有说话。

“哈利?”

被叫名字的男孩从怔愣中回过神来,他冲双胞胎兄弟礼貌的笑了笑,找了个托辞先离开了。

 

4.

到下午上黑魔法防御课的时候,几乎全校都参与进韦斯莱们搞起来的赌局里了。他们组织的极为正式和严谨,以奖券的方式入注,奖券有四种颜色,红色代表今天之内马尔福会和哈利有一场大战,绿色代表平静的生活将会维持三天,黄色代表一个星期,蓝色代表一个月。同时又可以操纵具体的时间,虽然赌中具体时间的概率比赌中斯奈普的内裤颜色还低,但大多数参与者依旧乐此不疲的买完奖券后再写一张自己内心猜测出来的时间,署上名投进弗雷德面前的空纸壳箱里。

 

西奥多拿着一只青苹果走进斯莱特林公共休息室的时候,休息室里没有多少人。他在德拉科常待的沙发里找到了他,

那张单人沙发似乎从德拉科进校之后就成了他的专属,而德拉科似乎也习惯待在那里了。他小时候躺下时,腿神展开刚好能搭在另一只扶手上,现在就算蜷缩着也荡出去一大截。

“梅林啊,你吃了多少糖!”

西奥多走近后才发现沙发前面的桌子上已经铺了一小摞糖纸,而造成这种乱象的人毫无形象可言地窝在沙发里,怀里捧着一个陶瓷大碗,一把一把地把爆米花按进嘴里。

“你打算一顿把自己甜齁过去吗!?”

德拉科耸了耸肩,满不在乎地又往嘴里塞了一把爆米花,“有事吗?”他说话的时候含糊不清,甚至还有一些食物碎屑从他嘴边掉落下来。

“看看你现在的样子,德拉科。”西奥多上前用手背粗鲁地帮德拉科抹了一把嘴角,想了想,又替他理了理搭在额头上的乱发。“如果被外人知道你现在这幅样子,传到你爸爸耳朵里,我看你爸爸还不得把你关禁闭!”

“没事的西奥多。”德拉科把怀里的爆米花碗放在桌子上。他从沙发上坐起来,抖了抖袍子上的碎屑,又用手指整理好头发,随即像是刚看见西奥多一样,优雅而得体地问候道:“亲爱的西奥多,你是什么时候来的?要不要坐下喝杯茶。”

瘦高的男孩翻了个白眼,把手上的青苹果用力地塞进德拉科的嘴里。

“怎么就你一个人,其他人呢?高尔和克拉布呢?布雷斯呢?”

德拉科耸了耸肩,咔嚓咬了一口苹果,示意自己不知道。

“好吧。”西奥多叹了一口气。他伸出手把德拉科从沙发上拉起来,“我想,他们可能已经去上课了。”他像个老妈子一样替德拉科理平了衣服的褶皱,甚至帮他把左边松开的袖子又重新卷起来,保证和他右边的袖子保持同一个高度和宽度。

老实说,私底下西奥多和布雷斯他们曾经吐槽过很多次,德拉科在外保持的良好形象大概得有百分之八十是他们帮忙出的力。这个在家被宠坏了的小少爷一入学校,服侍他的工作就落在了他的同伴身上——虽然他们中没有一个人愿意承认,其实他们自己乐在其中。

 

他们一走出休息室,走廊上所有人都向德拉科投来一秒钟的目光。后者冷哼了一声,并没有多搭理。然而走向黑魔法防御课的教室的一路上不断有人向德拉科行注目礼。这种如芒在背的感觉终于让德拉科不安了起来。他忧心忡忡地问西奥多,“我脸上是不是有刚才没拍掉的爆米花。”

“没有。”西奥多说,“我敢保证,你像往常一样光彩照人,他们看你绝对不是因为你的外表出现偏差了。”

“那么,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他们在教室门口停下了。一门之隔里传来许多人嘈杂地喧闹声,德拉科挑起一边眉毛看向西奥多。“我知道一定是发生了什么。与我有关。”

“德拉科,你得知道,我一直是站在你这边的。”西奥多抓了抓头发。而德拉科只是更加怀疑的看着他。

“好吧——他们开了一个赌注。”

“哈?”

“关于你和哈利。”西奥多决定避开了德拉科的眼睛,他飞快的、用最简洁的话语进行了说明,“他们在猜你们什么时候会打起来。因为你们两个已经大半天没有找对方麻烦了。”

“无聊。”德拉科不屑地冷哼道。“这么无聊的赌注竟然还会有人参加。”

“事实上,几乎所有人都买了韦斯莱的券。”

“啊哈韦斯莱。”德拉科抱着胳膊装模做样地点了点头,“我就知道。”他顿了一会儿,随即讽刺地问道,“你也买了?嗯。让我猜猜,你赌我们什么时候会打起来呢——”

“——哈哈哈哈!我这次绝对赢定了!我买了三十二张红色的券,我敢打赌他们今天一定会打起来,到时候我就赚大发了!潘西,到时候我请你——”兴高采烈地压着潘西的肩膀走出来的布雷斯手里还捏着他引以为豪的三十二张红券,而他一切洋洋得意和志在必得在潘西拧开门,德拉科的真人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时候魂飞魄散。“哦,不——德拉科……”

“惊喜吗?”德拉科冲他扬起一个阴森森地假笑。他越过布雷斯看向教室里的其他人。韦斯莱双胞胎跟他对视上之后赶紧手忙脚乱地把纸壳箱收起来。但下一秒德拉科吃剩的半个苹果划着优美的弧线狠狠地击中了弗雷德的头,而原本聚在他周围的人们也立刻像反应过来似的,异口同声地用能够掀翻吊顶的音量放声尖叫。

 

5.

晚餐时间到了。罗恩的论文终于写到了十寸,他看起来万分疲倦,整个人像是行尸走肉一般任由赫敏拉着他的手把他带到哈利旁边。

“还好吗?”哈利冲他们笑了笑。他并没有期待罗恩回答他的寒暄,于是他自然而然地把目光投到赫敏身上。

“有时候我会想,也许世界上再也没有人能够笨到像罗恩这样。”

“哦,亲爱的……”罗恩不满地抱怨道。而赫敏只是送给他一个大大的白眼。

“说起来哈利,你今天下午去哪了?”罗恩从盘子里拿了一个鸡腿。

“魁地奇。我去训练了。”哈利耸了耸肩,“球场被拉文克劳和赫奇帕奇占了,我们只能去远一点的一块小空地。顺便,由于守门员先生正在图书馆赶论文,所以我们只练了一小会儿,就去看比赛了。”

“哦!魁地奇!该死的我竟然错过了比赛!”罗恩瞪大眼睛哀嚎着,他费力地咽下嘴里的食物,急切地问道“所以是谁赢了?”

“赫奇帕奇。”哈利说,“他们今年的找球手很有天赋。”

“啊哈,我很期待在决赛遇到他们。”罗恩挑了挑眉。

“可是明天和斯莱特林的比赛甚至还没开始。”赫敏轻轻地拍了一把他的头。“你就这么有信心?”

“当然!”罗恩用肩膀撞了撞哈利,“我们有世界上最好的找球手——”他转过头骄傲地冲赫敏挺起胸膛,“和最好的守门员。”

“那么你最好祈祷你今晚就能把剩下的两寸写完。”赫敏夹了一块西蓝花塞进了罗恩的嘴里。

“事实上,我们在训练的时候遇到斯莱特林他们了。在我们要走的时候,他们刚好拿着扫把来。”哈利说到这,停下来看了一眼隔壁长桌上托着腮,有一下没一下地用叉子戳着碗里食物的德拉科。“对方在训练的时候也少了一个人。”

罗恩和赫敏顺着哈利的目光看过去。

“老兄,你们是不是终于又打起来了,你把他打成什么样了?他都没去训练?我的梅林啊,报仇雪恨地关键时刻我竟然没在场,我今天下午到底都错过了什么!”

“不,你想多了罗恩。”哈利无奈地摇了摇头。

“事实上,马尔福没去训练是因为他被关了禁闭。”

“什么?!”罗恩和赫敏异口同声地叫起来。

“bloody hell,你竟然都把他打到关禁闭了!等等,为什么他关了禁闭,而你却没有?”

“哈利并没有和马尔福打起来。”金妮在旁边解释道。罗恩不解地看向她。金妮努了努嘴,示意罗恩看向额头上贴了创可贴的弗雷德。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罗恩抓狂地扯了扯自己的头发,“我就只是在图书馆待了一下午而已,为什么出来后整个世界都变了。马尔福竟然和弗雷德打起来了,还被关了禁闭!”

“然而实际马尔福被关禁闭是因为他毁了整个黑魔法防御教室。”乔治怜悯地看了一眼罗恩,他这可怜的弟弟已经被接二连三的爆炸新闻轰炸地目瞪口呆了。

“这、到底怎么回事……”

 

 

“你真的不吃吗?”克拉布眼睁睁地看着德拉科把自己盘子里一半食物分享给了自己。

“他下午吃了那么多糖和爆米花,现在能吃下去才怪。”西奥多在旁边解释道。

“呃,事实上,我吃零食就一点不耽误我吃饭。”高尔弱弱地举起手。

德拉科看了他一眼,调转方向把盘子里的另一半分享给了高尔。

潘西啜饮着南瓜汁,有些担心地对德拉科道,“你还好吗甜心?”

“当然。”德拉科扫了一眼他所有的好朋友,他们看起来都很担心。“我是说真的,我挺好的。”

正说着,猫头鹰们扑棱着翅膀飞进来传信了。他的伙伴们几乎都收到了家里来的信,德拉科也是。当他小心翼翼地从马尔福家养的猫头鹰那里接过信得时候他紧张地手指都微微颤抖。

下午一激动炸了教室的事情卢修斯一定是知道了,德拉科现在万分感谢地是马尔福家高贵的修养使得卢修斯并没有直接寄来一封咆哮信。

 

“亲爱的德拉科。我们听说了你在学校的事情。”

德拉科不安地皱起眉。他紧张地咽了咽口水,强迫自己继续读下去。

“也许韦斯莱们确实做了什么让你生气的事,但你不应该炸掉教室的吊顶。关禁闭的事我们也知道了。你母亲很担心你,但我知道这是能让你长记性的最好方式。所以我并不打算因为这种小事去学校兴师问罪……”

这封信接下来写的什么德拉科已经不知道了,因为他看到这里的时候飞快地把这封信揉皱在手心里,力度之大甚至连手上的青筋都爆了出来。

“德拉科?”潘西,这个好姑娘以一个细腻地女孩子心思首先发现了德拉科的异常。他的脸色苍白,浑身僵直,嘴角紧紧的抿在一起,像是一张绷紧的竖琴。

德拉科没有说话,他低着头沉默了一会儿,随即把椅子向后撤了撤,起身匆匆离开了食堂。

 

6.

哈利是在花园的角落找到德拉科的。

彼时他正蹲在一片花丛里看紫罗兰的花瓣在月光下跳舞。银白闪耀的月光被紫罗兰收在了一起,顺着花瓣的纹理铺展开来,在不算明亮的黑夜里熠熠生辉。

哈利站在他两步远的位置停下了。

德拉科看起来心情很糟糕。男孩儿在岁月的成长里光顾着抽条去了,至今看起来还有些瘦削。他蜷在花影下的身姿纤细单薄,像只静止的蝴蝶,哈利简直担心这时候来一阵大风会把他吹走。

 

他最终决定走过去。

在风吹跑他的男孩之前。

 

等等,他的男孩?!

 

 

“原来你在这里。”哈利挨着德拉科蹲下。他侧过头细细的打量德拉科的侧脸,从他饱满的额头到尖细的下巴。

德拉科没有立即搭理他。他只是勾起嘴角冷哼了一声,探出一根手指拨弄着紫罗兰的花瓣。

哈利扭过头去,跟着他一起欣赏着这些花。“你的好朋友们都在找你。”他顿了顿,接着道,“布雷斯甚至带人闯进格兰芬多的休息室找你。”

“这个蠢货。”德拉科终于开口了,他咬牙切齿地骂道,“谁都知道我就是死了,也绝对不可能去格兰芬多!”

“可是他们几乎要把全校都找遍了。”哈利耸了耸肩。“他们只是在担心你,马尔福。”

“不用你说我也知道。”德拉科闷声反驳道。

他们之间陷入了沉默。

但这沉默并没有想象中的尴尬,相反,他们在这无言的环境中都待的很舒服。

哈利折断了旁边的一株小雏菊,就着月光观察了起来。小雏菊的叶灵活地摆动了两下,随即弯下茎冲哈利点了点头。这让哈利忍不住笑了起来。

德拉科鄙夷地瞥了他一眼。

“我从来没想到有一天我们能休战。”哈利对着小雏菊说。他轻轻地把花凑到鼻子下嗅了嗅,接着道,“我是说,突然这一天就来到了。我以为至少我们要彼此针对到毕业。”

他试探地看了一眼德拉科,后者抿紧嘴,一动不动地看着前面。哈利不知道他听进去了多少,但他控制不住地想要继续说下去。“马尔福,你遇到什么不开心的事情了吗?”

“这不是你该关心的事情,波特。”德拉科依旧闷闷不乐。

“我看到你拿着你家里来的信匆匆跑出去了。”

德拉科古怪的看了一眼哈利,“你来就是想告诉我,你像个变态一样偷窥着我的隐私吗?”

“不,你误会了。”哈利充满歉意地说,“我只是在担心你。”

“呵,听听吧,这句担心竟然从哈利波特,伟大的德拉科马尔福的死对头嘴里说出来了。”

德拉科的反唇相讥很长时间都没有得到回应,这让他感到疑惑,当他转过头看向哈利的时候,他发现后者正充满善意的冲他微笑。

德拉科觉得自己脸有些发烫,不过好在现在是黑天,他并不觉得哈利能看到什么。

“有时候我挺羡慕你的。”哈利收回了看向德拉科的视线,他抬起头仰望着天上的繁星,那些璀璨的小钻石一闪一闪地铺满了整个天空。

德拉科又沉默了。他纤细地手指点在紫罗兰的花瓣上,那些花瓣瑟缩地颤了颤,接着温柔地把他的手指包裹起来。

“你父亲也许只是不会表达。”

“你又知道什么。”德拉科撑着膝盖站起来,拉上兜帽头也不回的朝宿舍走去。他的袍角因为走路带的风轻轻地在空中打着旋,黑夜一会儿的功夫就把这个男孩的背影吞没了。

 

月下跳舞的紫罗兰停止了动作,哈利叹了一口气,随即温柔地笑了起来,他把那株小雏菊小心翼翼地放到自己的口袋里,站起身也走了。

 

7.

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的魁地奇比赛开始了。

看台上的观众泾渭分明地分成了两派,红色的狮子格兰芬多,和绿色的蟒蛇斯莱特林。

赫敏在最前排扯着嗓子为他们加油,罗恩看到她后给她飞了一个甜腻的吻。这让睿智博学的格兰杰小姐也忍不住羞红了脸。但她马上就惊讶地张大嘴巴,因为斯莱特林的球趁格兰芬多的守门员分心之时飞了过来,正好砸中了罗恩的脸。

“哈哈哈哈……”德拉科捧着肚子放声大笑起来,他大声冲罗恩讽刺道:“韦斯莱,你真的是个天才,竟然能发明用脸去挡球。你是怎么想的?难道你已经知道了你这张丑八怪的脸除了挡球没有别的用处了吗?愚蠢的韦斯莱。”

“闭嘴,马尔福!看在梅林的面子上。”罗恩气鼓鼓地瞪了他一眼。

“罗恩,专心守门。”哈利无奈地从他们面前飞过,提醒罗恩不要因为和德拉科吵架而丢了分。

 

他们的比赛胶着而紧张的进行着。

 

德拉科骑着扫把飞了几圈后终于率先看到了金色飞贼的身影。他的嘴角勾起一抹微笑,志在必得地俯下身开始追逐那个狡猾的小东西。

很显然,哈利也看到了。

这个号称霍格沃兹最优秀的找球手从远处灵活地避开球场上飞来飞去的人,加快速度赶超了过来。

狡猾的金色飞贼带着两个找球手上天入地的满球场跑,德拉科和哈利并排飞的速度不相上下,他中途发狠撞了哈利好几下,可并没有和他拉开太多距离,这让德拉科的胜负欲在风驰电掣中如同火焰一般着了起来。

而哈利被德拉科又一个甩尾撞飞之后,也不禁恼火起来。他让扫把掉转过头,朝着德拉科相反的方向飞去。两个人分别从不同的方向把金色飞贼夹击在中间,热血沸腾的少年眼中只剩下金色飞贼,其余的什么也看不见,所以当他们各自气势汹汹地骑着扫把朝金色飞贼冲过来的时候根本就没想到再不减速他们就要撞到一起了。

他们像两条不会拐弯的直线一样,不到最后关头绝不回头,这个激烈的场景使得台下的观众都跟着屏住了呼吸。

德拉科先一步伸出了手,但他的手刚一触到金色飞贼的翅膀就被这个狡猾的小球逃走了,而哈利这时候当机立断地从扫把上站起来,张开双臂猛的将金色飞贼收到自己怀里。

格兰芬多的粉丝们用能喊破天的叫声欢呼了起来,但欢呼马上变成了担忧地惊呼。因为哈利抱住球的一瞬间,他和德拉科彻底地擦在了一起,站着的哈利没能把控好平衡,身子一歪,从自己的扫把上掉了下去。

好在他身手足够矫健,敏捷的反射神经和自保能力让他立即抓住了德拉科的扫把尾。这确实是一个明智的选择,最起码给了哈利一个缓冲,而德拉科就没有这么幸运了,因为扫把尾被突然起来的重量拽拉着往下坠,使得原本平稳骑在上面的主人也歪歪斜斜地控制不住平衡——他们最终不堪重负地摔了下来。

哈利在半空中的时候下意识地把德拉科扯进自己怀里,一声闷响之后,他们重重地砸在了地上。

 

德拉科在一阵短促地晕眩过后,清醒了过来。他从喉咙里滚出一声干巴巴地呻吟,随即他意识到自己正在哈利的怀里,哈利的一只手搂紧自己的腰,另一只手牢牢的护在自己后脑勺上。

身下传来的呻吟让德拉科感到慌张,他赶紧抬起头,正对上哈利皱着眉睁开眼。哈利的脸上脏兮兮的,但他那双碧翠一般的漂亮双眸却清澈的很,那里面映出德拉科同样灰头土脸狼狈的样子。

德拉科愣愣地注视着那双眼睛,直到哈利凑上来温柔地吻了一下他的脸——

 

“bloody hell!!!”奔过来的罗恩不幸第一个目击了这一切。他崩溃地抱着头在他们几步远的地方蹲下,几乎要晕厥。

而德拉科这时候才反应过来一般,恼羞成怒地掏出魔杖指着哈利大喊了一声“钻心剜骨!”接着不管命中没有,慌慌张张,头也不回的跑掉了。

 

 

8.

 

由于所有人都被魁地奇比赛吸引了,教学楼里几乎没有人。德拉科恶狠狠的把几个挡道的低年级推开,匆匆拐进了男洗手间里。

他跑到镜子前,撑着洗手台朝镜子里看,镜子里的少年面色苍白,但耳朵尖却红的像是要滴血。

“操。”德拉科羞愤地一拳打在镜子上,蛛网碎纹立即顺着镜子中间裂开。他也不管自己的手骨有没有受伤,着急忙慌地把水龙头拧到最大,掬起一捧水又一捧的水往脸上泼。

他简直不敢相信,哈利竟然吻了他!在众目睽睽之下!

冰冷的水让德拉科稍稍冷静了一点,他喘着粗气再次抬起头,水滴沿着他的下颌不断滴落,他的眼睛因为刚才粗暴的洗脸方式而让水流进去了,这使得他的眼圈红红的,整个人像是刚被欺负过一样。

 

该死的——

 

德拉科痛苦地呻吟着。

 

他依旧不敢相信,哈利竟然吻了他。

不,这也许根本不算是个吻,仔细回想一下,哈利只是把嘴唇轻轻地贴在德拉科的脸上……

想到刚才的场景,德拉科刚降下去的温度又上来了。他烦躁地再次打开水龙头,再一次粗暴地撩着水往脸上泼。

水流的声音遮盖过来人的脚步声,当德拉科再次抬起头来的时候,透过破碎的镜子竟然看到哈利就站在他身后。

“!”德拉科下了一大跳。他立即转过身面对着哈利,背在身后的手还紧紧的抓着洗手台的沿儿。但他马上反应过来了,他血液里的矜持和高贵使得他挖掘出最刻薄的语言攻击着面前的人:“该死的,该死的该死的!波特,你竟然还有脸跟过来?”德拉科抽出自己的魔杖,“你是想来跟我决一死战?好样的,看来刚才那计恶咒你躲过去了了,真幸运啊,但我恐怕你这次不会再有好运气了——”

“——你误会了马尔福,我不是来跟你打架的。”哈利上前了一步,而德拉科几乎立即向后退了一步,而当他意识到自己的后背已经抵在洗手台上,无路可退的时候,他焦虑地拧起了眉。

“德拉科。”哈利鼓足勇气再次开了口。

“你叫我什么?!德拉科也是你叫的吗?你这个——”

“——我觉得我好像喜欢你。”哈利及时地打断了男孩的攻击,他注意到德拉科那双摄魂夺命地漂亮眼睛此时正可怜兮兮地泛着红,这让哈利感到不安,“你在哭吗,德拉科?对不起,我可能吓到你了……”

“你才哭了呢!”德拉科立即反驳到。他尖声地讽刺着面前这个脏兮兮的男孩,虽然他破烂的球服是为了保护他而在地上擦破的。“你如果想羞辱我你可以直说。”德拉科冷笑道。“刚才这一招大可不必。”

“不德拉科——”

“——不准叫我德拉科!”他毫无形象地吼了起来,“你不是在和韦斯莱的那个丑姑娘交往吗?为什么又来招惹我!你的脑袋是被巨怪踢爆了又让邓布利多重新捏起来的吗?哦,那他在安装你大脑的时候一定把左脑和右脑的血管装反了!”

“什么?你说我再和谁交往?”哈利懵了,他在德拉科滔滔不绝地谩骂中及时地找到了重点。

“你自己知道!”德拉科吼完了之后,不解气地冲他呸了一声,“前天晚上我都听到了!你以为你们两个大半夜跑出来约会就没人知道吗?告诉你,那晚我正好就在你们聊天的那颗树上!我都听到了!”

 

一阵诡异的沉默后,哈利终于忍不住笑了起来。他向前倾了倾身子,撑着德拉科后面的洗手台把他整个困在了怀里。

“你那天晚上真的都听到了?”他的嘴角噙着一抹微笑,那双比绿翡翠还清澈的眼睛散发出温柔地目光。

德拉科的耳朵尖再一次的红了起来。他悄悄屏住呼吸,不动声色地又往后缩了缩。

“你一定没有听全,德拉科。”哈利的目光移到了德拉科的嘴唇,“如果你听全了,你就该知道我后来跟金妮说了什么。”

他见德拉科一动不动地僵在了原地,于是大着胆子试探性地吻在了他的嘴角。

“你!”

德拉科红着脸把手背抵在刚刚哈利亲过的地方。

“我那天是在跟金妮练习告白,你猜猜是为了谁练习?你不是都听到了吗?”哈利轻啄了一下他的手心,“我一个星期前就打算在今天魁地奇赢球之后去和我喜欢的那个人告白,但看起来我的告白吓到了他,你说呢,德拉科?”哈利轻轻地把男孩抱在怀里,“我很高兴你竟然因为金妮吃我的醋——要知道这两天你没有和我起冲突我以为你已经讨厌到不想理我了呢。”

“我,没有,吃醋……”德拉科咬牙切齿地说。但他并没有推开哈利,这就足够了。

“好的,你没有吃醋。”哈利把下巴搁在德拉科的肩膀上,“但我依旧很高兴知道这两天你反常的原因——”

“——哼,我只是觉得找茬这件事太幼稚了而已,我们都该成熟了。”德拉科说,他终于抬起手接受了这个拥抱,接着把自己的额头重重地磕在哈利的肩膀上。

而后者像只大猫一样笑了起来。他偏过头吻了吻德拉科的头发,再一次地表白道:“我好喜欢你,德拉科。”

 

9.

“所以你们在一起了Uhn。”潘西抱着胳膊,像个护崽的老母鸡一样看着德拉科。

德拉科默默地低下头,嗷呜一口咬掉了小半个甜甜圈。

“梅林的胡子啊。”布雷斯翻了个白眼,“你先别吃了,快往下说啊!”他正像平时一样伸手从德拉科那里抢过甜甜圈来塞进自己嘴里,横空一只胳膊却拦住了他。

布雷斯愣了两秒,随即凶狠地抬起头寻找那只胳膊的主人。

然后他就看到了哈利。这个格兰芬多的鲁莽狮子此时正眯着眼,危险地冲他笑了笑。“不好意思,但是,德拉科现在是我的男朋友。”

“你什么意思?”布雷斯冷着脸反问道。

“意思就是恐怕以后你都不可以从德拉科嘴里抢吃的了。”潘西在一旁阴阳怪气地解释道。

他们就这样眼睁睁地看着哈利拍了拍德拉科的头,然后用手指轻柔地抹去了德拉科嘴角的巧克力——

 

“我宣布波特现在是我最讨厌的人。”布雷斯阴郁地盯着哈利的背影道。

“我也是。”潘西赞同地点了点头。

“我想,我们都是。”西奥多一手搂着高尔一手搂着克拉布附和着。

他们目光灼灼地盯着哈利回到自己座位上,接着齐刷刷地冷哼了一声,才终于低下头开始吃着自己的那份食物。

 

——End—— 


  1. 共17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