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上篇戳这里 

脑洞开的太大了点了已经。 
唯一可以保证的是,绝对he【笑着流泪】

晚上大仓忠义回到家,站在门口把钥匙插进锁眼里的时候其实还是有点犹豫的。但开门后迎接他的是一屋子黑暗和冷清时,他却有些暗搓搓的失望。

开了灯,把外套和手提包挂在架子上,昨晚还有另外一个人吵吵嚷嚷的拌嘴,今天就只剩他一个人了。

 

 

“啊咧,你回来啦……啊啊,没想到我在超市待了这么长时间。”

 

大仓忠义睁大了眼睛看着门口拎着塑料袋的锦户亮,一脸的难以置信。

 

“……你……”

 

“我我我。我怎么了我。”锦户亮踢掉鞋子,关上门,走到客厅把袋子放下。

 

“我不是让你走么。”

锦户亮抿着嘴,仰着头盯着天花板,摆出一副认真思考的模样,“嗯……好像是。”

“什么叫好像是……”大仓忠义觉得自己的心脏有些要不行了。“再说了,你从哪来的去超市的钱?”

“昨晚你的钱包不小心掉到了地上,我帮你捡起来了,但是有几张掉到了床底下,今天帮你打扫卫生的时候我找到的。”他笑的一脸得意,亮晶晶的眼睛盯着大仓忠义,仿佛在等他夸自己。

“打住。你不要一副求表扬的样子。你这叫偷你知道么。”

“我没有偷!我这是在做好事。”

“你这叫做好事?拿我的钱去超市竟然买……棒棒糖?薯片?炸鸡!”大仓忠义哭笑不得的看着锦户亮从购物袋拿出来的东西,“昨天晚上我不是刚给你做的炸鸡。”

“嘛嘛……不要纠结这些事情啦,快去洗洗手吃饭。我有试着做一些米饭哦。”

“……你蒸米饭之前淘米了么。”

“……”

“……”

“什么叫淘米……”

 

 

最终那半锅米饭还是被两个人分着吃完了,一开始大仓忠义是拒绝的,但吃到一半锦户亮告诉他其实自己真的有好好淘过米,刚才是骗他的,以至于本来不想吃的大仓忠义半气半无奈的给自己盛了一大碗。

 

 

 

“所以呢……你又是从哪里翻到了我家的钥匙。”

“地毯底下,花盆底下,挨个地方翻翻,总会有的,电视上都这么演。”

“……”

 

 

吃过饭大仓忠义在厨房里洗碗,洗完出来看到本来在沙发上看电视的人不见了,四下看了看,最终在阳台发现锦户亮。他悄悄的靠上去,没有推开门在走近,只是在隔着阳台的玻璃门看着。

锦户亮趴在阳台的栏杆上打电话,另一只手夹着烟,时不时的吸上一口,烟气氤氲之中,大仓忠义看到地上已经有不少被他踩灭的烟头了。他不由自主的皱起眉。

电话那头的人似乎已经挂了。锦户亮收起了电话,两只手搭在栏杆上,半仰着头看着天空零零散散的星星。接着他狠狠地吸了一口,把剩下的烟蒂扔在地上踩灭,又从烟盒里拿出了一根。正要点火的时候眼角一瞥看到了阳台门口的大仓忠义。

 

四目相对的时刻是尴尬的。

 

吓得锦户亮连忙把嘴里的烟拿下来扔在楼下。他想说话,但似乎是冷风吹得太久了又似乎是烟抽的不太多了,声音有些沙哑。他屈起拳头咳了咳,皱着眉清了清嗓子才走到大仓忠义面前,拉开门,笑的一脸灿烂。“你看了我多久啊……你是不是暗恋我啊。”

“笑得太丑啦。”

“你这家伙,现在的小女生就喜欢这种阳光的,像你这样阴沉沉的是不会有人追的。”

他的烟味还没散,站在大仓忠义对面还是能闻到。

 

 

“以后别抽烟了。”

“为什么啊?”

“对身体不好。”

“……你简直就像个老头子……不抽烟不喝酒,每天饮食规律。”锦户亮掰着手指抱怨道。

“我这是不作践自己。”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的。

 

锦户亮在心底默默的填上这么一句。但他面儿上什么也没表现出来,依旧嬉皮笑脸的。

 

 

 

“走吧别傻站这儿了,多冷啊!”锦户亮说完夸张的打了个哆嗦,推着大仓忠义往屋里走。

他身上的凉气隔着薄薄的衣服传到大仓忠义的身上,寒气逼人。

 

 

 

 

 

 

“怎么样了。”锦户亮打开了天台的铁门,含着棒棒糖,抄起一旁的望远镜往大仓忠义住的地方看。

横山裕端着狙击枪,还在眯着一只眼瞄准,一刻也没有松懈的回答:“还好。刚才有个人带着棒球帽,行迹有些可疑,被我当场击毙了。”

“尸体呢?”

“hina和maru去了。”

锦户亮跳上矮阶,扒着栏杆往下看,果然看到村上信五和丸山隆平一人拎着一个大黑背包往巷子口走。大仓忠义住的地方不算是偏,但也是郊区了,邻居大多也是像他一样贪图便宜而租下的工薪族。

现在是下午一点半,工薪族们大多都去上班了,夜班的人此刻正该是熟睡的时候。

他们现在在的,是大仓忠义对面楼的一个阁楼天台上。

 

锦户亮跟横山裕他们整整呆了一下午,直到太阳快落山,整个城市都被余辉映照成红色,他才告别离去。

“晚上还是你们仨?”

“Subaru和yasu来换班。”

“两个人能行么。”锦户亮皱起了眉,“晚上正是动手的好机会。”

“没事,有Subaru。”

他于是点了点头,咽下最后一口三明治,拍拍衣服准备走。

 

“我觉得你还是告诉他好。”横山裕说。

“不用。我会处理好的。”

横山裕盯着他的眼睛看了一会儿,接着放下手里的狙击枪,“户君你过来。”

于是剩下的两个人默契的没有去管这对兄弟,一个端起了横山裕放下的枪,另一个拿起了望远镜。

 

 

“干什么。”

“……你知道你自己在干什么吗?”

“我当然知道,我不知道,你们也不会在这帮我。”

“大仓当年并不是你的错——”

“别说了。”

“……”

“我欠他的。”锦户亮顿了顿,“谢谢你们能帮我。”

 

 

 

他回到家后第一件事就是把窗户打开了,远远地还能看到村上信五的狙击枪瞄准镜反光。他打了个手势,紧接着就看到横山裕回过来了信号。

 

距离大仓忠义回来还有两个小时。

 

锦户亮看了看表。

 

他想了想,打开了电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