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享瘦 gn的点文

很长时间了,但我的点文其实并没有忘记,我会慢慢慢填的【哭着

欢迎捉虫。

不虐。

J禁

1、

村上信五趴在化妆台前,百无聊赖的拔开粉底液的盖子又盖上,他的头发这几天长到了一个恰到好处的程度,柔顺的仿佛一下子回到十八岁,连造型师每次都赞不绝口。这时候随着他趴在桌子上的动作而掉落下来的额前发细细碎碎的遮住了一只眼,十次眨眼睛七次都得被头发戳的难受。但正主却似乎都已经懒到不想去动一根手指头把那碍人的头发撩到一边去,任每次眨眼睛都感到钝钝的、莫名烦躁的触觉。

 

他其实在透过大大的化妆镜看后面坐在沙发上的人。

 

村上信五头一歪,脸整个横躺在伸展开的右胳膊上。从这个角度倒映出来的,是背后翘着腿刷着推的横山裕。

 

2、

 

村上信五其实并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对自己的同事有非分之想的。

 

似乎是自然而然的习以为常,又像是一下子的茅塞顿开——啊,原来自己是喜欢这个人的。

 

那个人和自己太熟了,携手走了十几年的时光,什么大风大浪都是他在自己身边,所以村上信五潜意识在心里已经认定了横山裕时陪自己走完下辈子的人。不管在节目里怎样无厘头的插科打诨,私底下和自己的这个彼得潘同事对视的时候还是会猝不及防的心跳加速。

 

——就像是青春期情窦初开的少年一般。

 

但是跟那种毛头小子还是不一样的,村上信五在内心反驳道,接着又像是自嘲的叹了一口气,细碎的额前发随着他把脸埋下去的动作全部散了下来。

 

——只不过,都是单相思而已。

 

村上信五把脸整个埋在曲起来的臂弯里。缓缓的闭上了眼睛。左胸腔那名为心脏的器官正在闷闷的跳动着,砸的他快喘不过气来了。

 

 

3、

 

 

当年拿到Eight x Eighter演唱会片头脚本的时候,村上信五觉得自己的心都要跳出来了。他捏着薄薄的一页纸一边摇头大喊着“无理无理”一边悄悄的斜着眼角观察身旁同样耳朵红红的横山裕。

“不是挺好的嘛。”横山裕道。他拿着纸挡住自己脸的下半部分,露出笑盈盈的眼睛直直的盯着村上信五。

 

一旁的锦户亮也笑嘻嘻的帮腔道:“不是挺好的嘛。”

 

紧接着就被村上信五恼羞成怒的打了一下头。

 

 

4、

本番拍摄的时候NG了好多次。害的导演不得不喊了休息。

 

坐在准备好的椅子上,村上信五两只手拿着热可可,一边用牙齿轻轻地碾压着吸管,一边偷偷地拿眼角看旁边的横山裕。后者注意到他的视线之后只当他是觉得尴尬了,软乎乎的冲他笑了笑,就接着抿着嘴认认真真的玩着手机游戏。

村上信五吸了一口热可可,虽说只是一小口,但舌尖还是不可避免的被烫的热辣辣的痛。第二次在喝依旧如此,不一会舌尖就整个麻酥酥的了。这种痛,虽然轻,但架不住回回都得这么折腾。他叹了一口气,想起了前几天无意间听门把们说起横山裕最近可能新交了女朋友这件事。

 

 

说不惊讶是假的。

村上信五在乐屋听到门把这么猜的时候简直快要跳起来。还是被一旁的涉谷昴捂住嘴,才把呼之欲出的大叫咽回嗓子眼里的。

 

“说谎的吧……”他皱起了眉,“如果真的有女朋友他不会不跟我说的啦。”

“可能Yoko这次不想让我们这么快就知道把。”涉谷昴在一旁若有所思的说,“毕竟,我还是第一次见他能一个人躲在一边发line发这么长时间,而且还一边笑一边打字。”

“真的。结果那天都没有喝尽兴。”大仓忠义抱着臂帮腔道。

 

“说谎的吧……”村上信五一个人愣在那里呢喃道。周围的人谈论着什么突然间哈哈大笑了起来,那笑声像是隔着云端,从另一片天空传来,在另一个世界发生一般。他突然觉得胃有些抽搐的痛。不知道为什么的。大概是在刚才喝了两听啤酒的原因,或者是因为横山裕突然推着眼镜,拉开门进来了。

 

 

 

乱成麻的思绪在头脑中胡乱的拉扯着。

 

村上信五闭上眼,头往后仰,脖子靠在垫着的颈枕上,一阵无力感汹涌着扑面而来,像是突然被人抽了筋一般。他甚至都想就这样一辈子瘫软在休息椅上,这样他就不必活的这么小心翼翼,连喜欢的人都不能告白。

 

 

“怎么了?”横山裕的声音在左侧响起。

 

“没什么。”他回答道,有点哑的声音中掺杂着一丝难以言喻的疲惫。

 

横山裕盯着他沉思了一会,好半天才叮嘱他要注意好好休息,不要太拼命。村上信五点着头应了下来,心里面却被他平淡的语气冰的忍不住打了个颤。

 

 

 

5、

 

那一年村上信五突然就想明白了。

 

他知道自己和横山裕之间绝对是不可能的了。然而对于那一年的live横山裕模棱两可的态度,和故意拿kiss来调侃当卖点什么的,他都有很好的藏起了自己的所有情绪,好好的跟着回应横山裕。一如这么多年饭们看到的两个人相处的模式。

 

 

只有村上信五自己知道当他附和横山裕闹的时候,自己的心是如何的平静如水。就算是在万人瞩目的舞台上,被那么多人环绕着,在东京巨蛋的顶端,那海浪一般的欢呼仿佛都是不真实的。

隔着中间五个人的距离,不算近也不算远,村上信五突然感谢这么多年自然而然养成的习惯站位,能让他在碎了一地的玻璃碴子上捡起自己最后一点尊严。

 

是他输了。

 

村上信五低下了头盯着自己的脚尖看,接着在抬起头来,眼睛里显露出来的依旧是往常的神态,倒映在偏琥珀色的眼底的却少了那一抹白皙的身影。

 

 

 

6、

 

午南这个工作被叫停了。

说实在的村上信五觉得自己很失望。虽然知道这是自己休息的好时候,被评为全曜制霸是用自己的空暇时间换来的。而且关西的孩子们比起关东的本来就没多少机会,再说west是他们从小看到大的,交给他们自己也放心,但是和横山裕的固定番组被砍了这个理由实在是让他松不了那口气,憋在他胸腔的位置,半上不上,半下不下,闷得他想立马放下手中的活奔到空旷的地方喊一喊,释放释放。

 

这个时候村上信五才发现,原来这么多年过去,自己对横山裕的感情一直都没有变过。他以为的放下,说白了也不过是自我麻痹。

 

 

“hina今天别忙着回家了,我们去喝一杯吧。”横山裕叫住了收录结束后拎着包准备走的村上信五。

这是村上信五没有想到的。他愣了一下,接着点了点头“好啊。”

 

虽说其实是午南的全体工作人员一起去的,但喝到后半段横山裕就拉着村上信五先一步走了。

 

 

两个人都已经喝得有些上头了。由其是刚才被灌得猛了的村上信五。他踩着晕乎乎的脚步往路边走得时候,好几次都差一点歪倒在横山裕身上,好在横山裕尚且还保持着一丝意识的清醒,手臂稳稳的揽在村上信五的腰上,半搂半抱的拖着人上了出租车。

 

东京的夜景在脸侧呼啸的移动着。村上信五把头歪在窗户上,睁大眼睛拼命克制住突然酸胀起来的眼睛。

横山裕坐在他身边,还当他睡了过去,长胳膊一捞,勾着他的腰怕他随着车的颠簸磕着头,另一只手随意的搭在腿边。车窗随着街灯倒映出来的身影模模糊糊朦朦胧胧,所以村上信五看不到横山裕现在是什么样的姿势。他微微低垂着眼,缓缓的闭上,又猛地睁了开来。

 

“醒了?”

“嗯。”

 

村上信五揉着太阳穴假装自己是刚清醒。横山裕揽在他腰上的手已经收回去了。他伸了个懒腰,太阳穴突突的跳着,难受的他松不开皱着的眉。坐在他旁边的人似乎也有些累了,头往他肩上一搁,调整了姿势,说着“我睡会儿啊”就平稳起了呼吸。

 

 

窗外掠过一片灯红酒绿,村上信五认出了这是往横山裕家的方向。这几年各自忙着各自的领域,算一算竟然也有好几年没有去过对方的家里了。这么一想,倚在自己肩上的重量似乎重了起来,紧张的村上信五僵硬了身子,甚至带上了连自己都难以察觉的颤抖。

 

 

 

7、

 

“今晚睡着吧。你睡床,我到沙发上睡。”横山裕递给他一杯醒酒的茶。村上信五抿了一口,听后连忙摆手拒绝,“不用不用,我睡沙发就行。”

“这怎么行,好歹你也是客人。”

“没事。就一晚上,凑合凑合就过去了。”

“你还真是这么多年一点都没变啊,适应性强是不是也是对自己狠的表现?”横山裕笑了起来,端着茶坐到了他身边。

 

村上信五张了张嘴,却一点都反驳不回去,到最后也只能傻乎乎的用笑来掩饰自己的慌张。

 

 

8、

 

晚上蜷在沙发上的村上信五一点睡意都没有——并不仅是因为他的胃在一抽一抽的痛。尽管现在他能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让他休息。

 

横山裕家里有个大大的挂钟,带着复古雕花,咔哒咔哒走的不紧不慢。

村上信五坐起来。黑暗中什么东西都看不真切,刚才在出租车里突然涌上来的那股酸楚现在像是被重新提起来了一般卷土重来。他攥着横山裕临睡前给他的被子,上面有横山裕惯用的体肤乳的味道,突然有种想哭的冲动。虽然卧室有好好的关着门,但村上信五依旧不敢哭的太大声,压抑的喘息和胡乱抹下、止也止不住的泪水像是在嘲笑他是多么的不堪一击一样。

 

胃依旧在一抽一抽的疼。

 

被压迫的胸腔也在闷闷的疼。

 

 

他突然想起当年那杯热可可,和用吸管喝热可可的自己。就算被烫的舌尖酥麻,也不愿意拿掉吸管打开盖子直接喝。认准了的事情就不会改,认定了的人就不会变。原来这么多年幡然醒悟的自己是这么的让人生厌。

 

 

 

 

 

透过门缝在黑暗另一头的男人攥紧了拳头,修剪的恰到好处的指甲陷进肉里,提醒着他是多么的迟钝和自以为是。

横山裕默默的弯下身子,贴着墙壁坐下,无力的把头埋在腿间。

 

 

9

 

“早上好。”

“早上好……”村上信五拖着长腔回答道,一边揉着有些红肿的眼睛,一边把包甩在离自己最近的沙发上。紧接着横山裕从外面走了进来。丸山隆平有些惊讶的看着平日里不经常见的组合一前一后的出现在自己面前,安田章大拽了一把他的胳膊示意他坐下。

涉谷昴则霸着整张单人沙发,两只胳膊搭在椅背上,玩味的看着因为来的晚,看起来似乎是被迫坐在一起的横山裕和村上信五。

 

 

 

村上信五觉得有些尴尬。今早上起来发现自己不知道何时在沙发上睡过去了,宿醉后的难受感一直持续到他洗漱好,坐在餐桌上吃横山裕刚才给他准备的早餐才缓和了一点。不知道怎么,他总觉得横山裕早晨看他的眼神有些复杂。也许是因为昨天晚上他背着主人在客厅里大哭一场的心理原因造成的。村上信五一口气把剩下的半杯牛奶喝完,满足的舔了舔嘴角,紧接着就被横山裕突然伸过来的手吓得往后缩了缩。前者一脸“大惊小怪”的表情让他红了脸,只能任横山裕扯了张卫生纸给他细细的擦掉嘴边没擦干净的牛奶痕。

 

吓得他愣在椅子上,一直到现在到了乐屋都还没缓过劲来。

 

 

 

大仓忠义在一旁嚷嚷着想喝饮料,锦户亮跟着在旁边捣乱,“横山君要不你去帮我们买吧。”剩下的人当然不肯错过欺负长兄的机会,最后列了半张纸塞给了横山裕让他跑腿。横山裕哭笑不得的骂了两句,任命的拿着钱包下去,临走靠在门框问村上信五喝什么。

“我什么都不喝。昨晚酒还没醒呢。”

横山裕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下去了。不一会上来的时候顺手塞给村上信五一盒止痛药。“头疼就吃一粒把。今天还得主持呢。”

村上信五含了一粒药,刚想找水咽下去就被塞了一瓶矿泉水。

 

举着矿泉水瓶子喝的时候村上信五突然兀自的开始生闷气。

 

 

 

为什么要对我这么好。

 

明明不喜欢我为什么要像女朋友那样对我。

 

害我每次都想从你温柔的沼泽里爬出来又被深深的跌回去。

 

现在只能越陷越深逃脱不出。

 

作茧自缚,受伤的只有我一个人不是太狡猾了吗?

 

 

 

他觉得喉头有千万句话想要说,他想扔掉手里的水然后喊一句“受够了。”但最终他却什么都没说,只是把水放到桌子上,咬着唇在内心进行着天人大战。

 

 

10、

 

“信酱,上次我给你介绍的那个女孩子怎么样?”安田章大用胳膊肘捅了捅他。

“啊,挺不错的。”村上信五认真的回答道,“言谈举止都很大方,长得也漂亮,说气话来温温柔柔的,是我的类型。”他笑了起来,结果就被起哄的大仓忠义和丸山隆平围起来盘问发展情况。

 

横山裕在一旁抱着臂,一脸阴郁的看着不远处被弟弟们弄得害羞起来的村上信五。涉谷昴在他旁边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

“干嘛啊?”横山裕收回视线,眼神飘飘忽忽的显得有些不自在。

“没什么。”涉谷昴抹了一把脸,但依旧控制不住的弯起嘴角,收都收不住。

“所以说到底怎么了嘛!”横山裕用脚踢了踢他坐着的沙发腿。

 

“你们到哪一步了?”

“嗯?什么哪一步?”

“别骗我了。”涉谷昴板起了脸,压低声音道:“Yoko你其实也喜欢hina把。”

 

 

像是被突然戳破谎言的小丑一般。横山裕的表情开始僵硬了起来。就像是全身的血脉都被冻结了一般,好半天他才矢口否认,“别开玩笑了。”他低下了头,“再说了,什么叫也?”

涉谷昴咂舌,这么多年过来了,虽然他们可以骗过别人,但绝对骗不过他。所以明明就是互相喜欢对方,为什么偏偏每一个人愿意点透这层窗户纸,害彼此互相拉扯了十几年,如果不是今天自己多嘴问了一句,大概这辈子都就这么过去了。

 

 

“剩下的你自己看着办吧。”涉谷昴叹了一口气,“如果你还想就这么下去,一直到死都不开口承认,那就当我今天跟你开了个玩笑吧。”他拍了拍横山裕的肩膀,没有再说什么。

 

 

横山裕把自己陷在沙发靠垫里面,从他这个角度一偏头就是村上信五笑的明晃晃的侧脸。合着昨晚上那个悲痛欲绝的背影重叠在自己的眼前,激的他左胸腔一抽一抽的痛。

 

 

于是本番收录前横山裕扯了村上信五一把,凑到他耳边悄悄的让他结束之后等一下他。不可否认的,村上信五觉得横山裕贴过来的一刹那,心脏都差点要停下来不跳了,所以他错过了最佳的拒绝时机,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横山裕放开了自己,头也不回的跟着其他门把走出了乐屋。

 

11、

“信酱,你今天怎么这么慢。”安田章大和丸山隆平在门口催促道。

“不用等我了。我今天有点事。”村上信五站直身子喊道。得到回复的两人一边好奇的调侃他是不是要跟小女孩约会,一边吵吵闹闹的走远。剩下村上信五一个人,和最后一个从更衣室里出来的横山裕。

 

“所以呢?找我什么事。”

 

横山裕抿着嘴,皱着眉似乎难以开口。

 

“借钱我可没有。”

“谁跟你借钱啊你小子。”

 

平日里的插科打诨这个时候很好的缓解了气氛。但总感觉又跟平常不一样。村上信五拽紧了背在肩上的包带,“如果没什么事,我就先——”

 

突如其来的吻逼过来的时候村上信五甚至一点都没反应过来。他睁大眼睛,傻愣愣的杵在那里,任比自己高半个头的人扣着他的后脑勺撬开了他的齿。这个吻太温柔了,以至于村上信五像是魔怔了一般环上了横山裕的脖子,却在迎合前的最后一秒猛地推开了那人。他用手背蹭着自己的嘴唇,不可置信的看着横山裕,“你疯了!”

 

 

『我喜欢你。』

 

村上信五看到横山裕的口型在这样说。他拎着包突然就跑了,留给后者的只是一个狼狈的落荒而逃的背影。

 

12、

 

熊本离着大阪说远不远,说近也不近。

横山裕想了想,还是掏出手机来拨打了那个已经烂熟于心的电话。

 

说起来,这还是他们自那次告白后第一次好好的谈话。虽说那天晚上涉谷昴陪着他在酒馆里面喝个烂醉,并且一而再的安慰自己村上信五只是被吓到了,但横山裕依旧觉得是自己告白失败了。

 

毫无余地的。

 

败得一塌糊涂。

 

他是这样想的。

 

所以这几天他一直像个胆小鬼一样躲着村上信五。就算节目上不小心对视了也会率先尴尬的移开眼。

 

 

电话忙音响了一阵子,这让横山裕能借这短短的几秒自我安慰只是朋友之间、门把之间的普通问候。然而当电话那端传来一声熟悉的“喂”,横山裕还是在一瞬间脑子短了路。他结结巴巴了半天,才憋出一句“没事吧。”

 

“嗯。”那端的村上信五仰着头,叹了一口气倚歪在沙发上。Chi从地毯那边爬过来跳到他的怀里,眨巴着水汪汪的大眼睛无辜的看着他,村上信五挠了挠它的下巴,顺着它柔顺的脊背抚摸了起来。

“这几天地震,你注意一点。”

“嗯。”

“先去超市买点东西存着,不一定能不能震到这边……应该不会的。”电话那头的人顿了顿,接着喃喃的不知道说着什么。

“悬。”Chi被村上信五顺毛顺的舒服的眯着眼弓起背,“毕竟还有海啸。”

 

于是他们就地震这个事情谈了开来。

 

接着又同时闭了嘴沉默。

 

“hina……”横山裕突然冷不丁的喊了起来。

“怎么了?”村上信五一下子紧张了起来。

 

那天自己兀自跑了之后蹲在家门口后悔了半天。

 

所以这算什么。

 

明明喜欢的人就在自己面前,并向自己表白了心意,应该高兴才对。没想到自己没头没闹的逃走了。然而本来他是打算第二天好好的回应对方的,没想到对方却再也没有给过自己机会,甚至连日常的招呼都打的匆匆忙忙。

 

 

 

“如果这次地震代表着世界的终结,你最想跟谁在一起。”那头像是还没变过声的小奶音传过来。

“家人。”村上信五毫不犹豫的回答道,但他马上意识到了什么一样,在电话这头已经控制不住的想咧开嘴笑。对方长时间的沉默似乎更加让他明了接下来该有什么进展。

“……你这家伙就不能浪漫一点吗?”

“有什么可浪漫的,又没有可以浪漫的对象。”

“我啊。”

“はぃ?”村上信五捂着嘴闷笑了一会才回复道。手机被握得有些发烫,贴着同样发烫的脸上倒也不觉得有什么了。

“……所以不是说了吗……我啊!”

“はぃ?”

“喂你小子可不要太过分啊!”电话那端的横山裕笑了起来。

 

第二次的告白来的似乎比第一次还突然。

但这次两人却再也没有人想要逃避开。

 

“没有没有,我是真的不懂你的意思。”

“……就是……喜欢啦。不,对我而言,应该说是爱把。”

 

 

多年前当着好几万观众的“喜欢和爱”的理论,隔着五个门把之间不经意的对望让村上信五一瞬间愣了几秒忘记了吐槽,多年后的今天,意想不到再次听到从真人口中说出来的现场版还是让村上信五红了脸。

突然切断的忙音同时也显示了对方是多么的害羞。

村上信五把手机放在桌子上,捂着脸笑了好长时间,接着突然抬起头,捧着膝盖上的Chi满屋子乱跑乱叫。

 

他从客厅跑到卧室,仰面扑倒在暄软的被子上,接着突然想起自己还没给对方回复。于是他又跑回客厅拿了手机,慎重的按着键回复了过去。

 

『我也是。』

-END-

不虐吧?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