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德拉科带斯科皮和阿不思去看哈利的世界杯魁地奇比赛。顺便修复一下与马尔福家断绝多年的亲子关系。


预警:平行AU,老夫老妻哈德,阿不思和斯科皮都是亲生的,别问我为什么,问就是魔法。

这是一篇讲述亲情爱情的文章。ooc都是我的


《家庭聚会》

 

1.

“papa,一定要穿这个吗?”阿不思拽着衬衣领子,低着头像只找自己尾巴的小狗一样转了一圈。

“是的,一定要。”德拉科正在给斯科皮穿鞋,这使得他根本分不出精力去看一眼自己的大儿子。

“可是我不喜欢——”

“那你就别去了。”德拉科把斯科皮的背带扣好,又从头到尾捋了一遍,一个光鲜亮丽地小王子就这样诞生了。

“你太漂亮了宝贝。”他抱过斯科皮亲了一口。

“papa……”斯科皮双手捧着脸,有些害羞地冲德拉科笑起来。

他完美的继承了德拉科在相貌上的一切优点,无论是那头铂金色的头发,还是那双灰蓝色的眼睛。

德拉科禁不住也笑了起来,他温柔地用手指替斯科皮把滑落的头发梳回去,接着又捏了捏他的脸。然后他疲惫地叹了一口气,换了张严肃的面孔看向阿不思,“你再把纽扣拽开我会让你光着去的。”

“可是——”

“——我说到做到。”他重重地拍了一把阿不思的头,后者龇牙咧嘴地抬起手揉了揉,而德拉科趁着他老实的这块工夫重新给他整理了一遍。

“可是我们以前从来都不用这么穿……”阿布思不甘心的搂住德拉科的脖子,闷闷不乐地说,“我还是喜欢红色的英格兰队服。”

“那是因为今天我们要有更重要的场合。”德拉科托着他的脖子把他从自己怀里捞出来。

“什么重要的场合?”

“小孩子别总是问不该问的东西。”德拉科站起来,拽了拽自己的西装,又仔细对着镜子照了照。斯科皮这时候跑过来抱住了他的腿,而阿不思则正忙着把玩具塞进自己的背包里。那是一只绿色的小恐龙样式的包,里面塞满了阿不思的玩具和斯科皮的玩具。

“你想要这个吗?弟弟。”他举起手里的一只毛绒兔子。

“可以吗?”斯科皮迟疑地仰起头,询问着德拉科。

“这个不用带。我们今晚有更好的。”

“我们今晚不在那里过夜吗?”阿不思忍不住问道。

“是的——我想。”德拉科拖着长腔回答道。他随即沉默地皱起眉,手指点在桌子上噼里啪啦地响。“不过你提醒了我。”他从口袋里抽出魔杖,优雅地在空中一挥,一束娇艳欲滴地百合花立即出现在他们面前。

“拿上这个,阿不思。”德拉科说。“好好保管,一会儿我需要你帮我把这个送给一个人。”

“我很乐意干这个!”阿不思兴奋的跳了起来。他一把抱住那捧百合花,开心地凑到鼻前嗅了嗅。而德拉科只是笑着揉了揉他的头发。“好了,先让我给他施个咒语,免得在送人之前就坏了。”

“我不会把它弄坏的。”阿不思不满地嘟起嘴。

“我当然知道。”德拉科在阿不思面前蹲了下来,而斯科皮还保持着抱着他小腿的姿势。

“只是门钥匙会不会弄坏它我就不知道了。”

“哦,当然。”阿不思皱起自己的小眉毛,他看起来在认真地为这个问题感到困扰。

“我把咒语交给你,你来说。怎么样?”

“真的吗?太好了!”阿不思的眉毛神采奕奕地扬了起来,“papa你快点教给我,我都等不及了!”

“好吧好吧。像这样……”

 

他们又花了五分钟检查了自己要带的东西,终于德拉科的无限伸缩咒让它们完美的蜷缩在一个小小的口袋里。而阿不思执着的想要亲自背着自己的背包,德拉科只好摸了摸他的头,由着他去了。

 

“现在,准备好了吗?”

德拉科一手抱着斯科皮一手抱着阿不思。他费力地带着两个孩子来到壁炉旁。

“我们要用飞路粉吗papa?”

“不。今年我们有了新家伙。”德拉科说。他把阿不思往前送了送,让他摸着墙壁上那个凸起的壁画。“勇敢的按下去,阿不思。”

而这全新的体验让阿不思激动的不能自已。他郑重其事地按了下去,下一秒他就好像被什么吸进去了一般,天旋地转的感觉让他很害怕,这使得他用力地抱紧德拉科的脖子。

而当他再次睁开眼的时候,他们已经来到了魁地奇世界杯的观众休息场地上。

 

2.

“感觉怎么样?”德拉科愉悦地看了看怀里的两个小家伙。

“Brilliant!”阿不思尖声叫了起来,“papa!我还想试一次!”

“梅林的背带裤啊。”德拉科笑了起来,“你们两个大概是最小使用门钥匙的巫师。”他顿了顿,接着道,“而且一点都不觉得晕。”

 

“呕——”

“罗斯,你还好吗?”赫敏担忧地皱着眉,一手拿着水瓶,一手给干呕的大女儿顺着后背。

“妈妈……”女孩难受地眼睛里闪着泪花,她什么也没有吐出来,但门钥匙传递来的晕眩还是让她很不适应。

“没事的,你会好的。”赫敏心疼地抱了抱罗斯,替她把脸侧垂下的头发别回耳朵后。

 

“是罗斯!”

他们父子三人都注意到了熟悉的声音。阿不思早就已经挣脱德拉科的怀抱,担心的朝自己好朋友跑去。德拉科抱着斯科皮慢悠悠的跟在他身后。

“阿不思!斯科皮!”刚才还虚弱的小女孩看到他们后热情地迎了上去,与之相应的,赫敏也跟了上去。

她的肚子又鼓起来了,已经足六个月了。上次去圣芒戈产检的时候医生说可能是个男孩儿,这可把罗斯高兴坏了,因为她一直想要一个斯科皮那样的弟弟。

 

“papa,我可以跟罗斯玩吗?”

“……当然。”德拉科笑着点了点头。

“太好了!”阿不思飞快地跑过来抱了一下他的腿,接着又头也不回的奔向罗斯。

斯科皮在德拉科怀里咿咿呀呀地伸出手也想去,阿不思看到了,于是他又问道:“弟弟能跟我们一起吗?”

“如果你能照顾好他。”德拉科把斯科皮放在地上,看着他的小蝎子努力迈着短短的步子朝自己的哥哥跑去。

“哦,我当然会照顾好他!”阿不思伸出手牵住了斯科皮的手,“来吧,弟弟,我们一起玩!”

“我就在那边搭帐篷,一会儿来接你们。”他们像风一样地奔跑着,德拉科在他们背后提高音量喊道。但他并不知道正沉浸在游戏的喜悦中的孩子们有没有听到。

接着他看向赫敏。带有几分歉意地冲她笑了笑。后者回给了他一个善意的笑容。他们寒暄了一会儿,随即赫敏表示自己还要去看一看罗恩把帐篷搭的怎么样了,所以要先行一步。而德拉科点了点头,再次像格兰杰表示了自己的感谢后,转身朝相反的方向走去了。

 

 

他穿过一个个帐篷,拥挤地视野渐渐变得开阔了起来,人们在喧嚣声里传来的快乐让他轻松,但他伸进口袋里的手却还是紧张兮兮的。

一直到没有什么人了,他才把自己的手从口袋里拿出来,顺带把那个让他捏了一段时间,已经汗津津了的双面镜碎片掏了出来。

夕阳还懒洋洋地挂在低空,余晖铺了整层天空,到处都是透红地橘色。

他屏住呼吸调整了角度,接着小声地朝镜子那头呼唤道,“妈妈。”

纳西莎很快显了身。她还是那么美丽动人,只是眼角的皱纹又多了几根。此时她正轻轻的蹙着眉,带着惊喜和欢快地感叹道:“哦,德拉科,我的宝贝!”

母亲直白地爱意让德拉科一时有些不适应,他的脸颊有些发烫,应该也红了,但好在他在夕阳底下,倒也能糊弄过去。

“你们已经来了吗?”

“是的妈妈。”

“阿不思呢?斯科皮呢?哦,我想死他们了。”

“哦,他们去跟韦斯莱家的孩子玩了——”

德拉科说到这里突然停住了,因为就在刚才,他说出“韦斯莱”这个姓的时候,他明显地听到镜子那头有人轻蔑地冷哼了一声。这让他没由来的有些恼怒。但他仅仅捏紧了自己的拳头,没有表现出过多的不满,和他往常将近二十年里做过的那样。

纳西莎肯定也听到了。她叹了一口气,小声地对德拉科说:“不要管他。”

“哼。”

现在,镜子那边的不耐烦地声音倒是更大了。

德拉科拧起了眉:“我先挂了吧妈妈,一会儿结束了再聊。”

“别——亲爱的。”纳西莎急切地声音让德拉科心里一软,“你来我们帐篷里吧,我想见见你,我的孩子。就只是见见。”

没有哪个人能抵得过慈母这样的哀求,即使是十恶不赦地坏蛋,德拉科当然也不能,因为他根本就不是个恶人。

他犹豫不决地咬住了下唇,抬头看了看天,又看了看镜子里的母亲。“好吧。”他最终妥协了,而镜子里的人眉梢显而易见地挂上了喜悦。“你知道地址吗?我派个灵鸽出去找你。”

“哦,那太好了。”德拉科也忍不住笑了起来。他笑起来的时候还有几分小时候的样子,眼睛弯弯的,露出两颗可爱的门牙。纳西莎不禁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镜子里爱子的脸,这让德拉科害羞地低下了头。

“我们一会儿见,我的小龙。”

“一会儿见,妈妈。”

 

他依依不舍地收起镜子。暖风贴着他的脸吹过去,扬起了他脸侧的碎发。他早就留长了自己的头发,此时用一根黑色的发绳高高的扎在脑后。哈利很喜欢他这个造型。有时候他们工作调休到一天,他们会花一下午的闲暇时间窝在飘窗前的摇椅里晒太阳。那张摇椅足够大,能够同时承担他们两个人。这时候他会戴上金丝边的眼镜,看一本厚厚地魔药书,他当然不近视,只是这眼镜是哈利怕他工作太疲劳,特地为他做的施了魔法的款式,这到确实有用,最起码当他不眠不休的研制那些魔药的时候会让他的眼睛好受一点。

德拉科的书从来没有看完过。因为哈利的手总是不太老实。它们一会儿摸上他的发梢,一会儿绕着几缕头发绕着圈圈打转。等到它们终于恋恋不舍的离开了德拉科的头发,它们就会出现在他的腰侧。那双略显粗糙,且有握魔杖磨出地老茧的手会扯出他衬衣的下摆,贴着他的腰溜进去。而当它们不再仅仅满足与腰部的皮肤后,德拉科的书往往就会被各种意外地触碰打翻在地上。再然后——

 

纳西莎放出来的灵鸽扑棱棱地在德拉科的面前飞了一圈,德拉科的脸蹭的一下红了。他连忙用手背贴住自己发烫的脸颊,跟着那只灵鸽朝着指示地帐篷走去。

 

3.

灵鸽带他走到一个帐篷外就不飞了,像一阵吹散地蓝烟,倏忽之间就不见了。

德拉科正站在门口犹豫的功夫,帐篷的帘子突然被挑开了,纳西莎充满爱意地拉过他的手,不由分说地将人拉进帐篷里来。

马尔福家的帐篷里依旧是那样的豪华。家养的小精灵正忙碌着准备下午茶,德拉科环顾了一圈四周,恍惚想起以前卢修斯带他来看比赛的时候。

纳西莎上前拥抱住了他。他们紧紧的抱在一起,德拉科能感受到母亲的身子在微微的颤抖,接着他感到自己的肩头有些湿润,这让他不禁低下头,轻轻地吻了吻母亲的头发。

好久之后纳西莎才放开了他。她用手指抹了抹脸上的泪痕,带着欣喜的笑意不住地打量着德拉科,刚忍住的泪水又在这位慈爱的母亲眼里打转,“——你瘦了。”

“妈妈……”德拉科觉得鼻头也有些酸,但他尽可能地冲纳西莎笑了笑,接着伸出手替她擦了擦眼泪。

“让我看看,亲爱的。”纳西莎推着德拉科转了一圈,“梅林保佑我漂亮的孩子”她感叹道,又伸出手摸了摸德拉科的脸,“你看起来过得很幸福,我——我真为你高兴。”

德拉科的眼圈终于因为这句话而红了,他颤抖地用自己的手贴着纳西莎的手。

而这温馨的母子相见场面并没有维持太长时间,从角落地沙发上传来报纸被折叠起来的声音让德拉科意识到屋子里另一个人的存在。他觉得浑身一僵,紧接着卢修斯的声音就从那里传来。

“茜茜,是谁来了?”

德拉科把母亲的手放下。他们一起看向卢修斯坐的地方。

“哦,别介意,德拉科。”纳西莎充满歉意地拍了拍德拉科的肩膀。“你爸爸他总是这样,你知道的。”

“是啊,我当然知道。”他听到自己这样说着。

刚燃起来的激动在这短短的几秒就熄灭了,像是那只可怜的灵鸽,“噗呼”一声就没了。

“好久不见,父亲。”

德拉科冲卢修斯鞠了一躬。

当他再次站直地时候,他终于看清了曾经叱咤风云地马尔福现在的状况。他的头发渐渐地从原本的铂金色褪到白色,五年的时间显然对卢修斯更残忍,因为他看起来老了很多很多。

此时卢修斯那双灰蓝色的眼睛正一眨不眨地看着他,这让德拉科有些不知所措。

 

是的,不知所措。

 

他本以为自己会带着恨意,决绝地与这个男人摊牌,然后彻底翻脸,卢修斯会把他从马尔福家除名,然后呢?他没有再深想。因为他来之前就只想过这一些。

他们已经五年没联系了。

战争结束后多亏了哈利,马尔福一家得以避开阿兹卡班的生活,但战争对这个家依旧造成很大的伤害,资产的一大半都被充了公,马尔福庄园被封,卢修斯什么也没说的带着纳西莎去了法国,似乎根本就没考虑过自己还有这么个倒霉儿子。

当然,在那之前哈利已经对卢修斯坦白了自己对德拉科的感情,这或许是压垮老马尔福最后一根稻草,但他实在不该丢下德拉科,尽管纳西莎曾多次为这件事跟他吵架。

哈利在这个时候对德拉科表现的不离不弃融化了德拉科那颗冰冻了多年的心,他们熬过最艰难的时候,最终走到了一起,他们的婚事铺天盖地的被宣传,但没有多少人看好他们。他们只当这是小马尔福的手段,靠救世主上位保全自己,保全马尔福家族。

就连纳西莎在通信中也不得不问问德拉科是不是真的有这个意思。她明确地表示了自己对这段婚姻的怀疑,但德拉科知道她只是担心自己牺牲幸福嫁给一个不爱的男人,她只是不想让自己的宝贝委屈了自己。

事实证明,所有人都是错的。德拉科和哈利的感情并不是一天两天就能说清楚的,但他们确实在战后走到了一起,虽然他们都知道那只是个契机,是他们错过无数机会后终于鼓足的勇气。

他们的婚姻爱情很美满,并且拥有了两个可爱的儿子。

纳西莎一直和德拉科保持着联系,但卢修斯固执地不让他们见面,这使得纳西莎痛苦万分,她爱这对父子的每一个,但她依旧时常后悔自己没有在德拉科生育的时候陪在他身边。两次。

好在德拉科并不介意。他依旧保持着双方的通信,后来哈利替他向纳西莎寄出了布莱克家族的双面镜,这样他们可以在写信之余互相见见面,倒也不算太难熬。

五年的时间里卢修斯一封信都没给德拉科寄过,双面镜前也从来没有他的身影。德拉科在想,卢修斯是铁定心要跟他断绝父子关系了,所以他也就从来没有试着主动联系过。

 

隔阂这种东西就像地壳运动,不知不觉就裂变成了宽宽的海峡。

 

而现在,卢修斯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在盯着他,同样的,德拉科也毫不畏惧地瞪视了回去。他们陷入了莫名的僵局。

德拉科的后背挺得直直的,下巴尖微收,绷紧神经等着卢修斯下一步动作,然而卢修斯只是轻描淡写地把那双眼睛从他身上移开,看向了纳西莎。

“不介绍介绍?”

“——卢克。”纳西莎叹息着,她看了看自己的儿子,又看了看自己的丈夫。德拉科察觉到了她的为难,于是他抢先一步接过话茬来,“妈妈,告诉他,是德拉科·马尔福回来了。”

“哦,原来是马尔福家的逆子。”卢修斯嘲讽道,他注视着的德拉科,话却是冲着纳西莎说的,“那么,他来干什么。”

“是我叫他来的。”纳西莎也有点生气了,她向前一步挡在德拉科身前,“德拉科是我们的孩子。唯一的那个。”

“你告诉他,茜茜,我们这次来就是为了处理这个的——”卢修斯顿了顿,“除非他离婚,要不然别想进马尔福的门。”

“我本来也没指望!”德拉科气愤的喊道。

“那么你就不该在这!”卢修斯的脾气也被点着了。他猛的把报纸扔到地上,吓得家养的小精灵都停下了手上的工作。

“你们这是要干什么?”纳西莎冷冷地说道,她这句话使得两个正在气头上的男人纷纷别过头看向别处。

帐篷外充满着欢声笑语,就只有他们家的帐篷里一点声音都没有。

德拉科烦躁地咬了咬下唇,皱着眉率先开了口:“不管怎样——”

“你不离婚也可以,把我外孙送到我们这。”

“——你想都别想!”

“茜茜——送客!”

 

回应他的是德拉科呼啦一把掀开帐篷帘子离开的声音。

 

4.

天边的夕阳已经快要完全坠入地平线了。余晖开始出现了断层,像一幅浓墨重彩的油画,顶上是淡淡的鹅黄,越往下越深,贴近地平线附近甚至已经有些发黑。

德拉科做了好几个深呼吸,才慢慢平息下自己恶劣的情绪。他用手抹了一把脸,才想起自己什么事情也没有干。于是他冷着脸走到一块空地上,找出带来的帐篷,迅速而又麻利地把他们休息的地方整理好。

接着他需要去找阿不思和斯科皮回来。这很容易。因为他没走几步就看到自己的两个儿子正撅着小屁股在跟韦斯莱的两个孩子挖泥土玩。

阿不思的衬衣彻底脏了,斯科皮倒还好点,但也不比刚出门那么光鲜亮丽了。

德拉科觉得自己刚压下去的怒火又上来了。但他知道自己不能冲无辜地孩子发火,他三年级的时候就已经受够了需要时不时揣测卢修斯阴晴不定的心情的日子了,他不想把自己的童年阴影施加在阿不思和斯科皮身上。

所以他只是大步的走过来,掏出魔杖给自己的两个小泥猴施展了一次“清理一新”,然后趁所有人没反应过来这一切的时候,一手一个,拎着阿不思和斯科皮的背带往刚搭好的帐篷走。

阿不思大笑起来,为这突如其来的“飞天”感到刺激,他张开胳膊假装自己是哈利的那只海德薇,同时嘴里叽叽咕咕跟德拉科说着什么。德拉科有一句没一句地跟回着他的话,他尽量做到和往常一样,但心细的斯科皮察觉到了他心情的不痛快。

所以当两个孩子一被放在地上,阿不思像一阵旋风一样尖叫着跑进帐篷里面,而斯科皮却抱住了德拉科的腿,仰着小脸一个劲的盯着他看。

父子俩短暂的对视终于因为德拉科先败下阵来而被迫停止。德拉科叹了一口气,费力地把斯科皮从自己的腿上“撕”下来,蹲下身与自己的小儿子保持平级。

哈利常说斯科皮跟小时候的德拉科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现在德拉科看着他那双跟自己一模一样的眼睛里闪着稚嫩却又执着的目光,不禁松动了嘴角,勾起一抹还算温柔的微笑。

斯科皮一见他笑了,立即心情愉悦地跟着他一起笑了起来。他咧着嘴,弯着眼睛“哒哒哒”地跑进来撞进德拉科的怀里,搂着德拉科的脖子撒娇。

父子有时候就是有这么神奇的联系,他们甚至没有说一句话,就足以交流到连心情都共享了。

德拉科顺着斯科皮的后背,忍不住想起了卢修斯。但他也仅仅是想了想,随即他便收拾好情绪,把斯科皮从自己怀里挖出来。

“让我们来参观参观我们的帐篷吧。”他牵着斯科皮的手,带着他绕了一圈。那是一个纯白色的帐篷,德拉科把他们搭的很整齐,但外观却不免有些单调。于是斯科皮拽着德拉科在左侧停了下来。后者了然地蹲下身,从后面把斯科皮圈在自己怀里,“还记得我交给你的吗?”德拉科说。

“当然。”斯科皮骄傲地扬起下巴。“草莓,奶油,棉花糖。”

“很好。”

德拉科点了点头。他从自己口袋里抽出魔杖,递到了斯科皮手里,“那么,试试吧。”

他的小儿子还太小,拿着他的魔杖看起来有些笨拙,但斯科皮还是煞有介事地清了清嗓子,挥舞着手里的魔杖,口齿清晰地念道“草莓,奶油,棉花糖。”

 

砰,一朵小花开在帐篷上。

 

它七色的花瓣颤颤巍巍地摇摆着,在帐篷布上画了一道又一道的彩虹。

 

“我成功了papa!”斯科皮开心地叫了起来。他挣脱了德拉科的怀抱,跑到小花旁边的空白地方重新挥舞着魔杖念着咒语,这次出来的是一头矮脚小鹿,它抖了抖脑袋,踏着轻快的脚步跳跃在帐篷上。

 

“真不愧是哈利波特的儿子。”德拉科赞许地追逐着斯科皮的身影,整个左边的帐篷上被斯科皮画满了鲜艳稚嫩的儿童画。

 

帐篷里的阿不思听到动静也跟着出来了,在他看到斯科皮做得画后也央求着也要加入。得到允许后,他也成功在“画布”上画出了一朵向日葵。

这个活动让两个孩子激动不已。

他们牵着手往帐篷的那一头跑去,然后他们的声音变小了,这让德拉科有一种不详的预感,毕竟按照以往的经验,如果他们不出声,必定要惹出大麻烦。

“等等!阿不思,斯科皮!”他急忙喊道,但“砰!”的一声爆裂的巨响还是让德拉科心头一惊。

他跑过去的时候阿不思正紧紧的把斯科皮护在身后,手里握着魔杖,楞楞地看着起火的帐篷。德拉科及时的念了句咒立停,但帐篷上还是被烧破一个大洞。他看了一眼两个小的,又看了看帐篷,无奈地捂着额头道:“果然,真不愧是哈利波特的儿子。”

 

5.

太阳完全落下山的时候,哈利撩开帐篷帘风风火火地走进来了。

斯科皮正坐在地毯上玩小汽车,阿不思难得乖乖地坐在德拉科的怀里,昂着下巴大声的说着什么,而德拉科嘴里叼着头绳,正努力把阿不思乱糟糟的头发扎成小啾啾。

“daddy!”阿不思看到哈利后眼睛刷的一下亮了起来。他忘记了自己的头发还在德拉科手里,正要往哈利那边跑,却被薅着头发重新坐了回去。

“阿不思!我亲爱的!”哈利笑着大踏步走过去,中途把地毯上的斯科皮捞起来抱在怀里亲了一口。“你今天可真够老实的。”
“哼。”德拉科把头绳绕过手腕,灵活地帮阿不思扎了一个朝天辫,“你要是早来十分钟,你就知道你儿子到底老不老实了。”

“papa——”阿不思不满地拍了一下德拉科的大腿。但他立即低下头,用自己的小肉手就着那个位置揉了揉,红着脸不敢抬头看哈利的眼睛。

“怎么了小坏蛋。”哈利被他逗笑了,他说着看向怀里的斯科皮,“怎么了?哥哥又惹什么祸了?”

“哥哥念咒语——”斯科皮晃着脑袋一本正经地回答道,“起了好大的火,烧了一个大洞。”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利放声大笑起来。

“你还有心情笑。”德拉科翻了个白眼,“我要是再晚一步今天我们住的地方都没有了。”

“但是这也说明阿不思很有能力,不是吗?”他冲阿不思眨了眨眼,接着弯下腰,凑上去亲了亲德拉科的侧脸。后者偏过头略显嫌弃的躲了躲,呲着牙假装凶狠地骂道:“都怪波特家该死的捣乱基因。”

“——我小时候可老实了”哈利反驳着,但他随即补充道,“当然,我是说在姑妈家的时候。”

斯科皮在他怀里咯咯的笑了起来。这让两位老父亲不约而同地也跟着笑了起来。

“我的宝贝斯科皮就像我小时候,从来不给爸爸闯祸。”

“——哦,你的意思是阿不思随我小时候了?”德拉科嘲讽道,“让你失望了,我小时候确实挺淘的。”

“真的吗?”阿不思猛的转过头看向自己的父亲,“papa,你小时候比我还淘气吗?”

“well……”德拉科想了想,“也许吧。”

“那么你小时候犯错误都是怎么过来的?”

“哦宝贝,相信我,你不会想听的。”德拉科说。

一旁一直观察他的哈利终于察觉到了他言语里的别扭。于是他弯下腰把斯科皮放在地上,让阿不思带着弟弟先去一边玩。接着他紧挨着德拉科坐了下来,歪着头仔细地看着德拉科的侧脸。后者慢慢卸下刚才的一身刺,只是眉毛紧紧的皱在一起,低着头扣着地毯上的图案。

“发生什么了德拉科?”哈利伸出胳膊揽过德拉科的肩膀。

“没什么。”德拉科摇了摇头,“只是刚才去见了我父亲。”

“噢——”哈利不禁也皱起了眉,“他们,他们还好吗?”

“他老了……”德拉科叹息着仰起头,靠在沙发腿上。“但还是那副德行。”他不无讽刺的冷哼了一声,“真不知道他为什么还能坚持这么多年,一直没有把我逐出家族。”

“——德拉科。”哈利打断了他,“嘿,想点开心的好吗?我们今晚还要跟他们共进晚餐。”

“是啊,所以到底是谁提的这个该死的意见?”德拉科眯起眼,转过头睥睨着哈利。

“我们不能一直逃避。”

“可一直躲着不见的又他妈不是我!”他大声的骂道,但随即就泄了气,目光投向什么也不知情的孩子们。

哈利把他往怀里搂了搂,抱着他轻轻的摇晃着。“但你真的做的很好了——我是说,看看阿不思和斯科皮。”

“……”

“让我们解决了这件事吧。德拉科。已经过去五年了。我——我没有父母,甚至小天狼星也不在了,但你有。”

德拉科忍不住看向哈利,“我很抱歉。”

“没什么好抱歉的。”哈利眯起眼笑了起来,“得到长辈祝福的婚姻固然好,但如果得不到,最起码我们还有彼此,还有孩子们。”他顿了顿,接着道:“但我们总要去试着解决,最起码一起坐下来谈谈,没什么过不去的,德拉科。我们得给自己一个机会,也给——卢修斯一个机会?或许。”

“好吧。”德拉科终于点了点头。他伸出手摸了摸哈利的侧脸,又摸了摸他长出胡茬的下巴,随即笑道:“但你真的想这样就去见我父母吗?”他恶劣地拽了拽哈利的胡茬,待到看到后者龇牙咧嘴的喊疼后,他终于笑出了声。

“……好吧。”哈利揉了揉被揪疼的下巴,“一会儿比完了我会试着去刮一刮的。”

 

6.

“哦,梅林快来瞧瞧!阿不思少爷,又来支持爸爸的比赛了吗?”

“嗯,不可否认,斯科皮小少爷,你今天看起来可真不错。“

 

德拉科牵着阿不思和斯科皮走到座位上的一路收获了不少熟人的招呼。

自从哈利当上了傲罗部长,不再跟以前那么忙着解决一件又一件的麻烦事之后,他就开始重新拾起魁地奇的爱好了。也是他天赋在此,只两年的功夫就进入了英格兰国家队。这个传奇的找球手以他出色的成绩迅速风靡全世界。而哈利的每场比赛,德拉科都会来看。一些资深球迷于是就和德拉科有了不深不浅的交际,他们偶尔会攀谈几句,而自从阿不思和斯科皮会说话了之后,这两位可爱的小天使就成了所有人宠爱的宝贝。

他们的座位就在主持人旁边,真正的中心位置。入座后德拉科才想起来,当年卢修斯带他看的第一场魁地奇世界杯就买在这里。

他突然陷入了惆怅。自从比赛前见过纳西莎和卢修斯,他好像一下子提取出许多关于自己以前的记忆。他坐在座位上往外看,突然意识到自己小的时候好像确实挺皮的,跟现在的阿不思没有两样,那时候他仗着卢修斯给他撑腰,作尽了坏事。

想到这里,德拉科不禁勾起了一抹微笑。

他意识到卢修斯虽然总不太给他好脸色,但这么多年真是应了那句话,他要什么卢修斯就给他什么。他要参加魁地奇学院杯,明明才是个二年生,卢修斯花了大价钱给院队买最新型号的扫帚让他当找球手。他被海格养的大鸟弄伤,卢修斯二话不说就要开董事会开除海格。

 

主持人开着扩音咒开始介绍选手入场,到哈利的时候整个屏幕都印上了他的身影,场内的欢呼声骤然沸腾。阿不思和斯科皮也站起来挥舞着手里的小旗子为自己爸爸呐喊。

哈利骑着扫帚从入口飞速的入场,他绕着场内飞了一圈,路过德拉科的座位时故意停了两秒。德拉科于是透过阿不思和斯科皮激动的背影看到哈利被风吹的乱糟糟的黑发,额头上的闪电型伤疤,还有那双看向自己的,温柔至极的,带着笑意的绿眼睛。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短短的两秒能让他们像是交流了两小时那么长。

但德拉科确实笑着鼓起了掌,于是哈利心满意足地笑着飞走了,他红色的长袍呼啦一声被风吹铺开。

阿不思激动的搂着斯科皮放声尖叫。

 

好吧。

 

德拉科心想。

 

也许今晚这顿饭他们会吃的不错。

 

7.

“听着,我教给你们的还记得吗?”

攥着阿不思手的哈利这时候终于看上去有点紧张了。他难得穿得这么正式,黑西装妥帖地沿着他身形曲线裁剪下来,一贯无拘无束的头发也被发胶顺从的抹了回去。

阿不思目不转睛地盯着他,认真地点了点。

“呼——很好。”哈利深呼了一口气,“那么,先跟我一起演示一遍,一会儿进去先怎么说。”

“外公,外婆。”

“很好。然后呢?”

“我叫阿不思,这是我给你们准备的花。”

“太棒了。”哈利跟阿不思击了一掌。“要乖,千万别在今晚闯祸,我警告你——”他假装凶狠地挥了挥拳头。

他实在是强调了太多遍,这让阿不思变得不太耐烦了。他吐了吐舌头,哼哼唧唧地抱怨道:“这不公平,你总是在强调我不能闯祸,为什么不说斯科皮——”

“——斯科皮绝对比你乖。”哈利刮了一下阿不思的鼻子。然后他转向斯科皮,替他顺了顺铂金色的背头,“哦,宝贝,你今天绝对棒极了。你看起来太像你papa了,我敢保证待会儿你的外公和外婆一定不会太为难你。”

“……那为什么他们要为难我。难道就因为我长得像你,不像papa?”阿不思气呼呼的一屁股坐在了地上。

“相信我宝贝,他们也不会为难你的——”

德拉科走过来牵起了因为他一句话就阴转晴的阿不思。“而且谁说你不像我。”

“真的吗papa?”阿不思凑在他身边咧着嘴笑道。

“当然,你是独一无二的。”德拉科把他抱了起来,与此同时哈利抱起了斯科皮。“现在,准备好了吗?”

“当然。”剩下的三只异口同声地回答道。

 

这是一家格调很高的法国餐厅,放着优雅的蓝调。

他们进包间的时候卢修斯和纳西莎已经早早的到了。纳西莎一见两个孩子立马站了起来,她快步走上前,蹲下身含着泪把两个孩子拥进怀里。当阿不思把那捧百合花送给她的时候,她感动地亲吻了一下他们每个人的脸颊。

哈利注意到连卢修斯嘴角都带上了淡淡的笑意。这是个好兆头。哈利想。他捏了捏德拉科的手,换来自己伴侣一个同样安慰的眼神。

入座后纳西莎时不时跟哈利和德拉科聊几句,而卢修斯基本上没怎么说话。斯科皮坐在他旁边,他还太小了,晃着脚丫够不到地。斯科皮旁边是德拉科,哈利在谈话间隙瞥了一眼他们三个的坐序,恍惚看到了三个不同时期的德拉科。

阿不思迅速的喜欢上了纳西莎,他缠着纳西莎给他用百合花变会飞的纸鹤,带着花香的纸鹤一会儿一只飞遍整个房间,斯科皮也想要,但他被教导的礼仪不允许他站在椅子上大喊大叫,所以他只是抬起头,努力伸直胳膊想要捉一只。德拉科为了防止自己转头和卢修斯对视,只专注于闷头吃饭,根本没注意到自己小儿子的愿望。哈利看到了,他正要跟阿不思说给弟弟一只,却见一直威严的冷着脸的卢修斯伸出手朝空中一捞,捉住一只正飞的颤颤巍巍的纸鹤递到了斯科皮眼前。

哈利愣了愣,随即笑了起来。他摇了摇头,不动声色地暗中观察着。

斯科皮看到纸鹤聚在自己眼前时,眼睛一下子亮了,但他还有些犹豫地看了看一旁的德拉科,鉴于德拉科始终没有看到他的小动作,斯科皮短短地纠结了两秒后小心翼翼地捏着纸鹤的尾巴接了过来。他弯起眼睛,咧着嘴冲卢修斯扬起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梅林保证,这个笑简直和小时候的德拉科一模一样。

哈利努力搜索着回忆,脑海里一年级的时候德拉科每次被斯内普夸赞都这样笑,每次成功捉弄了他也这样笑。但自从三年级以后他就很少这样笑了,后来天真的岁月离他们都越来越远,连哈利都再也没见过德拉科像小时候一样无拘无束,天真无邪的笑容了。

很明显,卢修斯也被震住了。

他眼角的皱纹轻轻的蹙在一起,灰蓝色的眼睛满载着温柔的还给了斯科皮一个微笑。

哈利正想提醒一下德拉科,却发现自己的伴侣也已经注意到了爷孙俩的相处。但德拉科很快回过神来,趁卢修斯下意识的看向他的时候迅速转过头,佯装自己还专注于盘子里的鹅肝。而哈利,哈利注意到了德拉科时不时飞过去的余光,也注意到了卢修斯时不时看向德拉科的眼神。

 

斯科皮的纸鹤在他手里扑棱了一会儿,就因为魔力不足,砰地一声变回百合花瓣的样子了。斯科皮闷闷不乐地捧着花瓣看向卢修斯,后者略一思索,从桌子上拿起餐巾布,像是变魔术一样对着吹了一口气,一只绿色的小恐龙就这么活灵活现地站在了桌子上。

“papa!是恐龙!”斯科皮激动地拽着德拉科的袖子。

这下德拉科不能装作没看见了。他看了看桌子上那个手心那么大的绿恐龙,又看了看卢修斯。哈利注意到他想要张嘴说什么,但他最终只是咬着下唇,红着脸呆呆地看着斯科皮。

斯科皮正激动的举着那只恐龙,嘴里发出“咻咻”的声音,似乎想模仿它飞起来的样子。

卢修斯在一旁看着,终于说了进来以后的第一句话,“喜欢吗?”

“当然!”斯科皮用力的点了点头。他扭着身子蹭到卢修斯身边,搂着卢修斯的脖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好了,现在卢修斯和德拉科的脸一样红了。

 

哈利忍不住捂着嘴笑起来。

 

“谢谢你,外公。”斯科皮松开他,坐直身子。

“不——”卢修斯清了清嗓。他显然有些意外,但看上去愉悦多一点。“你——你很喜欢恐龙吗?”他看了看斯科皮,又看了看德拉科,后者梗着脖子等待着下一句话从他口里说出来。

“你papa以前也很喜欢。”他顿了顿,显然这个话题引起了斯科皮的注意力。“他小时候有一只毛绒恐龙玩具,睡觉的时候需要一直抱着,不然就睡不着觉。”

斯科皮咯咯咯地笑了起来。他晃着小脑袋,看了看德拉科,又看了看卢修斯。

“斯科皮也需要毛绒玩具!”阿不思这时候也加入了对话。听到自己一贯完美的爸爸有这种反差让他很兴奋。“那是一只毛绒兔子。但我们今天没有带过来,因为papa说我们今晚不用在这过夜。”

卢修斯饶有兴趣地挑起了眉,看向德拉科。“那么,也许今天我们可以一起回外公家住。你papa的那只毛绒恐龙还在家里。”

“可是庄园不是——”

“——庄园终于又回来了,我的孩子。”纳西莎打断了德拉科的质疑。她温柔地摸了摸阿不思的头,又看向哈利,“我们已经处理完了,这五年里你爸爸可不是什么都没做。”

哈利因为这句“你爸爸”而挑起了眉。他欣喜地看向德拉科,给了自己伴侣一个安心的笑容。“那么,看来我们真的可以去住一晚了。你说呢,德拉科?”

现在所有人的视线都聚焦在德拉科身上了。

他不知所措地环顾了一圈,最终停在了哈利身上。“好吧——”他拖着长腔道。很快阿不思和斯科皮的喊叫就盖过了他的尾音。哈利趁机在桌子底下踢了踢他的脚,给了他一个大大的笑容。

 

8.

马尔福庄园还是以前的老样子。

 

安顿好一切后,德拉科独自朝书房走去。

记忆中仰着头也看不到顶的书橱现在他倒是能自由地取阅了。

厚厚的鹅毛毯把人的脚步声都给埋没了。

卢修斯的声音突然在德拉科身后传来,让正在看书的德拉科猛地一激灵,他立即转过身来,毛毛糙糙地差点撞翻书橱里的书。

“父亲。”他低着头,小声的喊道。

而卢修斯只是看了他一会儿,就把视线移到了他垂在身侧的书上了,“诗翁彼豆故事集。”他嘲讽的笑道,“你都多大了,德拉科。”

被念及的后者红着脸,尴尬的把书往背后藏了藏,“这是给阿不思和斯科皮的睡前故事。”

“噢……”卢修斯装作恍然大悟的样子。他退后了几步,给自己的儿子一个能够顺利呼吸的距离。

他无声的丈量了一会儿,随即又后退了两步。逐渐拉大的距离让德拉科感到不安。他终于忍不住抬起头,“父亲——”

“别。”卢修斯打断了他。他站在那里盯着德拉科看了一会儿,接着举起代表马尔福家主身份的手杖。

“德拉科!”一直在门口偷听的哈利忍不住推开了门。他一把拽过德拉科,用自己的身躯挡住了他。他感到德拉科的手悄悄攥住了他的衣服,这让他又挺了挺背,义正言辞地对卢修斯道:“你有什么惩罚,请冲我来。”

“那么,波特先生,你是我们马尔福家的人吗?”

“但是我的爱人是一个马尔福。”他这样说着。并且感到德拉科攥住自己衣服的手更用力了。

“格兰芬多的勇气。很好。”卢修斯用另一只手慢慢抚摸着手杖。他抬眼嘲讽地看了一眼哈利,又越过他的肩膀看向身后的德拉科。“那么,斯莱特林拥有着什么?”

德拉科默默地和他对视了两秒,随即推开哈利,朝卢修斯走去。“野心,精明,”他一步一步地靠近,“重视荣誉,明哲保身,审时度势——”他在卢修斯面前站住了,“胜利至上。”

“而你一样都没占。”卢修斯勾起了嘴唇。他双手托起手杖,伸直胳膊把他送到德拉科面前,“恭喜你,马尔福的下一任家主。”

家族的族徽闪闪发着亮,德拉科楞楞地接了过去。

“新婚礼物。”卢修斯背过身去,“算我补回欠你们的那份。”

“父亲——”

“——过几天我和你母亲还要回法国,马尔福庄园交给你了。把圣芒哥的工作辞了吧,挺累的,家里的产业足够你们养大孩子了。”

“父——”

卢修斯扬了扬手,阻止德拉科接下来的话。

哈利走上前拥住了德拉科,他们站在卢修斯的背影后面默默驻足了一会儿,直到德拉科眼角发红地低下头。

 

然后他们走出了书房。

 

纳西莎已经把阿不思和斯科皮哄睡了。她看到哈利和德拉科进来后放下手里的故事书,拥抱了他们每一个人后离开了。

 

斯科皮果然搂着的是德拉科小时候的毛绒恐龙。而阿不思正紧紧地搂着自己的弟弟。

 

哈利搭着德拉科的肩膀把他拉近,吻了吻他柔软的头发。

 

“现在觉得我的意见怎么样?”

“依旧蠢毙了。”德拉科推了他一把,但他随即低头勾起一抹微笑,“但是还不赖,最起码我们终于得到了祝福。”

 

——End——


  1. 共27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