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搞点男高。



 

1.

宫城靠着墙坐在地上。这片儿地界绝对算不上干净,可男孩子们总是不愿意在这种不起眼的小事上计较,总归是起身时候多拍几把土的功夫,制服裤子脏了这种事在这个年纪的男孩身上太过寻常了。不过不寻常的是宫城,现在正靠着墙,一边喝牛奶,一边默默地打量旁边那个短发男孩的宫城。

“喂。”牛奶喝完了,空盒在吸吮的过程中发出呼噜噜的声音,他终于放过了这个可怜的牛奶盒,转而略有些不满地用胳膊肘捅了捅蹲在旁边的人。“喂。”他叫他。比他皮肤白皙一点的男孩转过头,他的下巴上有一道凹下去的小疤,是宫城给他弄的。

“干嘛。”男孩凶巴巴地回道。

“好不好下次少给它喂点奶,多分我一点。”比起掌控篮球来说,牛奶盒此时在宫城手上显得十分弱小,它被那只大手一攥,便迅速干瘪下去。

蹲着的男孩显然被他的话冲击到了,他终于舍得放下手里的狗——不,准确来说是放弃在用自己的指头逗弄那个黑色的小家伙——反手拍了宫城的胳膊一把。

“你没事儿吧。”他说。

宫城夸张地捂着胳膊喊痛,下一秒又笑嘻嘻地凑过来,下手撸了一把还在埋头舔牛奶的小黑狗。“三井前辈把它养的真好呢。”他一边说一边悄悄观察男孩的神色。叫三井的家伙是他篮球队的学长,投三分球的姿势全日本第一漂亮(这是宫城在心里评的),早些年他们互相往对方脸上砸过拳头,宫城干掉了三井的三颗牙。

按理说他们当年的那件事在整个学校都是风云事件、校园传说级别的那种。按理说这样的一对儿绝对不会有心平气和相处的一天,然而他们此刻却其乐融融的挤在这个小巷子——准确的来说是宫城靠着墙坐在三井的左边,三井面冲墙蹲在他左手边,而现在宫城撸完狗后伸长胳膊,撑在了三井的左手边,暧昧地把他的学长和狗半圈进宫城良田的领地里。但他的学长在情感方面比他还要迟钝,所以他根本没意识到自己的学弟正在趁机撩他,反而略显得意地勾着嘴角笑了起来,“养它确实是比养你容易。”三井说完揶揄地看了宫城一眼,于是宫城反应过来他是在骂自己连狗都不如。

“喂!”这下年下的那个终于也忍不住嚷嚷了起来。于是原本在其他人身上还可能往旖旎方向发展的氛围彻底变成了“笨蛋氛围”。宫城泄气地把撑着的胳膊撤回来,坐直身子,把那个捏扁的牛奶盒当作篮球,瞄准垃圾桶扔了进去。

 

2.

在这个“秘密花园”偶遇三井是一件十分神奇的事情。

要知道,宫城每天从篮球社练习完回家的路线是固定的,天晓得那天他怎么就突然很想吃学校旁边的那家炒面面包,而且是特别特别想吃,于是他都已经快走到车站了结果又折了回来。等他终于如愿以偿的叼着美食哼着小曲儿从店里悠哉悠哉的走出来,几乎是命运般的,他不经意间侧头往那条小巷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了背对着他蹲在地上的三井寿。

那人一向洗澡洗得慢,但他的家距离学校比宫城家要近很多,按理来说这个点不应该出现在这里,而且很显然,他已经在这里很长时间了。宫城咽下了嘴里的食物,注视着三井像是支撑不住了一般泄力坐在地上,把那条还戴着护膝的腿小心翼翼地向前伸直。

呜哇。好可疑啊。

宫城把单肩背包往后拽了拽,大步流星地往三井的方向走去。他可要看看三井到底在捣什么鬼。本来他打定主意要悄悄地靠近,悄悄地吓三井一大跳,可是没想到在距离人两步远的时候,他的狡猾的前辈先一步回过头,向他射来探究地目光。

“你怎么在这里,小子。”好吧,他甚至把宫城的台词抢了。

“这话该我问你吧。”宫城挑了挑眉。他不管不顾地缩短了两人之间的距离,弯下腰探着头往三井怀里看,正好和仰着头看他的小奶狗对上了视线。

“你从哪儿偷的?”宫城问道。

“你他妈会不会说话。”三井拧着眉,给了他一个后肘击。那只小奶狗肉眼可见的瑟缩了一下,它还太小,不怎么会叫唤,只管哼哼唧唧的撒娇。然而前不良看来是很吃这一套,注意力迅速地转移回狗的身上。

宫城撇了撇嘴,偷偷在三井背后冲狗扬起拳头。

“学长背后也长眼睛。”三井背对着他开口道,“想打架也拜托去找条大型犬。”他怀里的小家伙儿狗仗人势地抻着头往宫城站的方向哼唧了一声。宫城撅起嘴。

“所以,这是你养的狗吗”他绕到三井的旁边蹲下,看了看狗,又看了看三井。

“它不是我的狗。”三井叹了一口气,“我也是三天前偶然遇到它的。就在这条巷子。”

“我看它还挺干净的。不会是谁家养的吧。”

宫城的话让三井短暂地陷入了沉默。是啊,如果是家养的狗,早晚有一天要回主人家。虽然说出来可能没人信,但三井意外的很喜欢小动物,也很招小动物喜欢。善良的人大多数都有这份爱心,甚至在三井几近荒诞的那两年时光里,他也会在德男他们故意用烟呛学校花园里逮的流浪猫时出言制止,然后像是拎着什么宝贝似的和猫一起离开这群恶劣的高中生。

当然,那只猫毕竟是流浪猫,它只来了湘北的花园一天,就被不良高中生捉弄的头也不回的跑了,以后的第二天第三天,三井再也没看到它的身影,为此他摆着臭脸念叨了德男他们好几天。

宫城像是从他紧皱的眉头里猜出了他的顾虑,“也不一定啦,没准儿是因为兄弟姐妹太多,被狗妈妈主动遗弃的也说不定。”

三井抬头看了他一眼,眉头的愁绪明显减淡了不少。

“这样的话就不会有被人找回去的麻烦啦。”宫城伸手撸了一把小狗的头,“你要想养一辈子也不是不行。”

被陌生人抚摸过后的小狗又开始哼哼唧唧的叫起来,宫城咧着嘴戳了戳它的额头,逗它支起身子来追自己的手指。他陪狗玩了一会儿才发现三井又不说话了。此时体育馆那个事件过去才没多久,他们两个人之间的相处多少还是有点怪怪的,也就在球场上默契十足,下了球场虽然也能正常说话,但总觉得有道无形的墙横在两人之间。这也合理,除了樱木这种单细胞生物,正常人哪能这么迅速的和前一秒还把对方往死里揍的死对头心无旁骛的勾肩搭背。

更何况,虽然三井可能忘了,可宫城却实打实的把初中时的三井打上烙印留在心底的某个角落,这让他在处理两人的关系时更加不知所措起来。三井的这三个时期他都撞到过,他甚至觉得自己面对的是三个人而不是一个人,因此现在很困扰的在考虑怎么将这三个形象彻底融合起来。

就像现在,面对剃了短发的前不良的沉默,他甚至都不知道是该插科打诨还是该陪着他继续沉默下去。

好在三井并没有让宫城继续纠结下去,他自己打破了沉默。“可是我家不让养动物。”三井说,因为坐着的原因,他比蹲在一旁的宫城要矮一点,说话时他下意识地微微仰起头,惹得宫城突然一阵心悸,但他惯于在外表上掩饰自己的不安和焦虑,这也导致当他面不改色的听完三井讲的话后放空了几秒后,才迫使自己的大脑去处理这些声音信息。五秒后他回味了过来,猛地瞪大眼睛,“唉——”了一声。

“我说,你方便收养它吗?”他听到三井因为重复刚才的话语气显得有几分不耐烦。

 

 

3.

话虽如此,这只小奶狗到底也没有找到一个寄宿的家庭。

那天宫城倒是回家旁敲侧击的问了一下妈妈,得到的是这样的回答:“我养你和安娜就已经很不容易了。”

是啊,妈妈每天工作那么辛苦,自己和安娜还要上学,这个家哪里有人还有精力负担一只小狗呢。

于是隔天在更衣室,宫城换好训练穿的衣服后略带歉意的把这些残忍的事实摆在了三井面前。

“好吧。”三井套好T恤,似乎对此结果并不意外。

他们的橱柜紧挨着,三井是后来的,只剩下靠墙的那一个柜子是空闲的,这处地方因为换衣服逼仄而在挑柜子时被大家嫌弃,现在也有了主人了。宫城扒在三井敞开的橱门看他蹲在地上换鞋,突然没头没脑的问道:“今天还去吗?”

“嗯?”三井抬头看了他一眼,后知后觉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于是他点了点头,边系鞋带边回答道:“当然啦。”

“它太小了,看着刚断奶,吃东西成问题。我看到好像也有其他人喂他,但还是有点担心。”

宫城闻言点了点头,看他换另一只脚系鞋带。“一起去吧?”他听到自己这样说。

三井又抬头看了他一眼,这次多少带着点揶揄的笑意,“你竟然是这么有爱心的人吗?”

“我昨天能偶遇你们两个,难道不也是一种缘分吗?”宫城挑了挑眉,用着一贯吊儿郎当的语气回答道。

显然,三井还想说些什么,但木暮和安田他们结伴走了进来,打断了他们的交谈。

“你们在聊什么呢?”木暮问。

宫城先看到三井竖起食指抵在嘴唇上,于是他咧开嘴笑了。“没什么。”他回头对木暮说。

“要好好相处啊。”温柔的副队长日常对他们的关系而提心吊胆,但他不知道从他身边一前一后走过的两个人此时瞒着所有人共同孕育了一个秘密。

 

 

部活结束后,宫城在等三井。

这让今天留下来值日的木暮更加震惊。他再一次过来告诫宫城“不可以打架”,说到第三遍的时候三井换好衣服拎着包从更衣室走了出来。

宫城冲木暮吐了吐舌头,倒退着走了几步,又转身飞奔到三井身边,胳膊挨着胳膊走出了体育馆。

这确实是两人第一次真正意义上的并行。他们东拉西扯,说这些乱七八糟的闲话,竟然意外的相处的很融洽,总之宫城是觉得很自然,很舒服,他猜三井应该也是如此,心思敏锐、善于观察的后卫发现他的神射手一路上表情都很松弛,并没有流露出一丝他所担心的那种不耐烦情绪。

狗还在小巷里,窝在三井用硬纸盒为他临时搭建的小窝里,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后欢快地摇起尾巴。三井在自动贩卖机给狗买了一盒牛奶。之前他仔细地观察过,可能因为摄入的少,小狗并没有什么不良反应,所以这几天他都会喂一点。

三井把牛奶倒在了一个不知从哪找到的碟子里,碟子很浅,小狗的食量不大,一盒牛奶倒完后还剩一小半,三井晃了晃,把牛奶递给了一旁的宫城。

“干嘛。”

“请你喝。”年长的男孩狡黠地笑了起来。嘴角和眼睛弯起的弧度猛地与宫城记忆里的那个初中生三井重合在一起,开朗的不像话。

“我讨厌喝牛奶。”宫城说。

“所以才会长不高吗,小矮子。”三井揶揄道。他知道宫城不会因为这种玩笑话真的生气,这几天不光是宫城在观察他,他也在观察宫城。也许令人意外,但实际上他很欣赏宫城这种洒脱的性格。

他满不在乎地作势要自己喝完剩下的几口牛奶,没遇到宫城前,他都是这样解决的。

然而宫城却一把把牛奶夺了过去,赌气一般大口大口的喝掉,接着挑着他那让人头疼的眉毛把空了的牛奶盒朝下,示意自己喝得干干净净。

三井愣了一下,随即哈哈大笑了起来。他从背包里翻出手帕递给宫城。宫城没有接,事实上他只是不知道为什么三井要递给他手帕。

“乳臭未干的小子。”三井说。宫城早就知道,他的眉眼舒展开时会显得他十分的儒雅,半点没有不良少年的匪气,可是他的学长总是愿意拧着眉,把自己摆弄成恶棍的样子吓跑一些试图搭讪的人。看破他这一套的人会非常喜欢,反之则会非常讨厌。宫城想。这大概就是为什么三井明明打架那么烂,却还有一批不良少娘、甚至社会大哥,还愿意把他供在中心的原因吧。就像现在,宫城乖巧地任他擦拭自己嘴边粘着的一圈牛奶渍,也想看三井不经意间所流露出的温柔沉静继续维持下去,而不是被一些鲜血和淤青弄得破破烂烂。

 

4.

从那以后,宫城和三井的关系明显亲密了起来,甚至比之樱木还要更甚,毕竟宫城和樱木在球场上的默契实在是令人咋舌,而湘北的两个后卫,在球场上和球场下配合的都是那么融洽。木暮悬着的那颗心终于彻底放下了。湘北队正在朝着一个十分伟大的目标奋斗,他们每个人都不能少。

 

放学后宫城会跟着三井一起去看狗。

二年级比三年级少了许多耳提命面的东西,因此放学总会早一点,宫城出现在三井所在班级门外的几率也大许多。

德男在这周第五次看到宫城戴着耳机,吊儿郎当地倚在走廊的栏杆上与一群女孩子调笑时终于忍不住拉住了正在收拾书包的三井。

“这小子是不是也太嚣张了。”德男说。“他为什么总是在我们班外站着,像只开屏的孔雀一样。”

三井闻言忍不住扑哧一声笑出来。他拉上斜挎包的拉链,扭头看了一眼正跟女孩子们吹嘘自己是如何轻松断下流川枫的球的宫城。“我先走啦。”他背上包后冲德男他们挥了挥手。

“小三今天也不跟我们一起走吗?”德男问他。

“抱歉啦,这几天都跟这小子约好了。”三井一边双手合十向他们表示歉意,一边倒退着往门外走。当他看到不良三人组还是皱皱巴巴的唉声载道时,又忍不住加了一句:“周末没有训练的话,我请你们吃饭。”

“那就说好了哦。”德男把手放在嘴边扩成一个喇叭,“到时候电话联络,小三可不许放我们鸽子!”

“当然不会啦!”三井冲他们爽朗的笑了起来。他似乎还想说点什么,下一秒就被不知道什么时候闪到自己身后的宫城捏住了肩膀彻底拉了出去。

“喂!!”德男忍无可忍地冲到门口,冲已经拽着三井走掉两米的宫城喊道,“你小子也太没礼貌了吧!没看到学长还在说话吗?”

走廊上刚才还围着的女孩子们这一周已经看了许多次这样的争吵了,她们互相看了看对方,摇着头很快就四下散开了。

 

“你周末有约会?”走在路上宫城这样问旁边的人。他的手还拉着三井的手腕,从刚才把人拽出来到现在一直没松开,宫城有些好奇他的粗神经的学长什么时候才会发现这种亲密的姿势,然后像只野猫一样后知后觉的炸毛。

“哦。”三井点了点头,“德男他们抱怨你把我放课后的时间都占了。”

“那是因为有训练啦。”宫城避重就轻地回答道。

“话虽如此。”三井侧过头来看他,“你小子往我们班门口一站,女孩子都往这边凑过来了。看不出原来你的魅力值也有这么大啊。”

宫城得意地冲他挑了挑眉毛。“流川那小子没读高中时,我可是篮球队No.1的人气王。”

“结果还不是被甩了十次。”三井毫不留情地戳破了他。

不用猜也知道,这肯定是樱木那个大嘴巴无意间透露出来的。宫城不服气地撅起嘴。

两人东拉西扯地来到小巷子里。狗一听到熟悉的脚步声就叫唤着跑了出来。它长大了一点,三井增加了给它倒牛奶的量,还填了点其他的东西。与之相对的,分给宫城的牛奶也就少了许多。于是才有了这篇文章开头的那一幕,暗中向年上男抱怨的学弟嘟嘟囔囔,一边说着“好不好下次少给它喂点奶,多分我一点。”一边把空掉的牛奶盒扔进垃圾桶里。

 

 

夕阳正在往下掉落。宫城盯着对面墙上的涂鸦放空了几秒,随即转过头,看着三井被余晖浸润的侧脸。“三井桑——”他拖着长腔喊他的学长,得到后者一声漫不经心的回应后又拧着身子凑过去。

“三井前辈在做不良的时候都干些什么?”

正在逗弄小狗的三井听后转过头来,宫城的耳钉在夕阳照射下反着光,让他想起总是去的那片海滩。他眯了眯眼,把视线从耳钉上移开,结果却一下子撞进了宫城那双深邃的眼睛里。此刻这个比自己低一年级的男孩正执着的看向他的眼底,毫不动摇,就像在球场上盯住了对手的篮球。三井愣住了片刻,随后下意识地率先移开了视线。

“你问这个干什么?”三井说。

“好奇。”宫城回答道。三井的眼睛很清澈,看向别人的时候总是直率的,他喜欢望着三井的眼睛,这会让他想起小时候宗太给他的玻璃球。当他见三井故意错开了与他对视的视线后难免有些不满,于是他索性挪了挪身子,勾着腰往前侧头,调整成正好把自己塞进三井低垂的视野的位置。

“那么,我们玩个游戏吧。我来出题,你来负责点头或者摇头什么的。”

“我为什么要和你玩。”三井摸不到头脑,他警惕地向后仰着身子,拉开了二人过于亲密的距离。

“学长会喝酒吗?”坏小子宫城良田一贯我行我素。

三井被这个固执的小混蛋弄得哭笑不得。他抿着唇盯着宫城沉默了片刻,突然玩味地勾起嘴角。“那好啊。我只负责点头和摇头,至于这里面究竟几分真几分假你自己去猜吧。”

冥冥之中,他们开始了一场比赛。宫城的脑海里出现了一声哨响。他挑了挑眉,表示自己应下了。

“那么,学长会喝酒吗?”他重新开始了提问。在提出这个问题的同时,他追着三井刚才后仰而拉开的距离,把自己的身子向前倾了倾,再次肆无忌惮地踏入了三井的社交安全区。

三井摇了摇头。

“抽烟吗?”

三井又摇头了。

宫城不满地切了一声,大声抱怨道:“你总是这样就没意思了。”

抓到先机的三井优哉游哉的抱着胳膊直起身,大有是你小子非要来招我的意思。宫城气得牙痒痒。他深呼了一口气,不紧不慢地继续发问。

“那有交女朋友吗?”

这下三井骄傲地扬起下巴,冲他点了点头。可是他眼底一闪而过的装腔作势却被球场上最敏捷的控球后卫捕捉到了。

哎——就说三井前辈的这双眼睛也太好懂了吧。

宫城不着痕迹地勾起嘴角。

“交了几个女朋友?”

“你这家伙。”三井一把拍在他的额头上,“这种数量问题怎么能用点头或者摇头来回答啊!”

后者被他这大力的一拍,大叫了一声,顺势向前磕到在三井的肩膀上,捂着发懵的脑袋直叫唤。

三井怀里原本抱着小狗,幸好运动神经指使着他在宫城撞过来的时候反应迅速的把狗放在一旁的地上,才不至于酿成什么惨案。可宫城的趴在自己肩膀上半真半假地喊疼真的吵得他一个脑袋两个大。他烦躁地把人从肩膀上推开。

好在后者根本不在意他的坏脾气,顺势就真的坐直了。只是细看下去额头到真的红了,三井没忍住,在即将暴走的边缘破了功,抱着肚子不留情面地指着他笑得超大声。

“三井前辈——”宫城翻着白眼,一边揉额头一边推了他一把,“拜托你也小声点嘲笑我吧。”

“抱歉抱歉。”三井立即装作一本正经的样子,“我看看。疼不疼?”

他往前凑近宫城的额头时还是没忍住,扑哧一声轻笑了出来。

笑声带动着呼出的气流打在宫城发红发烫的额头上,三井掰着他的脑袋装模作样地检查,白T恤上橙花洗衣液的味道近在咫尺,宫城突然觉得面上发热。

学长在混不良的时候没有交女朋友。是啊就他那时候那么阴郁看上去就不会有女孩子喜欢啦。哎可是长发的学长也蛮帅的哎。我在想什么,彩子救我!不对啦,听木暮的意思学长也是个篮球痴,恐怕没考虑过交女朋友的事情吧。啊啊,搞不好真的不抽烟,也不喝酒。救命啊三井桑真的——

脑海里的碎碎念让宫城的脸越来越红,他咬了咬舌尖,强行中断了自己的胡思乱想,并且努力祈祷三井捧在自己脸颊的手不要发现此刻自己脸上升起的不寻常的热度。

“没大碍。”三井向后撤开了与他的距离。“你小子就只会装可怜而已。”他说完又坏心眼儿地揉了一把宫城已经有些凌乱了的头发,几根小卷毛翘了起来,这让他看上去和旁边正在因为被忽视而呜咽的小狗看上去有几分相像。

“真的很痛的好吗。”宫城遮掩般地把脸埋在手心里。方才被迫中止的碎碎念又在脑海中浮现。他深呼吸后抬起头,面上依旧不显山不露水,但撞上三井寿直白的纯澈的眼睛后还是忍不住心怦怦跳。

他得承认,到今天为止,此时此刻,他才彻底懂了为什么这个打架弱得一批,但是依旧有那么多男人围着他,心甘情愿地以他为中心的原因。

 

“那学长有交男朋友——啊!痛!”

“——你他妈给我适可而止啊喂!”

 

好奇心太强的控球后卫,终于因为惹急了猫,而被捶倒在地。

 

5.

周六练完球后宫城在换衣间堵到了三井。

“明天有约吗?”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三井扯起衣领擦了一把脸上的汗。

“哎——狗怎么办啊。”宫城感叹道。他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语气有点熟悉,稍微想了一下才惊觉小时候和宗太撒娇赖皮时也总是会像这样情不自禁地拖着长腔说话。这个认知让他僵硬了片刻,他讨厌被人当成幼稚的小孩看待,尤其讨厌被三井误会。不过三井似乎从来没有这样的想法,哪怕是第一次在野球场偶遇时,三井以为他是小学生,却也认认真真地对他摆出防守的姿势,一点也没有因为他年纪小而想放水。

“——如果不想听人说话,那从一开始就不要问。”三井踢了他一脚。把宫城从沉思中拽了出来。

“抱歉抱歉。”宫城冲他呲牙笑道,“走神了。你刚才说什么?”

“我说,我已经给他找好下家了,一会儿有人接它。”

“嗯?”宫城很惊讶,“是谁?”

“以前的朋友。”三井说。“一会儿你先走吧。我自己就行。”

“那怎么行啊,我也跟它相处了有一周那么长啊。”宫城说。

“不是……”三井露出了一个有点困扰的表情。“我只是怕你不自在。”

“什么?”

 

宫城的所有好奇和疑惑在看到那台机车轰鸣着停在自己面前时戛然而止。

穿着红背心,留卷发的大块头叼着烟从车上下来,三井侧头给了宫城一个“就说让你别跟过来吧”的眼神。

“你可真是太会给我找麻烦了。”铁男看着三井。后者咧开嘴笑着把怀里的纸箱塞到他怀里,那只小奶狗悄悄露出半个头来好奇的打量着面前的男人。

“三井。”铁男不带感情地喊了一声三井的名字。

宫城还没搞明白怎么回事,就见三井熟练地向前一步,隔着纸箱一把搂住了铁男的肩膀,装成一副好乖的样子笑道:“啊呀,别生气嘛。只是让你帮忙收养一下,我不方便养它——”

“——那你就别总是捡些猫猫狗狗。”铁男无情的戳破了他话语中的漏洞。

“拜托就这一次。”三井大力地拍了拍他的肩膀,“我保证。我发誓。”

“去年冬天你执意要养的那只断了翅膀的鸟时也是这么说的。”

“拜托了铁男。”三井蹭在铁男身边苦苦央求着。宫城觉得他搭在铁男胳膊上的手突然很刺眼。

“不过那只鸟现在怎么样了。”三井问道。

“被我扔了。”铁男说着从车辙上解下一根绳子,熟练的把纸箱拴在后座。

“什么?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想象了一下留着中分发型,暴戾乖张的不良学长会背着人偷偷把受伤的小鸟捧在手心照顾,宫城就觉得笑意从心底泛出来,止不住的往外荡。但他转念一想过去的几年,这帮不良一定看到过许多次三井这样有点犯蠢,又很可爱的行为就又忍不住冒酸泡泡。

一旁的三井还在大声唠叨着什么。铁男不耐烦的啧了一声,伸出手指抵着他的额头把他从自己身边推开,又被他不依不饶地缠上来。然而宫城知道,这个大块头看上去这么凶,倒也不是真的在跟三井生气。

实际上,此时此刻,三个人中真正不耐烦的是宫城,是单肩背着包,插着裤兜,默默看着两个人交谈的宫城。

他忍不住切了一声,百无聊赖地踢了一块石子,正好踢到铁男和三井面前。待到两个人纷纷向宫城看过来时,这个未来的传奇后卫坦然地昂着下巴向前走了两步,拉住三井的胳膊,一把将人从铁男的身边拽离。

 

被拽走的三井没有太多反应,铁男却突然冷冷地扫了宫城一眼,后者不甘示弱地瞪了回去。

 

“好啦,你带它走吧。”

三井似乎察觉到了二人之间的不寻常气氛。他冲箱子里的狗挥了挥手,又像铁男挥了挥手,“骑慢一点啊。别把它落在半路。”

“放心,一离开你的视线我就把它扔了。”铁男说。对此,三井回敬给他一个竖起的中指。

 

机车走了,留下一段呛人的尾气。宫城目送着车子的背影直到看不清,三井在旁边动了动手腕,试图让自己逃出宫城的钳制。

“就叫你不要来嘛。”三井说。“我都怕你们要当着我的面打起来。”

“没有的事。”宫城回答道。“跟安西教练已经约好了不会打架。”

“切。”三井忍不住笑了起来。“你这公事公办的语气听着实在是让人火大。”他说。

“真是不可爱的二年级啊。”

“我只比学长小了一岁。”宫城面无表情地伸出一根手指在三井眼前晃了晃。

“那又怎样。”三井玩味地反问道。

“我不是小孩子。”他说完转身就走。走了几步突然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看上去更像是在闹脾气的小鬼。他小声地骂了句什么,刚想回头说点什么找补一下。下一秒却听到身后传来了一串极速的脚步声。三井从后面赶上来,一把勾住他的肩膀,比刚才抱铁男时还要紧。

“想喝东西吗?我请你。”他闭口不谈刚才宫城突然闹起的情绪,但三言两语间宫城无法排遣的坏情绪便被化解了。他想,这是因为三井又开始用那种十分平等的,像是朋友的态度与自己对话。

他喜欢三井这样。

于是他顺势拉住三井勾住自己脖子的胳膊,转头笑道:“学长带够零钱了吗?”

 

6.

球队连赢了两场后,他们遇上了翔阳。说实话,打得很辛苦,他们磨合的还没有足够好,但好在最后赢了。

更衣室里吵吵闹闹的,樱木在大声哼着自创的天才之歌。三井热得不行,背靠着铁制的储物柜休息。他把宽大的毛巾盖在头上,盯着一侧的地板调整自己的呼吸。刚运动完的身体太疲惫,他开始意识到荒废的两年对他的体力影响有多大,恐怕再遇到吃紧的赛事或者更难缠的对手,他的这个弱点会被无限放大,成为全队的弱点。

“前辈。”视线里突然出现一双鞋子。顺着鞋子往上看,三井对上了宫城的视线。

“干嘛。”他回答道。

“没什么。”宫城顺势坐在了他对面的长凳上。这因此让他可以俯视坐在地上的三井。

宫城没穿上衣,从冲绳来的小子有着健康性感的小麦色皮肤,还有一身漂亮的肌肉。他正仰着头喝水,于是三井正好能看到他绷紧的腹肌,上面还有未干的汗珠滚落。

他下意识地撩开了自己的球衣下摆对比了起来。突然听到头顶传来一声轻笑。下一秒挡在他头顶的毛巾被人掀开了一半,宫城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笑,抓住他的手按在自己的腹肌上。

“来检查一下我平时练腰腹的成果吗?”

白痴,你都已经把我的手按在你的腹肌上了还装腔作势的询问什么。

三井翻了个白眼,在心里默默吐槽道。但他不得不承认,手下鼓胀的肌肉确实比自己的摸起来手感好,看来宫城平时真的有在刻意的练自己的核心力量。他的手顺着宫城的腹肌绕到腰侧,深壑的马甲线像是刀削一般骤然隐入运动短裤里。

练成这样,做起爱来应该会很有劲吧。

“你想试试?”宫城的声音突然响起,三井后知后觉地意识到自己把心声说了出来。他愣了两秒,脸蹭的一下红了。

“你小子,不要和前辈开这种黄腔啊!”三井没好气地拿毛巾扔他。后者手忙脚乱地把糊在脸上的毛巾扒下来,那头set好的卷毛又被弄乱了,三井好久没见到那条小狗了,此时却突然很想它。

他于是笑了起来,伸手冲宫城勾了勾,后者不明所以地弯下腰凑近他,下一秒就被坏蛋前辈像是哄小狗一般拍了拍脑袋。

这下换做宫城一秒脸红了。

他猛地坐直身子,大声地冲三井说道,“前辈才是!请不要和后辈突然开这种玩笑啊……”他的声音越来越小,小到三井努力地去集中精力听,才听到他的后话。

“要不然我会以为你是在跟我调情。”

 

“良亲!你怎么还不穿衣服!啊啊,还有小三,快点换衣服啦,老爹等下请我们一起吃东西。你们在搞什么啊……”樱木大大咧咧的声音从门口的方向传来。三井如梦初醒般应了一声,才反应过来更衣室的人都走得差不多了。

“樱木在催我们了。”三井把毛巾从宫城怀里拽回来。毛巾要彻底离开宫城怀里的时候却被后者攥住了,于是三井猝不及防,因为惯性而差点栽到在宫城膝盖上。

他正想发火骂人。宫城却率先松开了手,把毛巾还给了他。

三井瞪了他一眼,撑着地站了起来。

 

他得避开眼前这个像是落水小狗一般的学弟才行。为此,他选择背对着宫城打开橱柜开始换衣服。刚才的气氛真是糟糕到了极致,哪怕他在过去的两年见过了许多比这更要夸张的滥交场面,他也不得不承认这间现在更衣室的空气里飘荡着的暧昧指数能把他淹没。

该死的,为什么开着窗,自己却还是这么热。好像一点风都没有。为什么这么纯情的氛围,比自己看过的工口录像带还让自己不知所措,为什么自己会听到宫城最后那句话,为什么自己的心脏在那之后砰砰直跳。

三井胡乱地套好上衣,手搭在球衣下着时突然有了几分犹豫。明明大家都是大大咧咧的男人,换衣服不存在避不避人这个问题,但此刻,在三井意识到自己的身后坐着宫城时,突然有了几分尴尬之感。

好在,下一秒,他听到宫城离开的脚步声。

“我先出去了前辈,门口等你集合。”

“哦……好的。”三井回答道。

 

安西教练带着他们去吃了自助餐,正是长身体的年纪,刚才又消耗那么大,吃自助餐也许是最划算的了。宫城看上去一切如常,仿佛在半个小时前他们并没有在更衣间独处过,这让三井暗自松了口气。

因为是未成年的原因,他们的聚餐并没有持续到很晚。

饶是如此,在太阳落山的时候,三井还是借了店家的电话给家里打了电话报备行程。妈妈一如既往地唠叨他早点回家,别出去鬼混。三井握着话筒不停地回答“知道了”,樱木在后面叫他,“小三,快来吃汉堡!”传到妈妈的那边去了,她才终于放过了三井。

“不许喝太多酒。”临挂电话的时候她又想起来临时加了一句。

“知道啦!”三井大声喊道,“再说球队聚餐喝什么酒啊,都是一帮未成年。”

“早就该这样。”妈妈在那头说道,“以前那么劝你还不是不听话,回回喝醉回来都让我担心。”

三井闻言耳根子一热,不觉有些不好意思了起来,“反正我会早点回去的。”他说完当机立断地挂了电话。刚一转身,就见正在吃东西的一众人齐刷刷地望向自己,看得他莫名地有几分心虚。

“干嘛都看着我……”他假装若无其事地走回桌子前坐好,拿起一根薯条来叼在嘴里。

“小三不愧是不良少年呢。”樱木趁机嘲笑道,他故意捏着嗓子学三井刚才的那句“反正我会早点回去的”,结果就是被前不良一拳锤在后背上疼得嗷嗷叫。饭桌上又恢复了刚才的热闹。三井偷偷呼了一口气,心想幸好没有人把重点放在自己说的那句喝酒上。

但下一秒他就意识到了自己犯了个致命的错误。因为坐在自己右手边的宫城在他举起可乐要喝的时候突然冷不丁凑过来趴在他耳边说道:“所以三井前辈在跟我玩游戏时撒谎了吗?”

宫城说话时的气息弄得三井的半边耳朵又酥又麻,他怕痒一般条件反射地缩了缩脖子,侧过头给了宫城一个警告的眼神。

“你忘了吗?”宫城夸张地捧着胸口,摆出一副伤心欲绝的模样,“上次我问学长喝不喝酒,学长摇头了。”他见三井理亏地没回嘴,于是自顾自的说了下去,“所以学长上次给我的答案都是相反的吗。”

他放弃维持那副做作的捧心的姿态,却让三井不知不觉坐直了身子。

“过去的两年,学长抽烟喝酒打群架,哦,但是没泡过妞唔——”宫城后面的话全被三井捂在手心里。他先焦急地打量了一下四周,发现没人注意到他们的交谈后松开手,恶狠狠地瞪着宫城说道:“你小声点。”

宫城短暂地噤声了两分钟,在这两分钟里三井得以专注地吃着东西,但心里却一阵忐忑。他终于忍不住侧过脸去看旁边的学弟,后者正咬着吸管,拧着眉头看上去烦躁不安,不知道在想什么。

“你忘了这个游戏怎么玩的了吗?”三井说。心软是他改不掉的性格。他唾弃着自己。

“嗯?”宫城侧过头看他,眉头看着松了一点。

“游戏。”三井把被宫城咬得破破烂烂的吸管从他的齿缝儿里拯救了出来。于是宫城想起了当时三井的话:我只负责点头和摇头,至于这里面究竟几分真几分假你自己去猜吧。

原来如此。

心思敏捷的控球后卫再次回到了那个赛场。

原来游戏还没结束。

他为三井狡猾而生气,同时又有了几分释怀。但是随即而来的还是无穷无尽,后知后觉的失落。

说到底知道三井喝酒这件事让他在之前相处中好不容易搭建起来的“三井寿”形象又崩塌了,他以为自己已经足够了解三井了,可现在看来在他杳无音讯的两年里,他还是变了许多,他又兀自陷入了迷茫,这种迷茫源于他自己与自己的较劲儿,说到底,只有他本人想要弄懂三井寿这个人罢了。想要了解前辈的所有事情,想要知道前辈的所有癖好,行为习惯,做事方式。学长是喜欢喝啤酒还是度数高的白酒?学长喝醉了是什么样子?他会表现出平时就会有的那种无意识的撒娇来吗?对着那个红背心?还是那群一看就不怀好意的三年级不良——可恶。

 

宫城良田又开始“寂静地”进行头脑风暴。

 

三井叹了口气,他不太懂为什么这个以心态稳重为优点的后辈经常在他面前鲜活的焦躁着、不安着、或是执着着。

但就像他不懂为什么更衣室里摸过宫城腹肌后自己的指尖总有种奇怪的感觉,以至于一路上他总在裤缝上蹭自己的手指一样。他再次心软了,对眼前这个拿筷子闷头戳烤肉的后辈。

 

“好吧。”三井说。“好吧。”他试图把宫城的注意力集中起来。当宫城看向他的那一刻他才重新开口,“如果你想知道的话,我可以告诉你。我以前是个很烂的人。我喝酒。喝很多酒。经常喝酒。因为那时候觉得酒精能麻痹我膝盖的幻痛。”

宫城把这番话回味了两秒,突然意识到此刻三井正在对他坦诚相待。

“前辈——”

“我现在已经戒了。”三井笑了一声,“怕喝多了手抖,拿不住篮球,投不进篮筐。”他说起这些轻描淡写,但宫城的心却突然好像被一只无形的手抓了一下。

“未成年不能买酒,但我们跟那些社会上的人混在一起所以——”他给了宫城一个你懂我在说什么的眼神,“当然,很多时候我们会直接去偷。”

“怎么样?”三井说,“我这个前辈是不是让你失望了。”

“——才没有。”宫城几乎是下意识地反驳。他回话的速度太快,以至于让两个人都愣了愣。

“学长能回来打球,我很开心。”宫城望住三井的眼睛如此说。“学长可能不记得了。但我这么多年一直没忘。”他又露出了会让三井想起那条小狗的神情。“国中一年级的时候,我和学长见过。在一个野球场,那时没人和我一起打球,学长是第一个。那段时间我几乎要放弃这个运动了,那天遇到了学长,才坚持下来。所以升到高中看到学长变成不打篮球了才会那么生气,才会对学长下那么重的手……”

“是吗?”三井挠了挠头。

他果然记不太得了,宫城想。但下一秒他听到他的的健忘学长说道:“不过那些不跟你打球的人也太逊了吧。一定是看你打得太好了,担心打不过你或者被你抢去风头。”

三井还在自言自语着,宫城原本因为他忘记过往而布满阴霾的心却因为这番话而一下子明亮了起来。

三井就是这样。坦诚的、直率的,像是一块剔透的玻璃。很奇怪,如果这些夸奖的话是别人说出来的话,宫城或多或少会觉得有点虚伪,但从三井这里听到却不会。

好吧。他想。三井面对着他剖开了那个不良少年,而他对着三井终于说出了当年那段珍贵的回忆。

现在,坐在自己旁边还在努力劝他别因为当年没人找他打球而伤心的三井寿是完整的了。

还在执着的纠结什么过往的宫城于是释然了。

以后嘛,他会站在三井旁边,到时候就再说吧。

 

7.

周四下午,放学后。德男把脚搭在桌子上,再次忍着怒意对正在疯狂抄作业的三井开了口:“宫城这小子真的好欠扁。”

“为什么这么说。”三井随口问道。

“现在连我们班上的女孩子在他来的时候都会出去围观了。这让我怎么追小春嘛。”

小春是德男最近正在暧昧的同班女孩。

“这有什么办法嘛。”正巧回座位的,叫小春的女孩叉着腰说道。“宫城衣品那么好,又有范儿,而且你看他那张脸,一看就是会在床上哄得女孩子很开心的类型。”

“什么?你还幻想要和他上床吗!”

德男心碎的声音隔着过道三井都能听到。

“幻想而已嘛,不可以嘛?大家私底下都这样说。”

“搞不懂你们女人。”三井嘟囔了一句。

“喂,三井君。”小春无视了正留着两条宽宽的眼泪的德男,转向了三井。“你们是一个球队的,宫城同学的身材是不是超级棒。”

“那小子还没我高!!”德男的咆哮换来的是小春的一句“吵死了”。可三井却下意识地蜷起手指,握紧笔停下了写字的动作。

“三井君,如何?”小春不依不饶的问道。

“嘛……”三井侧过头,越过后门和人群和走廊的宫城对上视线,后者似乎一直在注意他,见他看过来后立即咧开嘴笑起来。三井兀的脸上发热,他赶紧回过头继续抄那些数学题,答非所问地回应着小春的期待,“你们女人真无聊。”

“你们这些男生就不无聊吗?每天在书桌里偷看工口漫画。”小春边说着边从德男桌洞里抽出一本,仰着下巴开始兴师问罪。

三井饶有兴趣地听着一旁的好友开始进行苍白而无力的辩解,正想借机损几句,突然被一只手抽走了笔。

“什么?是哪个不长眼的——呃——你怎么进来了……”三井对着撑在自己桌前,拧着眉居高临下看自己的宫城这样说道。

“前辈也太慢了吧——”宫城抱怨道,“说好今天放学后跟我1 on 1。”

“知道啦知道啦,我在写数学作业啊小子。还差最后一道题就结束了。”他伸手想要把笔要回来,宫城却坏心眼的举高了手臂。

“你这家伙最好给我适可而止。”德男踹开了桌子看样子要冲过来暴打这个不懂礼貌的后辈一顿,被小春拉住了。

 

三井仰着头看着这个二年级的小子,难得这个视角能欣赏到他的下目线,他才发现宫城的眼窝很深,眼角还有些下垂。怪不得总会从他脸上看出点可怜兮兮的像是小狗的神情。长得就很像一只小狗嘛。浑身都散发出想让人来拍拍他的头的气息啊。又坏又缺爱,又色气又纯情,怪不得女生们都拿他当幻想对象。

三井情不自禁地勾起嘴角。他拉了拉宫城的衣角,满意地看到学弟浑身一僵,然后乖乖地把笔还给他。

“知道了。”他重新开始低下头抄作业,手速比刚才快了些,“一会儿就写完了。写完就去打球。”

“嗷……”被很好地拿捏住情绪的学弟得到了安抚,乖巧地站在一旁看他写完最后一个数字。

 

不然,等下赢球骗宫城学几声小狗叫声听听吧。

 

合上笔后收拾好书包,三井这样想着,和宫城一前一后的走出班级。

 

 

 

—End—

说真的,我感觉我还能看他们暧昧好几万字。

  1. 共15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