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3.

逼仄的小屋里,四个人俩俩对着坐,年长一点的两个抱着胳膊冷着脸,目光灼灼。小点的两个挺着腰板儿紧张的额头都冒了好几层汗。

“哥……”表志勋终于坐不住了。他小心翼翼的往前挪了挪屁股,一副想跟朴经撒娇的样子。

“打住。”朴经伸出手制止住了他。

“说说吧。”禹智皓问道,“你们来这干什么?”

“啊,就是——”表志勋挠了挠头,有些吞吞吐吐。禹智皓专项转向宋闵浩的方向,“闵浩,你说。”

“……昇润跟班里同学吹牛说他哥哥是地下rapper,我们俩不信,他说今晚上有一场比赛,他哥哥也参加,不信我们就自己去看。我们就——”

表志勋听完跟着用力的点了点头。

“昇润也来了?”

“不知道——我俩刚进来,不就被你们逮着了吗……”宋闵浩傻笑着摸了摸头。禹智皓气不打一出来,用力在他脑袋上拍了一巴掌。

“哥,我们错了……”

“啊西。我看你俩就是欠揍了!他让你们来看你们就来看啊?他撒谎说自己家是夜总会的你们要是不信是不是也能跟着去亲自看看?笑什么笑!今晚我们要是没看到你们怎么办?这地方这么乱,你俩要是出点什么事儿怎么办?”禹智皓冷下脸来的时候总是很吓人,表志勋和宋闵浩互相拥抱着缩在单人沙发上,一副快要哭了的表情。

“我看宰孝哥在这里……应该不会有事吧……”

“臭小子!还学会顶嘴了是不是!”

 

“行了行了。”朴经于心不忍地拦住了禹智皓扬起来的拳头,“你俩赶紧回家,我给你俩打车。”

“噢……”两个小的虽然心有不甘,但还是听话的答应了下来。朴经拍了拍禹智皓的肩膀,先一步站起来打算带他俩出去。表志勋却突然没头没尾的问道:“哥!说起来,哥你们两个在这里干什么?”

朴经身形一顿。紧接着宋闵浩也反应过来似的跟着问道:“对啊,哥大晚上的不睡觉,怎么在这里啊?难道、难道你们?!”

“哥!难道你们!”

 

朴经和禹智皓对视了几眼,彼此紧张到连呼吸都快忘了。

 

“难道你们在给宰孝哥打工?”

 

“你傻啊!”宋闵浩跳起来拍了一巴掌表志勋的头,“哥们怕不是跟晟润的哥哥一样,是地下rapper吧?”

 

 

4.

“AiYo,Yo,Yo,Yo……”禹智皓压低帽檐、晃动身体的时候习惯性的瞥了台下的朴经一眼。朴经笑着给冲他点了点头,禹智皓立即觉得安心了不少。beat还在放,禹智皓踩准了节奏,转换成只有在地下才会出现的”Zico”模式。

 

1v1 freestyle battle的赛制总是最爽快的。台底下的观众也热情,diss的狠了,尖叫声一浪高过一浪。朴经也想跟着嗨,可没办法,他身边的两个小的比他还嗨,朴经要是不分出心来拽着,他俩早就已经蹦上天了。

禹智皓轻轻松松赢了第一场。

其实最后一段胜负就已经定了,但禹智皓还是竖起手指示意自己要再来一段。“hold on ,hold on,”禹智皓瞥向朴经的方向,朴经的脸隐在黑暗中,但他的眼睛水亮的很,禹智皓只一眼就陷进去了,“你刚刚一直在说我只会写歌不会唱,我三言两语就能让你裤子湿掉。”尖叫声像是要把顶棚掀翻,禹智皓看到表志勋和宋闵浩扬着脸,一脸骄傲和崇拜,他咧开嘴笑着接着道:“你可以写歌diss我随时欢迎,反正我的灵感永远不会枯竭。因为我的创作来源于我的生活.shout up to my life,shout up to my wife.” 

禹智皓说完底下有人已经吹起了口哨。朴经又气又急,耳朵尖都红了,好在大家都忙着欢呼,也没有注意到禹智皓到底盯的是谁。朴经刚想舒口气,突然又听旁边表志勋扯着已经喊哑了的破锣嗓子凑过来问道:“哥!wife是什么意思啊?”

“wife,Wi-Fi的意思吧。”朴经还没想好怎么开口,一旁的宋闵浩也跟着凑了过来。

“啊,Wi-Fi啊!智皓哥是说自己的灵感像Wi-Fi一样源源不断吗?哎~好厉害啊!”

“对吧对吧!”

 

行吧。

 

朴经头痛得扶额。第一次感受到了弟弟们学习成绩不好得好处。

——下一次终于要写到教育孩子的地方了啦啦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