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首页看清这是“龙段龙段龙段”

这是我前几天存的那个脑洞的那篇,憋了一个星期终于动笔了。

第八集衍生向(话说我第九集还没看,所以不牵扯啥剧情大概)

 

这只是一个被第八集虐的心稀碎的亲妈为了让段总他俩HE而开的脑洞(好像脑洞开的有点大orz)

 

1、

所以我们,分道扬镳把,郁夫。

 

——分道扬镳么……

 

龙崎郁夫摩挲着杯子,出神的盯着徐徐往上冒得热气。

 

“呐,我说的事情你都听清楚了吧,龙崎……”日比野转过头问道。

“啊?啊……抱歉,请你再说一遍……我刚才有些走神。”

“真是的。”日比野抱着臂有些无奈又有些气的说,“你这几天到底怎么了?一副魂不守舍的样子。”

“没有没有!”龙崎郁夫立即矢口否认。

日比野眯起眼,一副不相信的样子。她盯着龙崎郁夫看了一会,接着开口道:“是因为段野龙哉么?”

龙崎郁夫猛地紧了紧握住杯子的手,眼神也躲闪着盯着冒出的白气。

日比野了然的点了点头。她一把夺过龙崎郁夫的杯子。

“哎?日比野桑……”

“想去哪就去哪吧,我帮你请个假。”日比野用手指敲击着桌面,漫不经心的说,“你这个状态还怎么查案啊……被嫌犯杀了还好,万一是不小心摔下楼梯,或者抬头的时候碰到桌角而死……那传出去就丢死我们第一警署的人了,明天你大概就能上报纸,什么”第一警署龙崎郁夫意外身亡”之类的……”

“喂喂!”龙崎郁夫抗议的制止住日比野的话。

 

日比野看着龙崎郁夫终于有了些笑模样,心也放下来不少,“走吧?”

 

“日比野桑……”龙崎郁夫拉开凳子站起来,深深的朝日比野鞠了一躬,“谢谢你。”

 

等到龙崎郁夫跑走了,日比野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嘛,虽然可能一辈子都没希望了但是……这两个笨蛋如果能和好也挺不错的。

 

日比野这样想着,定了定神翻开文件夹研究起案件来。

 

2、

“阿龙还没有消息吗?”

“是。”深町武略带歉意的微微鞠了一躬,“大姐那里也一直在找。”

“……我知道了……”龙崎郁夫深吸了一口气,失望的朝我孙子组的会室里面张望了一会。“那我先走了。如果有阿龙的消息请一定要第一时间通知我。”

“好的,龙崎先生。”

 

深町武一直等到龙崎郁夫的身影消失在街角才折回身子回到屋子里,越过了几扇门之后在一个房间门口停住。他敲了敲门,旋开了门把。

“又来了?”段野龙哉似乎刚睡醒,眼睛都还未完全睁开,窝在沙发里懒懒散散的问道。

“是。我已经打发走了。”

“哦……”段野龙哉伸了个懒腰,冲深町武道:“你先出去吧。”

“是。”深町武微微颌首,又道,“还有什么要吩咐的吗?”

“帮我带回早饭来。”

“我明白了。”

电话铃声突兀的响了起来,深町武识相的走了出去。

段野龙哉扫了一眼来电显示,毫不犹豫的挂断了。然而打电话的那人却不停不休的一个接一个,段野龙哉有些烦躁的抠出了电池,将手机扔在对面的墙上。龙崎郁夫的名字也顺带着戛然而止在屏幕黑的那一瞬间。

 

3、

龙崎郁夫漫无目的的在街上走着。自从海边一别,段野龙哉就好像人间蒸发了似的消失了,这几天龙崎郁夫找遍了所有段野龙哉可能去的地方,居酒屋、夜总会,以及他们俩以前去过的街角公园。

 

全都一无所获。

 

龙崎郁夫不知不觉的走到一家酒吧的门口,震耳欲聋的摇滚乐透过墙都能隐隐约约听到。他思索了一下,决定进去碰碰运气。

 

结果还真让他看着了。

 

龙崎郁夫一进门就看到段野龙哉坐在吧台旁,面前已经林立了许多空酒瓶。

 

他又想起那天段野龙哉说过的话。

 

——分道扬镳吗?不,我不想……

龙崎郁夫定了定神,正欲上前,就见一帮小混混端了一杯酒凑到了段野龙哉面前。他们的身影挡住了龙崎郁夫的视线。这时只听到那中央突然响起一个男人的惨叫,接着就是一声酒瓶子破碎的声音。

龙崎郁夫心头一紧,立马拨开不相干的人喊道:“让开让开!我是警察!”

然后他就透过自动让开的人群看到段野龙哉嘴角挂着几分冷笑,手里握住的酒瓶子还往下滴这血。他又低头看了看满头是血倒在地上的男人,嘴角不可制止的抽动了几下。

 

——案发现场也太明显了把。

 

“警察先生!杀人啦!”

“我知道……”龙崎郁夫走上前握住段野龙哉的手腕,段野龙哉下意识的想要挣脱,龙崎郁夫却是早就猜到他会这样,暗中施了力。段野龙哉没有挣脱开,冷笑了一声,便兀自盯着别处,不去看他。

 

“警察先生!就是他……他就是杀人凶手!”

龙崎郁夫蹲下身查看了一下地上的男人,抬头笑着说“安心啦……他没死,马上送医院。”

他又侧头看了看段野龙哉因为他蹲下的动作而不得不微微侧倾着身子,脸上却是不耐烦的样子。

龙崎郁夫直起身来,伸手向下拉住了段野龙哉的手,笑道:“但是阿龙……得跟我走一趟啦……”

 

4、

“你要带我去哪啊!”段野龙哉猛地甩开了被攥着的手。

 

这是段野龙哉今晚上说的第一句话。龙崎郁夫把他从酒吧带出来后什么都没说就拉着他往前走。

龙崎郁夫眼神在灰暗的路灯下亮亮的,段野龙哉抱着臂,背靠着路灯的柱子掏出烟点上火。

 

“阿龙……我们回家把……”

 

“回家?哈……”段野龙哉嘲讽的笑道,“什么家?我孙子的会所?还是你那个临时小住所……”

“阿龙……”龙崎郁夫上前几步抓住段野龙哉的肩正视着段野龙哉的眼睛,“我们到底怎么了……”

 

我们到底怎么了?

 

为什么你突然要跟我分道扬镳?

我们以前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一起走过来了。

为什么你要躲着不见我。

 

好多话萦绕在龙崎郁夫的嗓子眼,他有那么多问题想要问段野龙哉,却到底什么都没再说。

 

段野龙哉也不躲避他的目光,将刚吸进口的烟都喷在龙崎郁夫的脸上。

 

烟雾缭绕间,龙崎郁夫的唇就这么贴了上来。段野龙哉推搡了起来,手中还在燃烧的半截烟掉在地上。龙崎郁夫用手熟稔的滑到段野龙哉敏感的腰间捏了一把。段野龙哉立即闷哼了一声,被龙崎郁夫趁着这功夫撬开贝齿卷着段野龙哉的舌头吸吮了起来。他感到段野龙哉明显有了一丝颤抖,身子也软了不少。

 

血腥味在口中蔓延开来,龙崎郁夫却丝毫没有松口。他紧了紧搂着段野龙哉腰的胳膊,又缠了段野龙哉一会才放开他。

两人都有些气喘,龙崎郁夫先一步清醒过来,用自己的额头抵着段野龙哉的额头笑了起来。段野龙哉猛地推开了龙崎郁夫,二话不说抬腿就走。

龙崎郁夫立即追上去,扯着段野龙哉往已经在不远处了的家走去。上楼梯的时候段野龙哉又骂又挣的,龙崎郁夫一直压制着他,最后只得两只手箍着段野龙哉的身体,半拖半推的把他带回家去。

 

两人几乎是撞开门进去的,段野龙哉一个不稳摔了下去,龙崎郁夫被他一拽也跟着摔了下去,直接压在了段野龙哉的身上。

 

段野龙哉“嘶”了一声,愤怒着吼道:“给我滚开!重死了!”

 

龙崎郁夫立马手脚并用的爬起来,又把段野龙哉拉了起来。

——————————————————TBC————————————

这几天宠花君宠的文风是不是变得挺奇怪的……嘛,淡定啦……停在这里是我爸催我碎觉了orz下半篇大概明天更?(我明天回学校啦orz)

 

 

对了对了,段总拿酒瓶子砸人的那里我真是这几天做梦都在脑补,有人和我一样萌这个梗吗【捂脸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