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赶着六月的尾巴。

   

J禁


 

#

 

暑假要来了。

 

教室里面的女同学叽叽喳喳的议论要去哪儿逛街,涉谷昴趴在桌子上不高兴。横山裕坐在他旁边撑着腮陪着他不高兴。

 

当涉谷昴叹了第三十口气的时候,横山裕终于受不了了。“你到底怎么了?”他凑到涉谷昴的面前,两人之间的距离靠的很近。

“没什么……”涉谷昴有气无力的回答道。他伸了个懒腰,顺势把自己的头仰面倚歪在横山裕的肩膀上。

教室顶棚的电风扇呼哧呼哧的转着,搅着从窗外钻进来的热气流,烦躁的让人心神不宁。

 

上课铃声响起来了。横山裕起身走回座位的时候突然听到涉谷昴轻轻的说了一句“我要搬家了。”

 

#

一般而言。电视剧,小说里有太多这样的情节。当年横山欲还嚼着爆米花不屑的指给涉谷昴看这种老套的情节。而现在,如此狗血的桥段如此狗血的发生在自己和竹马身上。

 

横山裕扒着天台的栏杆往操场那边看,涉谷昴一个人背着书包孤零零的出了学校门。

 

按理说放到别的什么时候,如果没有什么特殊情况,横山裕绝对不会让涉谷昴一个人回家的。有涉谷昴粘人这点原因,就算社团活动,他也绝对会蹭去篮球社一边撩漂亮的经理,一边乖乖的等他结束完,洗完澡,换好衣服。

再者。

横山裕叹了一口气。放在平时,他也绝对不会放心的。

 

 

#

 

天色阴沉沉的,有想下雨的趋势。

 

涉谷昴拽着一边的书包带,伸出手来试了试,果不其然丝丝点点的雨滴滴答答的下了起来。周围的人群爆发出了一阵不小的骚动,人们纷纷跑了起来。身后的女同学跑的太不小心,拐着涉谷昴的肩磕绊了一下,两个人同时摔在了地上,小姑娘揉着擦破皮的胳膊止不住的抱歉,旁边的朋友有人拉她起来,等到涉谷昴收回愣的神之后,街道上只剩下他一个人了。

 

 

雨下的越来越大。

 

噼里啪啦的雨点子砸在涉谷昴的脸上。

 

他摸了把脸,终于爬起身来,动作利索且快捷,仿佛刚才失态的不是自己。

 

 

明明明天就放暑假了,涉谷昴却觉得自己一点也不快乐。

 

 

#

 

一个暑假横山裕都没有去找涉谷昴。

 

彼时,他仰躺在锦户亮家的地板上放空,大仓忠义在厨房忙着给两个人做午饭,锦户亮出出进进的忙着给他捣乱。厨房里油烟“刺啦”的声音合着大仓忠义的“等一下小亮!别!”隔着关着的门穿过来,听在横山裕耳朵里面,却像是隔着一层云雾从另一个次元里钻出来的一样。

 

他突然就想,涉谷昴现在在干什么。

 

 

#

 

距离暑假还有十天结束的时候,横山裕从外面回来的时候正好撞进搬着比自己还大的箱子的涉谷昴小心翼翼的走出来。他愣了一会儿,接着连忙心虚的跑回自己的家里面,隔着自己卧室的窗户看涉谷昴一点一点的把纸盒子搬到车上。弟弟这个时候进来了,砰的一声把门撞开,接着带着点哭腔的扑倒横山裕的怀里:“哥,Subaru尼要走了!”

 

横山裕拍了拍他的背,心情复杂的扭过头去看了一眼正在仰着头和司机先生说话的涉谷昴,最终还是下定决心了一般的拉开门大步流星的走了出去。

 

 

涉谷昴在看到他的时候很明显的小小的诧异了一下,横山裕二话不说就拽起他的手腕往他们经常去的废弃的公园跑。涉谷昴被他拉的猝不及防,骂骂咧咧的跟在后面踉踉跄跄,横山裕装作没听到他的抱怨,跑了一段后却突然想起什么似的站住身子,扭头对妙子阿姨喊道:“抱歉!我需要一点时间!”涉谷昴因为他这一停,惯性的撞到了他的后背,少年凸起的蝴蝶骨漂亮的像是要飞起来一般,涉谷昴摸着鼻子愣了神,胸腔一阵一阵狂烈的鼓动起来。

 

“你要跟我说什么。”

 

横山裕没有接话,也没有回头,只是固执的抓着他的手腕不松手,留给他一个迎着余辉的背影。

涉谷昴觉得自己的脸有些发烫,半是害羞半是生气的脸红了起来。他猛地甩开了横山裕的手,皱着眉道:“你有病啊!”

 

横山裕终于转过身来,“Subaru。”

 

 

——我喜欢你。

 

 

少年的唇上下开合着。

 

涉谷昴突然觉得有些不真实。他倒退了几步,接着不顾横山裕在后面喊他的声音,疯了一样的跑回家里。

 

 

 

 

#

 

“Subaru君!!!”锦户亮挥着手,大老远的跑过来,身后的大仓忠义背着拿着两个人的行李累的磨磨蹭蹭的,涉谷昴笑了起来,刚想张开胳膊接住这个他,就被横山裕从后面拎着领子扔到了一边。锦户亮一个没刹住,扑通一声撞到了横山裕的胳膊上,疼的两个人嗷的一嗓子嚎了起来。大仓忠义喊着的“小心”还没落下尾音,只好默默的咽回肚子里。

 

 

 

“哇,真好,以后又可以和Subaru君一个学校了。”

 

他们在餐厅吃饭。锦户亮挥舞着筷子,大仓忠义在一旁给他剔鱼刺。涉谷昴撑着腮看他,横山裕在一旁给他挑干净香菜。

 

 

世界真是和平。

 

 

#

 

打发完两个胡闹的弟弟之后,横山裕拽着涉谷昴朝宿舍反方向去。他们翻过围墙,爬上学校旁边一个小山丘,满天星光闪烁,横山裕放开了涉谷昴的手。

 

“其实一开始在大学门口看到你,我是拒绝的。”横山裕道,“毕竟,当年告白失败之后,我都要放弃了。”

“那你怎么还不放弃。”涉谷昴笑了起来。

被反撩回去的人一下子害羞了起来,躲躲闪闪的不敢去看他。“因为这么多年之后再看见你的那一瞬间我又坠入爱河了。”

“噫。你从哪儿学的。太恶心了。”

“喂喂,我辛辛苦苦背了这么长时间,鼓起这么大的勇气来——你竟然!”

“那我该怎么反应?”涉谷昴说着捏起嗓子,模仿起小学妹来,“横山学长真是太帅了!”

 

横山裕猛地从后面拍了一把他的后脑勺。

 

涉谷昴揉着头吃痛的皱起眉,骂骂咧咧的一拳打在他肩膀上。

 

 

#

 

最后两个人抱着滚在了一起。

 

横山裕翻了个身,搂着涉谷昴的腰让他趴在自己身上。涉谷昴笑了起来,凑近亲了亲横山裕的脸,接着就被后者扣着脑袋,狠狠的吻住他的唇。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