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衣少侠|Powered by LOFTER
曾经是个正经研究文学的,现在只想写我想写的。

完结撒花!三千多字,又爆字数了orz

这个脑洞,我终于填上了【喜极而泣】

 



“大仓,我们周末去游乐园好不好。”

这是锦户亮赖在大仓忠义家里一周之后的某个平常的晚上。说话的人叼着吃剩的雪糕棍儿没由来的冒出了这么一句。大仓忠义把他用牙咬得快变形的雪糕棍儿抽出来扔在脚边的垃圾桶里,一边用湿抹布把锦户亮滴在地上的奶油滴子擦干净,一边回到道:“我没空。”

“骗人。你这个周末休息。”

“……你听谁说的。”

“你说的啊!就前几天你抱怨你那个上司的时候无意中说出来的——忙完这个项目下周我就可以休周末了——你是这么说的。”

大仓忠义维持着拿着抹布的姿势,皱着眉努力的回想,但似乎记不得自己说过这样的话。可能是这几天真的忙坏了。

 

“所以……去吧去吧。”

“不要。”他扯了张卫生纸塞给锦户亮示意他把嘴角擦一下,“为什么我好不容易的休息日要浪费在游乐园上。”

锦户亮扁着嘴,委屈的说:“因为我长这么大都没有去过哎……”

“所以呢?你接下来又要胡扯什么狗血的故事。”

“我从小就是个孤儿。”

“呵。”

“真的,我十五岁之前都是在马戏团的。”

“哟呵,那你可真可怜。”

“无依无靠。”

“继续编。”

“孤苦伶仃。”

“……”

“就自己一个人。”

“……”

“看着观众席上的小孩都是爸妈领着来玩的,可我是台上表演的,这种失落的心情比在后台不小心弄坏了道具被主管骂还难受……”

“好了,我去就是了。”

“真哒?”锦户亮猛地抬起头,深邃的眼睛里闪着数不清的星星。

大仓忠义咳了一声,在自己溺死在那片星空之前移开了视线。“顺便一提,下次撒谎的时候能不能别卖可怜——再说,你明明就还有个哥哥。”

“哥哥?”

“你哥今下午来了。你那时在浴室里面洗澡。”

听到这句话,锦户亮一下子凑了过来,“什么哥哥?”

“别装了。”

“哦,好吧。”他笑了起来,开了一听桌子上的啤酒,“他来说什么了。”

“嗯……没说什么,开口就是“户君”我就猜是找你的,然后我说了你在浴室之后他突然就笑了,接着就一副抱歉打扰到了的表情。”大仓忠义讲到这里瞥了一眼梗着脖子红了脸的锦户亮,“我问他有什么事,他说没事,就想过来看看你,然后告诉你家里面挺好的,你自己照顾好自己。”

“他是这么说的?”

“嗯。”

锦户亮喝了一口啤酒,不满意的撅起了嘴,“又来暗示我回家。”

“所以你这不是有家可回……干嘛一开始坐在我家门口。”

“打住。”他凑上去捂住大仓忠义的嘴,“我可不想再听你再把我当青春期离家出走的小孩,婆婆妈妈的念叨别的了。”

大仓忠义笑了起来,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缝,他往后退试图躲开锦户亮的手,一边躲一边开玩笑的喊着“小鬼,青春期叛逆很正常。我不笑话你。”锦户亮听完更生气了,身体前倾又想去捂他的嘴。两个人一个退一个进,在不大的沙发上打起了滚儿,眼瞅着锦户亮往左边一翻身就要掉下去了,大仓忠义连忙用手搂住他的腰,结结实实的把人按在了怀里。

毛茸茸的脑袋一下子安分了,趴在他胸口一动不动。大仓忠义无声的笑了起来,更用力的圈紧压在身上的人。

 

 

 

 

 

“所以我不是说了嘛……为什么,我的休息日要浪费在游乐园呢……”

 

赤剌剌的大太阳挂在天上,晒得人皮肤都发烫,锦户亮拽着生无可恋的大仓忠义的衣角,站在一对对情侣中显得有些不知所措。

被拽着的人嘴角抽搐了几下,最终还是忍不住把胳膊横在额头前挡光,他略微低下头看着一脸兴奋的锦户亮,无奈的用另一只手里的扇子给他扇风。

“因为!真的很好玩啊。”

“拜托,你从进来就只拽着我的衣服了,我们就这么傻站了十几分钟,什么都还没玩到底你是从哪里看出来的好玩啊!!”

“你别着急。要不然我给你买个气球牵着?”

 

 

 

结果就是锦户亮终于撒开了大仓忠义的衣角,左手牵着两个气球,右手拿着冰激凌边走边吃,身后的大仓忠义胳膊下夹着刚才差点把射击摊子都打下来的奖品,墨镜往上带成了发卡。

“小亮,我们休息一下好么……”

“好吧好吧,再走几步,加油大仓,前面有一个长板凳。”

 

 

 

“你吃不吃。”锦户亮把手里的冰激凌递到大仓忠义的嘴边。大仓忠义一口咬了下去,冰冰凉凉的触感顺着快要冒火的喉咙滑到胃,惹得他忍不住发出满足的喟叹。他把东西放在长凳上,接着接过锦户亮手里的气球,把细细的绳子系在锦户亮的手腕上。

 

“看,我就说游乐园很有意思吧!”

“有意思才有鬼呢。”他嫌弃的抹了一把汗,“我去对面买瓶水。你别到处乱走。”

“嗯嗯你去吧。”锦户亮板着脸,一副乖宝宝的样子看着他。大仓忠义笑着揉了一把他的头毛就往对面的小店走去。

 

 

 

“喂,横山君。”

“你到底在干什么!我已经把他们动手的准确时间给你了,地点也给你了,我是不是说剩下的就交给我们了,你为什么还偏偏往枪口上撞!”

一接起来就是连环炮式的轰炸,震得锦户亮把手机移开好大一段距离。

“你别激动。我知道我在干什么。”

“哈?”

“Yoko,你先别激动,我来说。亮,这太危险了。游乐园人又这么多,到时候一出事造成骚动就不是我们几个能制止得了的了。”

电话的那边明显换了一个人。锦户亮把最后一口脆皮填到口里,“村上君你相信我,我有我的道理。”

村上信五不说话了。他在那边长长的叹了一口气,横山裕还想抢手机但是似乎被丸山隆平拉住了,“反正,我们现在就在你们旁边的四角大楼的天台上,射程上没问题,一旦有情况我就下杀口了。但我话先说在前头,真正有危险的时候,我们肯定是救你的。”

 

 

“谁的电话?”大仓忠义买水回来,锦户亮刚好挂了电话。

“我哥。说家里起火了。”

他笑了起来:“你们家说话都这么个习惯是么。”

“甭管他,他小时候脑袋被门夹过,进过一次医院,吓得我当时就以为他这辈子都要这么完了呢。”

“哈哈哈哈哈哈……”大仓忠义又笑的眼睛都眯起来了。

 

 

休息够了两人就要走,锦户亮却突然没有坐着不动了。

“怎么了?”

“我腿抽筋了。”

“那我们回家吧,我扶着你。”

“你背我把。”这么说着,锦户亮就跳上了大仓忠义的后背。

“又被你骗了。你这哪像是腿抽筋的。”虽然嘴里抱怨,但大仓忠义还是毫不犹豫的背着锦户亮往前走。

“真抽了真抽了。刚才那一跳是真抽着了……”

“……活该。”

 

 

 

“我不想回家。”

“那去哪?”

“去坐摩天轮把。”

“人太多了,还要排队。”

 

 

后背上的人不说话了,大仓忠义把他往上拖了拖,咬了咬牙,“坐,多少人咱都排队坐。”

 

 

 

他们站在摩天轮的队尾的时候锦户亮突然开口了。“我跟你说件事。”

“嗯。”

“这是我第一次来游乐园。”

“嗯,我已经信了。”

“真好玩啊……游乐园。”

“你要是想,下次我再带你来就是了。”

“真的?”

“真的。”

锦户亮咬着下嘴唇笑了起来,他搂了搂大仓忠义的脖子,凑到他脸边亲了他一下,接着贴着他的耳朵说道:“待会如果发生什么事。你就把我扔下跑就行了。”

“能有什么事儿。”

“地震啦,火灾啦,枪击啦什么的。”

“我不会丢下你的。”

“如果真的发生枪击案还好了呢,我在你背上,正好给你挡子弹。”

“说什么傻话。再说了,如果是从正面来枪呢?你肯定挡不住。”

“正面来了我就一用力把你压在身下护住。”

“哇哦。真厉害。”

“因为我可是Superman啊……”

 

 

 

排到他们的时候人已经走得差不多了。锦户亮示意大仓忠义把自己放下,两人进去后面对面坐着,气氛有些不好意思。

“好奇怪啊……竟然跟我来坐摩天轮。”锦户亮扒着透明的玻璃窗往外看,“这种事情该是跟女孩子一起的。”

“跟你也没什么不好啊。”

锦户亮笑了起来。

 

摩天轮开始缓缓地上升,大仓忠义从窗往下看风景,锦户亮就盯着他看。靠近最高点的时候锦户亮突然探过头来吻了大仓忠义,不过马上就被大仓忠义扣着后脑勺夺回了主动权。

 

中枪的那一刻锦户亮身体还是忍不住抖了抖身体,瘫软在了大仓忠义的怀里。

 

“小亮!”

 

大仓忠义搂着锦户亮,下意识的往开枪的看,却被锦户亮用紧存的力气拽住坐在了原位。第二枪第三枪如约而至。大仓忠义想要推开锦户亮但那人却铁定心了的搂着他不松手,硬生生的把那两枪挨了下来。

 

“小亮!小亮!”

“tori你知道么,我其实一直都盼着这一天。”锦户亮眨了眨眼,狡黠的笑了起来,“当年你给我挨下了那一枪,你昏迷住的那段院,从你不做声的离开医院的那一天,我几乎每天晚上都能梦到。”他试图抬起手摸一摸大仓忠义的脸,但最终还是放弃的垂了下来。

“别说了,你别说了……”

大仓忠义觉得自己的头要炸开了一般的痛,太阳穴突突的跳的快要爆出来,思绪互相拉扯之中,以前的点点滴滴如同潮水一般的往记忆深处涌来。

他记起了小时候和他一起在马戏团的那个小个子少年,记起了两个人逃出马戏团后摸爬滚的那段时光,记起了跟了老大后的每次捆绑出任务。

“如果当时没有为你挨那一枪,我现在肯定,早就后悔死了……”大仓忠义搂着锦户亮哭的声嘶力竭。

“你想起来啦……”锦户亮笑了起来,他缓慢的闭上了眼睛,“你到底还是想起来啦……”

 

 

 

摩天轮到了地面,大仓忠义抱着锦户亮就往外冲。横山裕这时候扛着枪过来了,二话不说扯着两个人往后面的车走。

“Yoko哥……求求你救救他……”

“救人要紧,快先上车。没空跟你解释了,别担心,刚才开枪的那两个人已经被hina打死了。Maru刚才往组织里透了点信儿,这会儿两面估计都在打呢。先去yasu家里让他看看。”

 

 

 

 

 

 

几个月后。

 

“我不想吃鱼……”

“不行。你现在生病了由其要补充蛋白质。”

“那你干脆给我冲一包蛋白质粉儿好了。”

大仓忠义听完脸瞬间黑了下来,唬的锦户亮连忙往嘴里划拉米饭。“我吃,我吃还不行么。”

“吃。我把刺都挑干净了。”

 

 

“但是你还真是福大命大啊。三枪,三枪都还能没事。”

“那得感激后面补得那两枪都没打在要害上。”

“你还想让他打在你心脏上?”

“没有没有!”

 

 

“呐,大仓,我有没有跟你说过一句话。”

“嗯?”

“其实我喜欢你。”

“我也是。”

“……我骗你的啦……”

“但我不是。”

大仓忠义放下筷子看着锦户亮,那双眼里有着数也数不清的星星,“不管你是不是骗我,我都喜欢你。”